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读书心得 - 读《One Minute Manager》

(2021-03-09 00:18:53) 下一个

             从读书馆借了一大堆书,其中有一本叫《One Minute Manager》。这本书是我在看一本教育书的时候,被提及的。

             很短的一本书,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翻完了。里面主要介绍了一些很简单的时间管理,及人事管理的方法。当然也有一些心灵鸡汤。

             翻过前言,在一页背景为空白的书页上,用大约22或24页的字体,赫然印着“People who feel good about themselves produce good results”。我一惊,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产生好的结果。那不是说自信的人,会把事情做好吗?

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在国内读书的情况,特别是那三年晦暗的高中时代。那时候,感觉自己被那些功课碾压地丧失了一切,觉得什么时候是个头呀。一开始,还是鼓励自己赶上去,赶上去,但是到后来就变成快毕业,快毕业。这种落在底下,拼命挣扎的感觉,到去新东方准备英文考试才有所改善。当坐在中关村新东方的阶梯教室,听着俞敏洪和其他老师煽情的演讲,突然一下子豁然开朗。噢,人生中只有10%的希望,剩下都是绝望呀;噢,原来我们是为了这10%的希望在努力呀;噢,原来俞老师高考考了三次,落榜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为情的事情……然后我意识到,失败不可怕,就是别失败后就放弃,我也可能做得很不错的。一旦放下以前思想上的包袱,再坐下来学习的时候,就没那么压抑了。

根据自己的经历,我觉得孩子们可以经历失败,但是作为家长和老师应该在他们失败后,帮助他们从新站起来。只有从新站起来,他/她才会再次拥有自信。自信的人容易把事情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