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燕的空间

科学研究和果树种植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维遥测带来的困惑--- 神仙在人间?

(2021-01-09 07:17:30) 下一个

思维遥测带来的困惑 --- 神仙在人间?

我的一位同学周博士是中科院XXX研究所的研究员。有一天,他接到南方XXXX市的邀请函,邀请他去对一项科学实验作一次测试。于是,他在星期六上午到达了该市。市领导安排他在当日下午见一位高人,同时市领导向他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这位高人有多项特异功能,他帮着我市公安部门破案已有一段时间了。为了避免别人指责我们是在搞封建迷信,所以今天特地请你这位德国博士,中科院的研究员来测试,证实与鉴定一下。”

当日下午,周博士会见了这位特异功能者Y。握手并寒暄了几句后,Y就开门见山地说:“你是科学院的又是洋博士,一定不信什么特异功能。这样吧!你提问题,我来回答,当场验证一下!”周博士想了一下后,问道:“你说说看,我爱人现在在哪里?”Y不加思索地答道:“你爱人现在在医院里!”周博士说:“不对呀!我爱人星期六从来不去医院的!她是每星期三下午去医院,今天是星期六呀!”Y说:“你不信,晚上打电话问一下,便知分晓了!”

当晚,周博士就打电话到北京自己的家中。开口就用一种盘问的口气问他的爱人:“你今天下午去哪里了?”他爱人有点不高兴,好像被怀疑干了什么坏事似的!回答道:“你这是什么意思?”周博士说:“你不要管,你就说你去哪里了?”他爱人理直气壮地回答:“我去医院了!”周不解地说但语气已经非常温柔了:“你不是每星期三下午去医院的吗?”他爱人说:“是呀!我星期三下午去了医院,但给我看病的医生有事没来,所以医院让我星期六下午再来。”这一下,周博士有点傻眼了,呆呆地坐着不知所措:难道思维或者行动也可以遥测吗?难道必须承认这位高人有超人的特异功能吗?难道我要在鉴定书上签名吗?……

当周博士把这段经历讲给我听的时候,我也 …… 。我想,我不用再啰嗦,你也懂得了!

这就是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思维遥测带来的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