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は我慢!

观察,比较,有感而发
个人资料
土豆-禾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土豆:关于川普大选之事

(2020-07-30 11:22:43) 下一个

神奇的土豆:关于川普大选之事

01

绝大多数网上的很长很长的分析文是没什么意义的,长的原因主要是在玩一种语言“艺术”、为未来进行诡辩而做铺垫。

绝大多数每天每天在油管上发的“深度思考”“深层分析”“汇总分析”的视频,也是毫无意义的,每天发的原因无非就是一份工作、一份收入(广告费)而已。

好像是4年前吧,罗振宇开了一个“读书网站”,振振有词地说:你没时间看书,那我帮你看,然后总结给你听,把摘要讲给你听……

现在听公子沈王剑悉尼奶爸文昭大康周周江峰北京侃爷大宇等的每天一播(甚至几播)视频节目,就想套用罗振宇的话:你没时间看新闻,那就我来帮你看,然后分析好告诉你……甚至还可以这样恶毒衍生一下:你没脑子“深度分析”,那就我来帮你“深度分析”一下。

这里又想到一个陈破空、一个石涛,多年来,他们风雨无阻地坚守岗位、在视频上分析着“中共快要垮台了”的观点。一朵乌云飘过,一阵瓢泼大雨,或一次山洪暴发,在他们眼里,这些都说明老天动了容颜想要中共下台。至于几个月前的任大炮事件,前前后后,无数个不红的网红都在加班加点等待现场直播“维尼熊的垮台”,如同当初直播柏林墙倒似的。

可惜啊,所谓的读史,所谓的分析。

每次看到有人开始分析了,挂在宇宙中观察人类的土豆就会微微一笑。

02

今天一早,土豆在各种语言的网站上看到一条美利坚消息:川普以“新冠”与“作弊”为由,建议年底的大选延期。

2020年3月12日,土豆发了《终于,狼来了》,其中写了对未来问题的4个设想。如图:

现在看看结果吧:

关于设想1,7月的东京奥运会还会正常開催吗?我1月初时就和朋友打赌“不会”

2020年3月22日,又写了篇《伟大的土豆:拒绝奥运!》,以做记录。

关于设想2,(这个问题有些坏,自损人格,但很现实),哪个国家的哪个高官染病死亡,你会高兴?(不要说出答案);

这个设想的前半段,我想已经有不少国家的高官染病并去世了;至于谁“高兴”,还是闷在肚子里吧……

关于设想4,这个新冠病(?)会不会从此永远伴随人类,真的成为一种类似于流行性感冒、既特殊又普通的传染病?

我个人认为已经属于“既特殊又普通的传染病”了,而且,大家的心态也在逐渐调整过来、以为适应这个口罩年代。

最后谈谈设想3川普会不会以“传染病”为由而取消所有大选活动,并直接连任总统?如果这样,美国人会不会像中国人一样“安之若素”;

今天这条上新闻了!至于我的看法,我心里是支持这种“提案”的,这属于“一个特殊时间点上做一件特殊事情”,当然结果还得经他们国会投票决定吧;但如果让我投票,我会投反对票阻止川普“大选延期”的“提案”,因为我还是希望看到年底的一连串大选活动;还有,通过年底投票,还可以继续证实我的另一个猜测:川普落选。(虽然我希望他连任)

之所以这样各种“猜测或希望”,(我一般不用“分析”这词儿),无非是为了给华夏国一个展示,展示一个美国的“程序”,展示一个还继续有效的“程序”!

最后,吹捧一下自己。面对人类,一般不能说自己伟大,人类会气疯的,但可以说神奇,对,就这么定了:神奇的土豆。

关于未来打仗问题,可以看这篇2016年写的,个别文字阐述需要改变,但宏观逻辑以及观点不变:《朝美中日韩打不起来的理由:3+1》。我这里说的“打”,不是指前线单方面偶然的擦枪走火一两架飞机的打,更不是石头棍棒的打,而是指类似于当初里根对利比亚、或现在川普对伊朗的这种类型,或者更高级别。(看看会不会被打脸)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土豆到我家踩地雷,哈哈哈。

自媒体太多,但高质量的也不多,标题党的不少。关于设想4,我endorse 你。
yazimo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唉,不用疑问了啊,无论是群体还是个体,都不同程度的“变态”了,我这真不是骂人。。连我自己我的后半生,当我有所醒悟,就开始自我矫正的艰难旅途,可惜太晚了,被害得太惨、太深重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imoi' 的评论 : 听到,和我猜的一样啊,当初好像是錢其琛外交部长这样回答美国的。只要参与那个体系,不管是什么职位都会那样表演。所以,我不会“骂中共”,而会对中国人的群体人格产生疑问并且贬损。这也是写《为什么我不骂“中共”》的原因。
yazimo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听到那段了没:美国曾经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八九六四那些人士,他们就装糊涂:“吴建民是我们一个领导人,他没进什么监狱被逮捕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imoi'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脑子里一开始飘出一位前驻法大使吴建民),今晚准备听他的《浪漫的毀滅===政治犯的愛情》。
yazimoi 回复 悄悄话 吴建民最值得听啊,难道你们在美人士都不感冒他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接下来赌“我会改邪归正吗” :))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接下来还要赌什么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刚和楼下王妃说赢来的银币一人一半,暖冬就不赌了;而且还要来个“我赢了我就在家削土豆;如果土豆赢了,你就在你家削土豆”,怎么赌都土豆倒霉啊。好吧好吧,舍命陪暖冬。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呵呵,土豆记性老好了,银最近大涨啊,黄金已经涨很多了,都1900,但是you never know, 年底应该能突破2000,土豆,我银币再多也不值钱,不抵你一个金币。打赌就算,就一点象征性的,如果我赢了就在家削土豆,如果土豆赢了,在家自己打火锅吃,估计大冬天的,你需要喝点热汤暖暖:))到时候照片为证:))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陪你赌,大不了就是吃土豆泥呗”

哈哈,王妃大气,人民教师不能赌,会带坏学生的。你跟在我后面吧,我赌赢的战利品分王妃一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yl' 的评论 : 如果你觉得你确实可以天天自由地来读文章、看留言,请告诉我一下,我再给你一大段回复。 祝好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些都算科幻!”

是的!我觉得,对一个地区或者文化群体的宏观走向的认识/判断是非常重要的,这必须学会把自己抽出自己所在的那个群体,挂在宇宙中观察,(按下面园姐的说法是用吊车吊起来)。 但是,不过,我又不喜欢“科幻”中的科(学)这层意思,搞得又像是在科学分析/理性分析似的;何况还有一层“民科”的意思。相信股兄不是这意思。

其实,这些“幻式思维”是没有明显的线性逻辑的,更没有唯一性结论。至于为啥土豆都对了,唉,股兄一定知道“先知”这词儿,:))。

对了,推荐一下法国籍犹太裔预言家诺查丹玛斯 (Nostradamus)的作品,人们的“解读法”也蛮有趣的。

周末快乐。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实够坏的,“文学城里第一坏”当之无愧,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我赌川普会赢”

好,赌就赌,如果川普当选,俺赌输了,俺就去让cng写一篇“川普作弊”的文章。
(我这人怎么这么坏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次和莲籽赌不起来了,不过,听说暖冬家有很多银币,那就和暖冬赌一把:今年12月31日为止,黄金价会不会突破2000美元/盎司大关?

暖冬想怎么赌俺都跟赌,赌徒平安,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两位朋友好,谢谢你们对楼下 kittyl 的回复。其实我对这类定时上来“上班”的人并不在意,不管他们写什么,说不定都是不得已的养家糊口之举。

我更在意的还是海外居住几十年的华夏“精英”的群体人格,也就是我对楼下二郎所做的回复:以张首晟这类为思考对象。 城里、或说欧美现实生活中有一大堆这种华夏人:在享受自由生活自由选择的环境中,恰恰在理论上选择并欣赏了威权体制。

不多说了,祝lio平安 西风平安 东风平安 南风平安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又回去查看了莲籽那贴以及留言。关于当初说的:

1,纯朴会不会4年圆满卸任,还是中途辞职?
2,如圆满结束,会不会谋求连任?
3,会不会第二次当选?

1/2已经结束,俺和莲籽猜的一样,只是我当初没必要加入“圆满”这类主观词;至于3也没法和莲籽赌一把,因为俺也是赌川普连任失败。不过,和莲籽不一样的是:我是希望川普当选的。

对了,最近没找到“qun0”的踪影,你那里没有,喜清静那里没有,铃兰那儿也没有,:))。 他当初是“我在川普刚当选时就预言他干不满4年。这个想法至今没变”,而且“但是如果我赌对了,禾苗美眉应该在你的博客里贴一张标准像。 :)”,他输的话我是让他写一篇有关“插花”的文章。

真想模仿 qun0 兄笔触再写一段,很久没干坏事了,周末去找他去,:))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土豆神奇了,还让削吗?”

哼,只知道永不消逝的电波,没见过永不削失的土豆吧……

喜清静平安 (摘自《平安经》P2500)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同笑同笑,用这几天的流行语回你:清漪园平安 土豆平安 人类平安…… (摘自《平安经》P250)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睁大眼睛看看,莲子说出答案的时间是2017-10-31 20:43:39。你最好别再回应,否则其他的川粉会嫌弃你丢他们的脸,"only make me look bad...".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http://comment.tie.163.com/FIRHS2CQ0001899O.html

富奖停摆,学界哗然,网易留言点出了左右手互博的尴尬,这就像这里时常见到的一面吐槽老一辈遭红卫兵造反派羞辱欺凌,一面却又显摆拥抱白左BLM造反风潮带来的道德优越感,激情荣耀下都无视欧美白左与昔日共产国际的传承因缘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有人开始分析了,挂在宇宙中观察人类的土豆就会微微一笑。”--人类一思考,用吊车悬空吊在半空的土豆就笑了。。。哈哈,让我先笑会儿。
lio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坍塌了就等于中国坍塌了吗?

美国把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
中共最不愿意了,等于剥去了他们口口声声的“人民”这件外衣。
但是有些华人却要把自己和中共绑定到一条船上。



////////////////////////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8:03:43
就是有一点不明白,这些个在油管上身在美国但却用中文国语炮轰中国的人,难道就为自已曾经长大成长的国度这般极端地想它崩塌吗?你这般恨它,最简单就别说它的语言。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0-07-30 18:03:43
就是有一点不明白,这些个在油管上身在美国但却用中文国语炮轰中国的人,难道就为自已曾经长大成长的国度这般极端地想它崩塌吗?你这般恨它,最简单就别说它的语言。


CCP CCP 能区分一下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神奇了,还让削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陪你赌,大不了就是吃土豆泥呗:1.已成事实,不过我早肯定开不成;2. 目前世界的三大国最高官员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都不会伤心欲绝的:-);3.美国政治不懂,现在取消会不会有点晚?美国人估计没什么意见,顾不过来了。(ps。我不喜欢川普。。)最后,神奇的土豆还是土豆:-)可能贵点儿?
Te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您这语气,这智商,典型的 Trumper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牛,牛土豆,莲子mm也牛。等着看你们的第三赌:)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就怕知道她蠢的人不够多,还要赶着发言提醒别人。不过看看她们支持的民主党候选人的智商也不奇怪了。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我与你来打个赌,我赌川普会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土豆还记得三年前设的赌局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1710/33142.html

土豆-禾苗2017-10-31 20:32:12
回复悄悄话这么多人每天跟着新闻摆事实讲道理,累不累啊,还不如直接设立赌局好玩呢。
1,纯朴会不会4年圆满卸任,还是中途辞职?
2,如圆满结束,会不会谋求连任?
3,会不会第二次当选?
三个赌局环环紧扣,政客们在逗你们玩,你们可以反过来好好利用他们啊。
实用主义!!

莲盆籽2017-10-31 20:43:39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这个好玩,我赌
1)任满四年,不圆满,
2)谋连任
3)选不上

前面两项我都说准了,还要赌第三项吗?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啊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算科幻!真正牛的当属是叶永烈,可惜题材不对
kittyl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有一点不明白,这些个在油管上身在美国但却用中文国语炮轰中国的人,难道就为自已曾经长大成长的国度这般极端地想它崩塌吗?你这般恨它,最简单就别说它的语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绝大多数网上的很长很长的分析文是没什么意义的,+1 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蒋经国、李登辉、马英九,这些个有海外生活/教育经历的人,为什么能够对台湾的走向起到一定的扭转作用? 为什么80年代后出来的大陆人,没能有那种宏观的认知,更没有那种利用并凝聚大家的力量、以改变大陆政体的努力?(以张首晟这类为思考对象)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刚去世的老李的过往色彩斑斓,日治时代留学京都,追随赤潮加入共产党,远赴美国念大藤,仕途顺畅从市府省府一路做到国府,老李把日营红营蓝营绿营都轮岗了一遍,横店神剧都瞠呼其后。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要说预测,别说单枪匹马的油管个体户,就是天朝举国体制这么多智库这么多美国问题专家都误读误判包工头营造商出身的老川,传出休城闭馆前一天还在歌颂伟大外交思想。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7月的东京奥运会还会正常開吗?我1月初时就和朋友打赌不会” - 厉害,判断很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