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庄

中国名胜古迹游览的回顾。和历史的一些点滴追忆。如今高新庄已是年过八旬的老人,也使用现代科技与年轻人分享中国文化。
正文

高新庄人

(2021-04-15 08:05:22) 下一个

《高新庄人》出版了。作者是我的兄长。

今后我会在此陆续发书中的文章。欢迎关注。

《高新庄人》目录

序一

序二 我为什么写这本书

前言

上篇 高家的变迁

离开高新庒的行程

被遗忘的高新庄人

回忆我第二故乡开封

陳年旧事

迁居开封 又遇战争

我二伯父高圣君真相

我所知道的二伯父高圣君

父亲逝世前后的回忆

改姐生活的记实

痛悼改姐逝世60周年

古今罕见的浩劫

知青返城后的生活

送别三弟

逃亡异国

时也命也

文化大革命记实

忆两位姐姐流亡学生生活

徐继孺

中篇 祖国山河甲天下

黄鹤楼与武汉市

长江三峡

三门峡水电站与治淮工程

黄河在咆哮

黄河第一古剎——嘉应观

壶口瀑布

漫谈古都洛阳

洛阳的河与桥

古都西安

游南昌

我国西部地区的特色民居—-窑院

赵州桥与应州塔

遊北齐大佛和卦山

下篇 谈天说地

历史与战争

辽西古战场

走 麦 城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文化大革命中的“奇案”

暴力政治运动的致死者

提高养老金

简谈人口与资源

漫谈人口的变迁

杂文随笔

中国旧社会的妇女

我见到的科学发明

打 麻 雀

谈古说今讲故事

清明节与端午节的来历

苏武牧羊

附录

难以找回的点滴记忆(1943-1952)(一)

难以找回的点滴记忆(1943-1948)(二)

难以找回的点滴记忆(1948-1949)(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