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轶事

(2023-08-01 13:02:30) 下一个

    随着回国日子的临近,我开始着手准备漫长的回家旅

程。
   今年年检时,家庭医生王先生开的全套验血单子,我一直

没去验,上星期总算去完成了,昨天看到结果,今天就去王

医生那报到,顺便请他推荐回国需带些什么必备药。


   王医生看了我的化验结果,依然还是所有指标全部正常,

而且连我太太时刻牵挂的血糖指标也从去年的5.7降到了

5.6,(因为我父亲就是糖尿病并发症去世的,我姐和妹都

被戴上了糖尿病的帽子,所以我太太十分担忧我也会遗传

到)。王医生非常健谈,他评价说,按照你的年龄,能够保

持如此状态实属不易。


    当他知道我下个月要回国后,告诫我说,回去要注意,

少说话,尤其是别乱说话,否则会惹麻烦:)。因为现在中

美关系不好,他去年回去过,能感受到气氛的不同。他希望

两国关系不要走向冷战,更不要走向热战,但中美再也不可

能回到过去了,他判断未来走势,给出了一个新名词“cold

peace”,就是两个大国既保持距离也和平相处。


   我点头表示赞同,说一定记住他的忠告,其实我即使在美

国,通常也不爱与人讨论敏感的政治话题,更何况此次回

国,家里和单位一大堆未尽事务在等着我去处理,有时间还

不如多与亲朋好友喝喝小酒叙叙旧呢:),不过他的告诫我

也听进去了,已有朋友邀请我回去后做技术讲座,看来我也

得谨言慎行了。
   

   今年夏天,马里兰气候宜人,除了有几天因加拿大山火关

系,空气质量变差外,绝大部分时间都是阳光明媚,所以我

陶醉在蓝天白云下的游泳池(就在我家隔壁),每天坚持游

15个来回,再嗮半小时的日光浴,估计回到上海,兄弟姐

妹们肯定会以为我是从非洲回来的了:)。

 


   

   目前正值暑假期间,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在游泳池玩耍,

当我躺在沙滩椅上,看着那些充满活力的青春靓影,听着天

真烂漫的孩子们在水中嬉戏的欢快笑声,感觉自己仿佛也年

轻了。
 

 今天,王医生还跟我开玩笑说,你的身体不错,放心,活

到90岁没问题:),我回答说,我要求不高,能够达到父

母寿命的平均数足矣(我父亲92岁去世,母亲94岁去

世),其实寿命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活的有质量,有意

义,这才是人生的真谛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的,家里大事由领导定,她不回去,我自然是要快去快回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皮卡这是回上海处理事,不是搬回去,快去快回!我现在也晒得挺黑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微宁兄的祝福,因为每天都是一样的运动量,所以也就习惯了:),顺祝夏安!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能游15个来回,身体好棒!祝回国平安顺利,期待早日返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小潘的祝福!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棒最值得羡慕!祝一路顺风,平安回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侬春风得意般的回来了,接下来就轮到阿拉回去享受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五香豆恐怕不会去买了,太太和女儿都不爱吃,但其它土产,她们开了一大单子耒,例如大白兔奶糖,杭州小葡萄啦...。现在回国箱子倒不会满,等回美时,估计箱子都塔塔铺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棒,锻炼最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要回国了,到上海好吃好喝,别忘了去城隍庙买点五香豆,这里买不到的。
保护好眼睛,不要太辛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谢谢!回去后肯定是每天要向太太早请示,晚汇报的:)。至于能否给大家留言,还得取决于翻墙是否方便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皮卡老兄的心态,这是健康的关键。父母都那么长寿,原来是有基因的。祝回国一切顺利,享受和家人朋友的相聚时光。除了跟太太回报,有时间也跟城里的大家多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兄的祝福,我会牵记大家的:)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兄旅途平安,回国顺利并期待早日返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今天早上起来,一起就都过去了,也就是24小时内有发烧和手臂痛,时间一过就没事了。今天英格兰踢的那么被动,整场似乎被西班牙压着打,可惜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皮卡兄!看你说打疫苗还发烧了?看样子这疫苗是有用:)希望反应很快过去。皮卡兄保重,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阿拉是中国护照,所以不能从台北转机回美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的温馨提示,以前上海有句俗话:听老婆话,跟共产党走:)。就是要早请示,夜汇报,向厨师长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祝福,已经开始进入回家倒计时了,今天晚上去打辉瑞疫苗加强针,以增加点底气,我姐早上说,上海疫情有反弹,马虎不得,希望一切顺利!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西洋参还是很受欢迎。拿张发票。台北转机的话,回美国大概查的宽。厨师长回来根本没有查。回上海也没有查。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旅途愉快!多给太太早请示晚汇报。太太不在身边,饮食要节制,保持愉快的心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兄要回沪了啊!三年没回,那里已经有太多变化,祝愿旅途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提醒,我会在回国前把手机好好清理一下的,上海话叫要“拎的清!”。此次回国我是乘华航,经台北转上海,总算也了却了我至今未到过台湾岛的心愿,听我老乡“心雨”说在桃园机场可以直接花人民币,那就方便我买点凤梨酥回去当礼物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好!恭喜老皮卡体检全部正常!老皮卡的身体真健康,很赞!老皮卡计划下个月也将回国了,王医生说得没错,回去是得小心,尤其手机也要管理好。我们都是疫情期间失去了双亲,这次回去有很多的事情要办理,注意保重身体!预祝老皮卡回国一切顺利!平安归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握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寿命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活的有质量,有意义,这才是人生的真谛所在!” 说的很好,赞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已开始进入倒计时,整天忙着琢磨买些什么东西带回去送人,可又觉得现在上海啥都有:),最后还是接受朋友建议,买些保健品为好,国内一是价格贵,二是容易买到赝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Pika。 要回国了, 肯定很激动吧? 你的身体真不错,为你高兴。 Pika 是文城的良心人,是我的榜样。 回去处理好事情, 就快快回来吧。 会想念你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 提醒,下次写博文就改为粗字体,与人方便的同时,也是与己方便。快四年没回家,各类准备工作是千头万绪,但再忙,每天的游泳和散步锻炼是坚持不懈的,回去后既要应酬又要抵抗病毒,没有健康的体质是不行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对,生命在于运动嘛,回去需要处理的事堆积如山,肯定会忙的不亦乐乎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倒计时一个月,老皮卡时刻准备着了!很佩服老皮卡坚持日常锻炼,身体指标都达标!为你高兴啊!老皮卡马上就可以朋友聚聚,美食吃吃,小酒咪咪,。。。好羡慕啊!
老皮卡把字体的放大了,看起来舒服多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加粗,让颜色变深看得更清楚。我是在看了鹿葱的博客后,改成加粗字体了。祝老皮卡一切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好好吃吃喝喝,那么忙不会影响血糖的,必须动。我爸爸也是糖尿病,快九十了,不影响寿命。我活动多,也是为了不要过早发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岂不知有那句“。。。乡音未改鬓毛衰”?近四年没回去,白发可是多了不少啦:)今天恰巧是倒计时一个月,归心似箭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能每天坚持游泳对身体很有益。哈哈!就算嗮黑被误认为从非洲回来又何妨,乡音不改就行了。。哈哈!想着能回国吃吃喝喝,多美好啊。。皮卡兄回国倒计时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熬了近四年了,现在总算要回去了,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所以安排的时间长点,老乡的暑假也是过的丰富多彩,所以也晒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老乡要回国的文,很为你期待,出来这么长时间了,也该回去看看,再处理一些事情了。祝一切顺利!老乡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我也是晒黑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祝福!祝周末快乐!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祝回国一路安顺。非常好,指标下了糖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的祝福,近四年没回去了,也不知现在翻墙是否方便,若不行就、则进不了城,就会与大家小别三个月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但愿一切顺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皮卡(派克)兄体检各项指标均正常,与你和嫂夫人的健康生活分不开,给你们点赞!也赞你坚持游泳,非常好的锻练方式。

虽然会想念你的,但我能理解你这次回国的必要;祝回国平安顺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回国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再加一句,还有蟹脚扳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的祝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王医生的建议很好,祝愿皮卡在上海开开心心,老酒咪咪,山河嘎嘎。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赞赏好心态。祝福下月旅途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是听取了蘑菇的意见,重新做了编辑字体,这样让大家方便看。我就是读了你和心雨的博文,才重视起来,防患于未然吧,但我外甥女说,放心,你回来后肯定会阳,因为你没阳过,体内没抗体:),现在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自己小心点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从电脑上看,皮卡兄这篇字体变大了,但并不拥挤,和你的感受不一样,奇怪。皮卡兄开始为回国做准备了,我这次回去,不少朋友都有高血糖前期,吃饭特别小心,主食都改全麦了。皮卡兄身体素质不错,家中又有长寿基因,肯定是差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祝福,我太太似乎已喜欢这里简单纯朴的生活环境,没有喧嚣和嘈杂,岁月宁静,所以坚决不跟我回,我只能尊重她的意愿,反正女儿近在咫尺,我大可放心回去:)。此次回家,事情多如牛毛,我都要用记事本了,希望一切顺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下补读了皮卡兄的三篇博文,看第一篇的标是还以为你和太太要搬回国了,还好只是你一人回去,很快会回来,祝旅途顺利,别太累着,保重身体!
皮卡兄把眼疾治好了,牙齿也终于种成功了,还有可以游泳这么长的距离,身体棒棒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祝福,也谢谢提醒,我是选了大字体,以方便眼睛,看来还得改回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为回国准备得周全,祝平安顺利。你今天这篇字码不太对劲,字与字之间很挤,不知道是我的手机问题还是你的排版问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早上好!给你上茶了。谢谢你的祝福,希望回国旅程一切顺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坐皮班大沙发,要回国了,会想念你的,祝一切顺利!
一定要保重身体,快去快回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