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烦心事

(2022-01-24 01:24:49) 下一个

 做父母最烦心的事情就是孩子身体不好,或学习不好。其他似乎可以忽略不记。

 去年学期结束前,大宝就对他的英文课有所抱怨。抱怨老师上课给了作业,也不讨论一下。英文课上大家都在讲话,他无法集中思想写作业。

 对于大宝的抱怨,我持怀疑态度。打电话给云。云的姑娘和大宝一个年级。云和我说,英文老师要求挺严格,上课也有讨论。他们现在的上课风格和高中上课的风格很像。我问云怎么知道的。她说她姑娘每天都和她说学校发生的事情,而且她也查看她姑娘的上课笔记。

 因为从云这里了解到情况,所以底气十足地找大宝谈了一次话。不谈不知道,一谈吓一跳。我问大宝上课在干什么?是不是打游戏?他说是。但是我们让他带到学校的电脑,上了family link,按理去不了那些游戏网站。问他怎么回事情,他说他又从学校拿了一台电脑。慕斯听了大宝的话,脑袋都要炸了。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苦口婆心和他说,上课不要打电脑游戏,要专心听,一点用也没有。与此同时,大宝还出现作业迟交,成绩下滑。这还是我那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宝吗?慕斯气得对大宝说,“你要是不喜欢呆在这个家里,不喜欢我们的管教,我们帮你找个人家,让他们adopt你吧。”“不要,我不要别人adopt我。”大宝低声回答到。

 孩子毕竟是自己的。但是介于他这种恶劣的行为,慕斯决定让大宝把迟交的作业写完,再让他吃晚饭。慕斯把自己和大宝关在书房,陪着大宝赶作业。

 大宝啊大宝,你何时能让你的爸妈省省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