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坊

《晚唐》张泌:別梦依稀到谢家,小廊回合曲阑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
正文

迟来的开博前言

(2021-01-11 18:52:36) 下一个

 开博前言

新年伊始,照例用我“幸福坊”的网名登录,想到当年注册文学城就是为了开发一块小天地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回忆人生旅途中的风风雨雨,以及可以与网友大众交流思想,然而多年来一直懒于动笔以至于尽管时时有写作的冲动也没有开通博客写过一篇文章。

网名“幸福坊”的由来:

因为我是出生在上海当年卢湾区的“幸福坊”这条弄堂里,它是一条法式里弄,位于重庆南路西侧,在复兴中路和淮海中路之间。现在有不少回忆重庆南路的文章和视频,但几位作者常常忽略了西侧的这几条西式里弄。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幸福坊是我前半生里最重要的记忆,几十年来无论我在哪里生活,幸福坊仍会时时在梦中回到我的身边。要向曾在那条里弄生活过的老邻居们告罪了,因为在幸福坊有着我们共同的生活印记,而我却把“幸福坊”作为了我个人的网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们是很近的老乡了。我的老家也因南北高架而被拆除,很可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阿拉住的老近的嘛!我是住老大昌背后的花园洋房,后来被拆了建地铁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