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坊

《晚唐》张泌:別梦依稀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正文

极短篇(六)停車场里的非裔孩子和蚯蚓

(2023-09-08 10:06:32) 下一个

极短篇(六)停車场里的非裔孩子和蚯蚓

前一周的某天傍晚,我驾車去附近一家超市买东西,要买的东西不多,我对逛超市的兴趣不大,所以照例由我太太一个人进去,我则坐在驾驶室里休息。趁着无事浏览着手机里的照片,同时环顾四周看看从超市进进出出的各色人群。

突然从我的左侧反光镜里看到了一个十来岁的非裔男孩蹲在我汽车左后轮边上低着头用双手在做什么事,我心头一惊继续注意着,我看不清楚他在做什么事,难道他正在划破我的轮胎或放轮胎的气?我充滿狐疑又有点紧张,难道他没有看到車里还坐着車的主人?我看他没站起来离开的意思就打开車门伸出头去对着他尽量用温和的口吻问他:“What are you doing now?” 他听到我的声音似乎感到突然,抬起头来也和善地回答了我:“Worm”(蚯蚓)。见他並非在拆我的轮子我就转回車内关上了门。我仍然在反光镜中注视着他,只见过了不久他双手捧着东西(估计就是蚯蚓了)走到人行道上的花壇边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了泥土里。这时我才知道他在替蚯蚓搬家呢!因为白天下过雨,我車后的浅水窪地里有蚯蚓在爬行,我車子的倒退会把蚯蚓压得粉身碎骨,这是一位多么有爱心的孩子啊!我是以小人之心来看待他了。他做完了这事后就跨进了隔邻的一辆白色小车的后座,一会儿一位白人女士来了,她把从超市买来的东西,放入車内,坐进驾驶室开車离开了。这位黑人少年和白人女士无疑是一家人了。也许白人女士的丈夫是非裔?或者是她收养了这位非裔孩子?不管怎样这位孩子受到了很好的爱的教育,我脑海里又重新浮现了那少年清澈的眼神。

**此文一年前就写成,这是迟到的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