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下雨的日子

喜欢下雨、下雪、刮风的日子,也喜欢风和日丽
正文

我喜欢的作家 C.S Lewis 的书和名句

(2021-01-18 12:24:52) 下一个

C .S. Lewis 路易斯(1898-1963) 曾被当代人誉为“最伟大的牛津人”,他26岁即登牛津大学教席,后被剑桥大学聘为文学教授,同时他也是深受欢迎的作家,代表作包括已拍成电影的《纳尼亚传奇》。

推荐他的《返璞归真》,讲到路易斯对真理的寻求和对人性的思索。

返璞归真》摘抄:

....我的坏脾气也不是由事件的突发造成,突发事件只是让我看到自己的脾气如何坏而已。

....骄傲不以拥有为乐,只以比旁边的人拥有更多为乐。

还有一本《魔鬼家书》,讲到老谋深算的'私酷鬼'教导初出茅庐的'瘟木鬼'如何使用各种伎俩诱惑人上当,让人看到了那看不见的属灵争战。

魔鬼家书》摘抄:

亲爱的瘟木鬼:

...... 你还是放手去做吧,在你那病人的灵魂中,将会有一些爱心,也会有一些怨恨。最好把这些怨恨引到他周围离他最近的人那里去,让他把怨恨发泄到那些他天天都会碰面的人身上,却把爱心投射到遥不可及的圈子里去,对他素未谋面的人充满爱心。由此,这怨恨开始变得全然真实起来,而其爱心则很大程度上只存在于想象之中。......

                                                                 疼爱你的叔叔

私酷鬼

 再分享几段我喜欢的 C S Lewis的名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推荐 《返璞归真》,很值得读,有英文版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看过这两本书,一定找来读一读!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好的,就去看看。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呀,我也超爱C.S.Lewis, 我还专门去牛津拜谒过他的故居,教堂,和墓地。我还写过一篇他故居和生前故事的博文,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我的“看世界”博文里找,交流一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刚把《流金岁月》追完,别人说《巡回检查组》和《山海情》好看,看了一点儿还没进入状态,《返璞归真》加入书架,等我现在这本书看完就看。《装台》需要耐下性子看,一开始一地鸡毛的很容易弃剧,看进去了会发现是部值得一看的剧。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出飞花落琼枝' 的评论 :

嗯 我也是,还是喜欢看纸质书,主要是我看书的时候看到喜欢的地方一定要划线。
六出飞花落琼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近几年电子书看得多,但还是很喜欢和怀念纸质书的质感与手感,一书在手,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那倒不是,那么多书根本看不过来。如果有机会非常推荐看看《返璞归真》,
《魔鬼家书》是模仿魔鬼写的,说的都是反话,其实不好读。
你在看什么好剧?前几天看了看《装台》没看下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了,这两本书没看过,多谢分享,空了找来看看,你推荐的电影也没顾上看呢,最近好剧太多,看不过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