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接种Pfizer疫苗

(2021-03-09 00:20:23) 下一个

             新冠病毒搅和美国搅得全国上下乱七八糟,总算现在逐渐开始大面积推广注射疫苗了。

             同事SGB告诉我SCF医疗中心开始给低年龄段的人接种新冠疫苗了。她建议我早点上网预约。我上了几次SCF的疫苗预约网,都显示网络处于过载状态,让我迟些时候再试。我想我用电脑上不了,那我试试iPAD。结果我运气很好,一下子就登录到疫苗注册网,很顺利的登记了最早的一波。

             那天去打疫苗,我从头武装到脚。我带了口罩,外面还加个面罩。结果不到10 分钟,我的面罩内全是我呼吸呼出去的水汽,弄得我和盲人一般,什么都看不到。我只能搀着慕斯的手臂走到注射疫苗处。

             前台,先问了几个关于新冠的问题,比如最近14天有否旅行,然后查了驾照,影印了医疗保险卡。接着沿着地上的黄色箭头,走到了注射疫苗的等待厅。不到半分钟就有工作人员带我去一护士处。

             给我注射疫苗的是个男护士。浅绿色的口罩把他的大半个脸捂得紧紧的。从他的头发,眼睛,和谈话中,我估摸他大概四五十岁。他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因为说得太快,我没听清楚。然后他和我确认了我的名字,生日,并问我打哪只手臂。我卷了左胳膊的袖子,男护士不到半分钟,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把疫苗给我注射好了。我的手臂没有感到半点疼痛。

             按照规定,我需要在另个候诊室呆上15分钟,确保没有严重的过敏反应才可以离开。

             候诊大厅放着几排凳子。每张凳子的距离大概都在2米以上。每离开一个人,工作人员就过来用消毒纸把坐过的凳子擦干净。大家都安安静静坐着,耐心地等待这15分钟的观察期。

             “麦麦” 总算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快步走到前台,接受过工作人员的询问,然后移到另个工作台,预约了第二次接种疫苗的时间。

             回来,给爸妈和几个朋友报了平安。

             注射疫苗后,没有什么不适。知道晚上我锻炼后,左胳膊注射疫苗处,隐约有点酸痛,但是没那么糟糕,没有影响任何正常的日常生活。

             晚上睡觉也是一觉到天明。没发现异常。

             用手碰了一下注射疫苗处,依旧有酸痛,但是不碰不疼。二十四小时候,没有什么症状,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也不要有不适的症状。

             我想每个人对疫苗的反应不一。在注射疫苗前,不要诚惶诚恐。没严重的症状,很好。有些不适的症状,也不要太惊慌,好好喝水,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要是有非常不舒服的,那还是赶快给您的医生打电话,或直接去医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疫苗与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这篇博文内容不错。CDC发布的美国最早接受新冠疫苗注射者的安全性总结报告显示疫苗很安全。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972/202103/13099.html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几周前收到佛州卫生厅的电邮,说医务工作者可以到各城市的指定地点接种辉瑞疫苗,无需预约。去了以后,加入了在室外排队的同行们。很快就进入室内。工作人员用掌中宝很便捷地搜寻到我的执照信息,也同时记录了我对个人健康问题的回答。然后进入下一个大厅,里面的工作人员全是军人,包括给我打针的。打完针观察15分钟。整个过程有序快捷。目前没有不良反应。过三周打第二针。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