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推体育

(2010-12-01 15:27:51) 下一个
在子女教育栏内,五川人对推体育有一很好的总结。基于我和我儿的游泳经历,上来发发牢骚。同时跟大家一起探讨如何适当引导孩子的体育训练。

我儿子现在是Junoir.从9岁起就正式参加非常竞争的游泳俱乐部,在14岁前,拿了无数的个人和集体的第一。因为儿子非常喜欢游泳,每天的游泳训练的接送,加上周末的比赛,我们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业余时间。但自从进入Senior后 (15岁以后),跟17,18岁人一起比赛,就再也没有特别的优势。看看老美巨大的身材,也就心灰意冷,每天准备好吃的,让他多吃一点,多吃一点,有个健壮的身体,好跟老美一拼!

游泳队的教练很严,每天有2.5小时的训练,一天也不能少。最为悲惨的是每当高中游泳季节开始,每天只有5-6小时的睡眠。好多学校允许Club Swimmmer不参加校队的训练,但他们学校的Coach很mean,要求他们至少每周要参加3天。弄得我最近每天4点半就得起床。每天看到儿子疲惫的样子,就想让他Quit,但他就是不让!

儿子的学校是个私立的学校,每个年级有120人,参加3A的sports。从freshman开始就是学校的主要队员。在去年州的比赛中,校集体拿了第三,他个人仅拿了一个第8.学校的Coach很喜欢他,总结会上,他拿到了优秀运动员奖,这使他更加喜欢游泳。近来虽然刻苦训练,但总是很难提高。

烦恼呀烦恼哦,不知怎么办?如果游泳能够排在前几名 (不管是州的还是National),那是毫无疑问拼命去推。儿子所在的游泳队,有三个人就可以随意挑他中意的大学。

可像我儿这样,不前不后,实在太难了。他是一个学习比较好的孩子,每周两次跟他的Counselor见面,最近Counselor来信要求我们调整他的训练时间,否则会影响他的成绩(去年修了4门AP,现在有5门AP)。

我们刚开始并没有想推儿子去游泳,只是当作锻炼身体的一项运动。我们真不知该如何去做了。投入的实在太多了,不知有何回报。如果我们他这些时间投入数学或其他的领域,他肯定会有所建树。他现在local和州的数学比赛,从未有时间去准备,因而也就只能拿了6-7名水平。

做为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做出正确的选择,实在太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