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坊

《晚唐》张泌:別梦依稀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正文

网络邮购口罩的遭遇

(2021-09-17 18:30:50) 下一个

网络邮购口罩的遭遇

我是网络邮购的常客,每当家里需要添置什么东西我总会首先去AmazonEbay两大网站寻找和比价,两个网站各有千秋,几乎每次购物都能得到満意的结果。

日前随着疫情的反弹家里的口罩已所剩无几,所以想再买一些,于是就上网去搜索了。两大网站上都有许多卖口罩的卖家,对于我一个Amazon的普通成员要能得到免费送货的待遇必须买満25元以上才行,而在Ebay?????较多的卖家能给予客户免费送货,这样我就在那里找到了一个在新泽西州的卖家,他的一次性三层口罩是$5·9550个而且包邮。虽然网上还能看到更便宜的,但我奉行不追求最亷但要确保质量的原则,一般总选价格不是最低的以求心安。网上的卖家良莠不齐,常常会听到有人上当受骗的抱怨,为此我每次查阅产品介绍都十分小心,从看照片到阅读产品描述都会一一核实,这家的口罩无论质量及数量都符合我的要求,所以就确定了购买和付款,当屏幕上出现了invoice,其中关于产品的描述后有一个括号,中间写了20但又没有任何介释,我有点疑惑,再次去核实整个操作过程我确信是在买一包50个口罩的产品就放心地付出了货款,很快仅隔一个周末就收到了一亇小包,打开一看只有20个口罩,这时我才懂得了卖家把20放在括号里的意思,他不想引起顾客的注意,或许希望买家在发现数量短缺后不会计较这小小的差别,他肯定是用这办法已经成功地做成了不少生意。这种伎俩令人不快,于是我马上送去了短信告诉他少了30个口罩,希望予以补足。为了让他重视我的请求我又通过网站的客服中心又送了第二个短信,因为通过组织可以保证顾客与卖家之间的互动受网站的监控。我特地婉转地表示了对卖家是否有误是顾客的担心,当然也表示希望並非如此。很快第二天就有了两个回复,第一个回复仅表示遗憾说是彼此之间交流有误差但矢口不提他少给了口罩。但第二个回复则令我惊喜,他简单地承认他发错了而且说新的包裹已经寄出给我了,本以为这一次的买卖可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了,但最后的结果却出乎意料,两天后收到了第二个小包,里面还是只有20个口罩,面对这样的结果考虑到对方也是小本经营,我已不愿再费口舌了,我仅在对卖方评价的反馈上留下空白,心中希望这位卖家能学习做一个诚实的卖家。只有诚实才能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防不胜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