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安游记

环球旅游的随记,北美,欧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安游记《枫叶之国加拿大》第六篇:东部海洋四省

(2022-05-06 00:20:19) 下一个

老安游记《枫叶之国加拿大》第六篇:东部海洋四省

前一篇讲我在魁北克省的旅游经历,本篇讲我在东部海洋四省(Four Provinces of Atlantic Canada)的旅游行程,包括新布伦瑞克,爱德华王子岛,新斯科舍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下图是东部海洋四省(红色阴影区)与加拿大的相对位置。

图1. 东部海洋四省与加拿大的相对位置

图中的“1”是新布伦瑞克(New Brunswick),"2”是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3”是新斯科舍(Nova Scotia),"4”是纽芬兰与拉布拉多(Newfoundland & Labrador)。

(1)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

1992年6月4-6日,我参加了在圣约翰大学召开的“第10届加拿大流体动力学研讨会”(Tenth Canadian Symposium on Fluid Dynamics,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Saint John,NB,Canada,1992.6.4-6)。下图是本次会议论文集的封面(左)和我的论文首页(右)。

图2. 圣约翰会议论文集的封面(左)和我的论文首页)右)

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NB),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一个省级行政区,是加拿大联邦建国之初四省之一。全省人口75万,英语法语同为本省的官方语言。约65% 的人口操英语,32% 的人口操法语,新布伦瑞克省是法语人口第二多的省份,仅次于魁北克省。

新布伦瑞克省也是唯一的一个英法双语均为官方语言的省份。1993年的加拿大宪法修正案,确保本省的英语人群和法语人群,都有着平等的社会权利。“新布伦瑞克”之名源于德语地名布伦瑞克(Braunschweig)。

新布伦瑞克省的南边濒临圣劳伦斯湾,北边连接魁北克省,西边与美国缅因州为邻,东南方与新斯科舍省相连,东北方与爱德华王子岛通过联邦大桥连接在一起。新布伦瑞克省的首府是弗雷德里克顿(Fredericton),最大的城市是圣约翰(Saint John)。

新布伦瑞克省与加拿大的相对位置,见前面图1中的第“1”红色区域。下面是新布伦瑞克省的地图。

图3. 新布伦瑞克省地图

圣约翰市(City of Saint John),是新布伦瑞克省最大的城市,坐落在圣约翰河注入芬迪湾的北岸,该市人口大约7万人。从爱尔兰大饥荒开始,该市的主要人口由英国人转变为爱尔兰人,所以该市被认为是加拿大最“爱尔兰化的城市”。

圣约翰市的地理位置,见前面新布伦瑞克省地图中的第1点。下面是圣约翰市的地图。

图4. 圣约翰市地图

1992年6月5日,轮到我来宣讲论文,我的合作者巴伦博士帮我演示幻灯片。会议结束后我就离开了,没有机会到处旅游。六年后的1998年,我还真的有机会来到新布伦瑞克省的芬迪国家公园游览。

1998年5月30日(Saturday),我与我儿驾车来到新布伦瑞克省的圣约翰,住进“摄政王”汽车旅馆(Regent Motel,Saint John,NB,Canada),46加元,住一天。

1998年5月31日(Sunday),我们来到芬迪国家公园(Fundy National Park)。芬迪国家公园坐落在圣约翰(Saint John)与蒙克顿(Moncton)之间,依傍芬迪湾(Bay of Fundy)和阿尔玛镇(Village of Alma),面积208平方公里。

这里有著名的阿卡迪亚高地森林和海滨沿岸的旖旎风光。由砂条石和花岗岩铸成的峭壁,在岁月的风雨侵蚀下,留下触目惊心的凹痕。芬迪湾浪高流急的海潮更是闻名遐迩,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下图是芬迪国家公园里的海边奇景。

图5. 芬迪国家公园里的海边奇景

游客们可以在芬迪湾观赏世界上落差最大的潮汐,最高海潮可达15米,每天会有两次潮起潮落。排山倒海的海潮带来的逆流瀑布,更是芬迪国家公园独有的奇观。游人可以观赏到两次逆流瀑布,涨潮和落潮各一次。

我与我儿驾车来到芬迪国家公园时,正是低潮时刻,一个个砂岩巨石,像“花盆”一样的竖立着。我们恣意地行走在期间,谁能想象半天之后,滔天巨浪将会排山倒海般地冲过来。下图是我恣意地行走在巨大的“花盆”之间。

图6. 我恣意地行走在芬迪国家公园里的“花盆”之间

下图是我在芬迪国家公园里的“一线天”(左)和观景台(右)上的留影

图7. 我在芬迪国家公园里的“一线天”(左)和观景台上(右)的留影

当天下午,离开芬迪国家公园之后,我与我儿驾车来到新布伦瑞克省东边的“舍地亚克”小镇,住进“希利”汽车旅馆(Seely Motel,Shediac,NB,Canada),46加元,住一天。然后我们驾车来到新布伦瑞克省的蒙克顿市。

蒙克顿市(City of Moncton),位于新布伦瑞克省的东南部,处于加拿大海洋省份的中心地带,因此发展成该地区的陆路交通运输枢纽,并得到“枢纽之城”(Hub City)的称号。蒙克顿市内人口大约7万,多数是德裔加拿大人。

蒙克顿市的地理位置,见前面新布伦瑞克省地图中的第2点。下面是蒙克顿市的地图。

图8. 蒙克顿市地图

1733年,欧洲裔移民首度进驻蒙克顿一带,1766年,来自宾夕法尼亚的德裔美国人在此建立居民点,当时蒙克顿为一农业社区。十九世纪中叶,造船业陆续兴旺,1855年,蒙克顿建制为“镇”。十九世纪60年代造船业转衰,1862年,蒙克顿亦失去其镇的资格。

1871年,加拿大殖民地之间的铁路将其总部设于蒙克顿,刺激了该地区的经济。1875年,蒙克顿恢复了镇的建制。1890年,蒙克顿升格为“市”。我们在舍地亚克安顿好汽车旅馆之后,马上驾车到蒙克顿的著名观光景点“磁力山”去开开眼界。

“磁力山”(Magnetic Hill),是新布伦瑞克省蒙克顿市的一个旅游胜地。该地区的地理特性在上个世纪30年代被发现,因为有开车的人报告说,他们的汽车即使是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也会不由自主地沿着一座坡度平缓的小山“向上爬”。

这座山很奇怪,没有平时所见山峰的巍峨高度,也没有山脉的连绵不绝,只是一段很寻常的坡路。这个坡路的奇特之处,就是车子在这个坡上,不用动力就可以爬坡,就像是有一种磁力将汽车拉上坡去,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磁力山”。下图是一辆汽车在倒着“向上爬”。

图9. 蒙克顿的“磁力山”,汽车倒着“向上爬”

其实磁力山与“磁力”一点关系都没有,那里的“上坡”其实是一个“下坡”,只是由于周围参照物的不同,造成人们视觉上的误差。我与我儿也像其他人一样,反反复复地试了好几次。开始感到很惊讶,后来仔细想了想,便豁然开朗了,原来是“视觉误差”!

(2)爱德华王子岛省(Prince Edward Island)

1998年6月1日(Monday),我与我儿从新布伦瑞克省出发,跨过联邦大桥(Confederation Bridge),去看爱德华王子岛省。邦联大桥横跨加拿大诺森伯兰海峡(Northumberland Strait),是连接爱德华王子岛新布伦瑞克两省之间的一座大桥,长达12.9公里。

该桥是贯穿加拿大东西横加公路的一部分,设置双线车道无分隔带禁止超车,通常限速每小时80公里,以此速度通行过桥需要10分钟。联邦大桥实施单向收费,只有从爱德华王子岛离开时要缴费。下图是加拿大东部跨海的联邦大桥。

图10. 加拿大东部跨海的联邦大桥

诺森伯兰海峡的筑桥之议,可以追溯至十九世纪70年代,但一直未能实现。1910年开始,海峡渡轮开始行驶。1912年,联邦政府引进汽车渡轮(Car Ferry)。1993年秋,大桥开始兴建,1997年完工通车,渡轮则在同年夏天终止。

下图是我们在开车去爱德华王子岛时,我与我儿在联邦大桥前边的合影,再下图是我们在大桥上行车时,我所拍摄的一张大桥的照片。

图11. 我与我儿在联邦大桥前边的合影

图12. 我在联邦大桥上行车时所拍摄的照片

爱德华王子岛省(Prince Edward Island,PE),常被简称为彼伊爱(PEI),是加拿大东部海洋四省之一。爱德华王子岛省的全境包含着与省同名的主岛及其周围的离岛。该的人口和面积都是全国最少,人口密度却是全国最高。该首府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

爱德华王子岛的命名源自于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即肯特公爵(Duke of Kent),英国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的父亲。爱德华王子岛省与加拿大的相对位置,见前面图1中的第“2”红色区域。下面是爱德华王子岛省的地图。

图13. 爱德华王子岛省地图

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位于爱德华王子岛的中央地带,因此成为该省的交通枢纽。1号省道贯穿夏洛特敦,西接联邦大桥,东接诺森伯兰渡轮码头,构成横加公路的一部分。该城之名为“Charlottetown”,用以纪念英王乔治三世的夫人夏洛特王后(Charlotte)。

1765年,夏洛特敦成为此处殖民地的首府。镇内的街道和广场布局亦于1768年至1771年间陆续成型,包括爱德华城堡军事基地,总督府和殖民地议会大楼。

1855年,夏洛特敦正式设市。1864年,英属北美殖民地的代表在市内召开夏洛特敦会议,就成立加拿大邦联事宜展开首轮会谈。1873年7月1日,爱德华王子岛省正式加盟加拿大。下图是我在夏洛特敦维多利亚公园里的大炮前留影纪念。

图14. 我在夏洛特敦维多利亚公园里的大炮前留影纪念

我与我儿还游览了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Prince Edward Island National Park)。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的地理位置,见前面爱德华王子岛省地图中的第2点。

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坐落在爱德华王子岛的北岸,正其面是圣劳伦斯湾。该公园建于1937年,用以保护沙堆和沙滩,以及淡水和咸水的湿地。这些受保护的沙滩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下图是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

图15. 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爱德华王子岛省“萨默塞德”小镇的凯恩斯汽车旅馆(Caines Motel,Summerside,PE,Canada),50.61 加元,住一天。

1998年6月2日(Tuesday),上午10点,我与我儿离开了爱德华王子岛,反向通过联邦大桥。下图是我在联邦大桥的前面摄影留念。

图16. 我在联邦大桥的前面摄影留念

(3)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

当天中午12点,我们到达新斯科舍省的游客中心(Welcome Center of Nova Scotia)。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NS),是东部海洋四省之一,主要包括新斯科舍半岛,和东北部的布雷顿岬岛(Cape Breton Island)。该省面积5.5万平方公里,是全国面积第二小的省份。人口92万,是四个大西洋省分中人口最多的,也是加拿大人口第二密集的省分。

新斯科舍半岛通过一个地峡,与北美大陆的新布伦瑞克省相连接。该省的西边面向芬迪湾(Bay of Fundy),南边与东边濒临大西洋诺森伯兰海峡(Northumberland Strait),将其与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分开。

新斯科舍省与加拿大的相对位置,见前面图1中的第“3”红色区域。下图是新斯科舍省的地图,其中的红色方块区域是大哈利法克斯地区。

图17. 新斯科舍省地图

当天下午3点,我们到达新斯科舍省的首府哈利法克斯,哈利法克斯的地理位置,见上面新斯科舍省地图中的第1点。

哈利法克斯市(City of Halifax)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首府,也是加拿大北部最大的深水天然港口。该市是加拿大大西洋省第一大城,也是仅次于温哥华的加拿大第二沿海大城。哈利法克斯市的气候适宜,冬暖夏凉,是加拿大第二温暖的城市。

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东部地区政府服务和商业部门的集中地。新斯科舍省有45%的人口居住在大哈利法克斯地区。农业渔业采矿林业天然气提炼,是大哈利法克斯地区的主要资源类工业部门。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位于哈利法克斯。

哈利法克斯城堡要塞国家历史遗址(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是当年英军对抗法军的军事城堡。它矗立在一座山丘上,可以俯瞰哈利法克斯市中心。城堡内有新斯科舍省立博物馆和兵器军械博物馆。下图是我在哈利法克斯城堡要塞上的留影。

图18. 我在哈利法克斯城堡要塞上的留影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新斯科舍省的小镇“切斯特”的“温德贾默”汽车旅馆(Windjammer Motel,Chester,NS,Canada),46加元,住一天。

1998年6月3日(Wednesday),上午8点,我与我儿离开旅馆向西开。经过几个小镇:(Lunenburg),(Bridge Water),(Liverpool)。上午10点,到达克吉姆库吉克国家公园。克吉姆库吉克国家公园的地理位置,见前面新斯科舍省地图中的第2点。

克吉姆库吉克国家公园(Kejimkujik National Park),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公园,有潺潺的小溪,静静的流水,宁静的湖泊,飞泻的瀑布和繁茂的丛林。这里已经成为人间景致最优美的仙境之一,游客可以在此观赏到各种野生动物,夏季还可以划艇骑车垂钓游泳。

下图是克吉姆库吉克国家公园。

图19. 新斯科舍省的克吉姆库吉克国家公园

我们又经过几个小镇:(Annapolis Royal,Digby)。下午2点到达长岛(Long Island),那里有个“平衡石”(Balancing Rick)。下图是我在平衡石前面的留影。

图20. 我在新斯科舍省长岛平衡石前面的留影

当天晚上8点,我们到达新斯科舍省的小镇“特鲁罗”(Truro),住进“帕利瑟”热门汽车旅馆(Palliser Resort Motel,Truro,NS,Canada),44.85 加元,住一天。

1998年6月4日(Thursday),我与我儿离开特鲁罗开车向东。下午2点,我们到达悉尼(Sydney)。下午3点,我们到达路易斯堡(Louisburg)。下午4点半,我们到达“巴代克”(Baddeck),那里有贝尔国家历史公园(Bell National Historic Park)。

贝尔国家历史公园的地理位置,见前面新斯科舍省地图中的第3点。

亚历山大-格拉汉-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1847年3月3日出生在苏格兰爱丁堡,1870年移民加拿大,1871年到美国,1882年加入美国籍。贝尔的父亲,祖父和兄弟的工作都与发声法有关。他的母亲和妻子都是聋人,这一切都深刻地影响着他的一生。

贝尔本人是个声学生理学家和聋哑人语教师。他对听力和语言的研究,进一步引导他发明实验听力设备。1876年,贝尔被授予第一个电话的美国专利。此外贝尔还发明了测量听力的仪器,改良了留声机。除了发明电话之外,他还发明了载人的巨型风筝。

1922年8月2日,贝尔逝世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巴代克(Baddeck)。下图是贝尔的肖像。

图21. 亚历山大-格拉汉-贝尔

由于我们来的太晚了,不能仔细地参观,只能粗略肤浅地浏览了一下。下图是我在贝尔博物馆里贝尔照片前面的留影。

图22. 我在贝尔博物馆里贝尔照片前面的留影

当天下午5点,我们离开悉尼往回开。下午6点,我们到达达特茅斯。达特茅斯是哈利法克斯市的一部分,我们住进达特茅斯的“四季汽车旅馆”(Seasons Motor Inn,Dartmounth,NS, Canada),58.65 加元,住一天。

1998年6月5日(Friday),我们离开旅馆去参观哈利法克斯的费尔观墓地(Fairview Cemetery),那里有泰坦尼克号游轮沉船悲剧(Titanic Tragic)的遇难者。

泰坦尼克号(Titanic),是一艘英国皇家游轮,也是在其服役期间全世界最大的海上船舶。由贝尔法斯特造船厂建造,号称“永不沉没”的“梦幻之船”。在头等舱在设计上,追求舒适和奢华的最高水准。下图是超级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

图23. 超级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

部分乘客是当时世界上的顶级富豪。还有许多来自英国,爱尔兰斯堪的纳维亚欧洲其他地区的移民,他们正在寻求到美国开展新生活的机会。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发生擦撞冰山后沉没的严重灾难。2,224名船上人员当中,有1,514人罹难,成为近代史上最为严重的和平时期船难。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最终与游船一起沉没。泰坦尼克号的总设计师托马斯-安德鲁斯也在这起灾难中死亡。

1985年,前美国海军军官罗伯特-巴拉德率领的团队发现了泰坦尼克号残骸,该船已经分裂成两部分,在3,784米的海底深处逐渐瓦解。沉船内的文物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中复原并公开展览。沉船事故中的最后一位生还者,密尔维娜-迪恩,2009年去世,享寿97岁。

电影《泰坦尼克号》,1997年上映,情节是根据1912年4月14-15日的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而改编。由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男主角杰克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女主角露丝由凯特-温斯莱特饰。电影获取了巨大的成功,获得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中的14项提名。

下图是我在费尔观墓地(Fairview Cemetery)里的泰坦尼克(Titanic)标牌前面的留影,再下图是我在杰克-道森(Jack Dawson)墓碑旁边的留影。

图24. 我在费尔观墓地泰坦尼克指示标牌前面的留影

图25. 我在费尔观墓地杰克-道森墓碑旁边的留影

另外,我们还在参观了大西洋海事博物馆(Atlantic Maritime Museum),那里有一个专门为泰坦尼克号悲剧设置的展厅,陈列着从沉船中打捞出来的物品,其中包括船上豪华餐厅房间和楼梯的木头碎片。

当天下午3点,我们在一个中国餐厅里吃了一顿自助餐。下午6点,我们在西尔斯商店买了几件衣服。晚上8点,我们住进哈利法克斯的圣玛丽大学(St Mary University,Halifax,NS,Canada)的学生宿舍(Student Accommodation),18 加元,住一天。

1998年6月6日(Saturday),上午10点,我们离开哈利法克斯。下午1点,到达特鲁罗(Truro)。下午3点,到达蒙克顿(Moncton)。下午4点,到达弗里德瑞克顿,住进新布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UNB)的学生宿舍,30加元,住一天。

弗雷德里克顿市(City of Fredericton),是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的首府,位于新布伦瑞克省的中西部,是该省的第三大城市,也是该省的文化和政治中心。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6万。圣约翰河穿城而过,新布伦瑞克大学(UNB)位于该城。

弗雷德里克顿市的地理位置,见前面新布伦瑞克省地图中的第3点。下面是弗雷德里克顿市的地图。

图26. 弗里德瑞克市地图

1998年6月7日(Sunday),上午9点,我们离开弗雷德里克顿,开车奔向魁北克市。下午3点半,我们到达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的岸边。下午3点半,我们到达魁北克市的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住进该大学的学生宿舍,202.44 加元,住五天。

我将在这里参加加拿大计算流体力学学会第6次年会(Six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CFD Society of Canada,Quebec City,QC,Canada,1998.6.7-9,CFD98)。

以上是我在加拿大东部海洋四省之中的三个省(新布伦瑞克,爱德华王子岛,新斯科舍)的旅游经历。下面讲我在海洋四省中的第四个,纽芬兰省的旅游行程。

(4)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 Labrador)

2005年7月31日-8月3日,我参加了在纽芬兰省圣约翰斯举行的“加拿大计算流体力学学会第13次年会”(Thirteen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CFD Society of Canada,St Johns,NL,Canada,2005.7.31-8.3,CFD 2005)。

这里的(CFD)是(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的简称。下图是本次会议论文集的封面(左)和我的论文首页(右)。

图27. 圣约翰斯会议论文集的封面(左)和我的论文首页(右)

2005年7月30日(Saturday),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点,我乘坐“加喷”(CanJet)航班,从多伦多(YYZ)起飞,飞行三小时,翌日清晨2点半,到达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YYT)。圣约翰斯的时区有点奇怪,是西8.5区,比多伦多早1.5小时。

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到达下榻的圣约翰斯酒店(Hotel St. John's),565.73 加元,住三天。我的论文合作者张政,与我同机到达圣约翰斯(St. John's,Newfoundland,Canada)。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NL),是加拿大十省之一。该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个是位于北美大陆东边的纽芬兰岛(Newfoundland)和附近诸岛屿,第二个是位于北美大陆东岸,与纽芬兰岛隔海相望的拉布拉多地区(Labrador)。

该省于1949年3月31日以“纽芬兰省”的名称加入加拿大联邦,是最后一个加入联邦的省份。但实际上从1809年开始,英国将北美大陆上的拉布拉多地区,从邻近的魁北克省划入纽芬兰,所以该行政区不仅包括纽芬兰岛,还包括比纽芬兰岛大得多的拉布拉多

从1964年起,为了体现拉布拉多部分,省政府开始称呼自己为“纽芬兰与拉布拉多”政府。2001年12月6日,加拿大国会修改宪法,将省份的名称由“纽芬兰省”正式改为“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但是人们仍然习惯地称之为“纽芬兰省”。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总面积4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省内92% 的人口住在纽芬兰岛及其周边的小岛上,其中超过一半居住在阿瓦隆半岛(Avalon Peninsula)。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首府,是纽芬兰岛上的圣约翰斯市(St. John's)。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与加拿大的相对位置,见前面图1中的第“4”红色区域。下图是我所关心的纽芬兰岛地图,包括圣约翰斯市。

图28. 纽芬兰岛地图

圣约翰斯市(City of St. John's),是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首府及最大的城市,也是北美洲最古老的英裔城市,位于纽芬兰岛东部阿瓦隆半岛的东侧,东边面向大西洋,是北美洲最东端的城市。该城市得名于发现纽芬兰岛意大利航海家约翰-卡博特(John Cabot)。

1583年,纽芬兰岛成为英国的殖民地。1665年,曾被荷兰海军占领。在随后一段时间里,曾经三次被法国攻击。每次纽芬兰岛易主,圣约翰斯的建筑工事都会被加固。在七年战争美国独立战争1812年战争期间,英国军队都把圣约翰斯作为军事基地。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圣约翰斯为美国陆军航空队和反潜艇船只提供基地。二十世纪90年代,圣约翰斯经济受鳕鱼产量骤降的强烈冲击。在经历十几年的高失业率及人口负增长之后,海上油田的发现刺激了该城市经济的蓬勃发展。

2005年7月31日(Sunday),上午10点,我与张政参加了圣约翰斯市区和市郊的一日游。下图是我在圣约翰斯会议中心前面的留影。

图29. 我在圣约翰斯会议中心前面的留影

下图是我在“长矛海岬”国家历史遗址(Cape Spear NHS)的留影。

图30. 我在“长矛海岬”国家历史遗址的留影

下图是我(左)与张政(右)在圣约翰斯“彼蒂湾港口”(Pitty Cove Harbor)的合影。

图31. 我(左)与张政(右)在“彼蒂湾港口”的合影

下图是圣约翰斯的乔治湖(George Lake)。

图32. 圣约翰斯的乔治湖

下图是我在圣约翰斯“信号山”(Signal Hill)上的留影,1901年12月12日,第一个跨大西洋的无线电波在这里被发射和接收。

图33. 我在圣约翰斯“信号山”上留影

2005年8月1日(Monday),是会议的第一天。下午2点半,轮到我来宣读论文,论文的题目是“用计算流体动力学方法研究汽车风振噪声的综述”。下午3点半,作为第7分会主席,我主持了分会的会议,直到下午5点才结束。

下午6点,全体代表参观位于圣约翰斯的海洋动力学研究所(Marine Dynamics Institute)。研究所的研究员刘鹏飞是这次会议的组委会主席,作为海洋研究所的东道主,他仔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实验设备:三个巨大的水槽和配备的仪器。

2005年8月2日(Tuesday),下午1点半,我与张政参加了双层巴士的圣约翰斯半日游。首先参观总督府(Governor House)。下图是我(左)与张政(右)在总督府门前的合影。

图34. 我(左)与张政(右)在总督府门前的合影

双层旅游巴士带我们再一次去参观信号山(Signal Hill)。下图是我在信号山上的留影。

图35. 我在信号山上的留影

在双层旅游巴士带我们回到圣约翰斯市内之后,我与张政又在市中心和码头上闲逛了好大一会儿。下面的几张图是当时拍摄的照片。

图36. 我在圣约翰斯派拉蒙酒店前面的留影

图37. 我在圣约翰斯港口大船前面的留影

图38. 我在圣约翰斯港口铁锚前面的留影

2005年8月3日(Wednesday),上午9点,我与张政到魁地维地湖( Quidi Vidi Lake),去参观皇家圣约翰划船赛(Regatta)。

皇家圣约翰划船赛,是北美历史最悠久的年度体育赛事,有记录证明1816年就有划船比赛。英王乔治三世的加冕典礼于1761年9月22日举行。划船比赛委员会从该日开始举行周年纪念活动。下图是一组女子划船队在比赛,再下图是一组获胜的女子冠军队在照相。

图39. 圣约翰斯划船比赛中的一组女子划船队

图40. 圣约翰斯划船比赛中的女子划船冠军队

当天下午2点,我与张政参加圣约翰斯的外海观鲸游。下图是我坐在观鲸船上。

图41. 我坐在圣约翰斯的外海观鲸船上

下图是我从观鲸船上看岸边的海鸟。

图42. 我从外海观鲸船上看岸边的海鸟

下图是我从外海观鲸船上看到在海上出没的鲸鱼。

图43. 我从外海观鲸船上看到海上出没的鲸鱼

2005年8月4日,上午10点半,我从圣约翰斯(YYT)起飞,下午3点,到达多伦多(YYZ),五天的圣约翰斯开会兼游览的旅行就此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