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决定回国了!

(2023-07-24 19:19:17) 下一个

  光阴似箭,一晃我已经三个月没更新博客了,实在是对不起各位关心我的博友。三个月里,许多朋友给我发悄悄话或留言,询问我为啥搁笔了,充分体现出大家的深情厚谊,我心领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不再耕耘了呢?事情还得从三个月前说起。

   那次我去做例行的眼睛 OTC 检查,一位华人女医生告诉我,你右眼得了视网膜前膜的病,得动手术处理,并推荐我马上去专业的手术医生那去看。经过那位医生再次检查确认,病情发展的很快,视力急剧下降,他建议手术,为保险起见,我把病历和检查片子发给我上海的眼科医生朋友看,他们也建议我手术。

  于是我被安排在6月14日接受了膜的剥离手术。与国内相比,美国的程序简单多了,属于门诊手术,前后才一个多小时就搞定回家了。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经过几次复查,医生说手术很完美,但要恢复视力尚需三个月到半年(甚至一年),所以还是要继续严控看电脑、手机和电视的时间。

   因此,在太太的严密监督下,我不得不遵命执行医嘱,每天减少上网时间,把更多的时间去用于游泳、散步和陪太太购物。

   言归正传,自国内彻底放开封控以来,我无时无刻不在谋划回国大计,经过反复比较,最后决定在金秋9月,回到我阔别三年半的故乡---上海。

   令人遗憾的是,我太太坚决不愿和我一同回去,说是要回也是明年,其实她还是有点担心病毒,因为她的朋友中有回国就感染了,吃尽了苦头才回来,加上我那神通广大的外甥女小婷,前段时间又二阳了,所以太太抱定宗旨,要回你一个人回,不拦你,因为她明白,我急切地想去父母的墓前去祭奠,以寄托哀思,抚平内心的痛苦(没能为二老送终)。

   大政方针确定后,接下来就是准备在回沪前三周,去接种辉瑞的加强针,同时参考许多博友的经验,备点药随身带着,给自己增加点应付病毒的自信心:)。

   我的兄弟姐妹们获悉我确定回国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分别了近四年,终于又能在中秋佳节团圆了,只可叹我们亲爱的父母亲只能在天堂为我们祝福了!

   再次感谢各位关心我的朋友,虽然我没更新博客,但我依然在你们身边,在有限的上网时间里,继续浏览你们的佳作,分享你们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祝福,我铭记在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快去快回,哈哈哈。看来老乡的太太还真是挺喜欢美国的。回去的时候要注意防护。用眼也要注意,保重老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准备感恩节回美,一定还会继续欣赏墨墨的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漏了这篇文。皮卡大哥要回国了,一定要保重,国内病毒不容乐观。想念大家了就回来,在美国呆了三年多,估计回国会很不习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留言和告诫,我会注意保护的,随着年龄上升,出现些退化是正常,保持足够重视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跟皮卡兄一样也是因为眼睛的问题搁笔博客,最近感觉眼睛好点了,喜欢串门读博了。文城许多好博主好文采读都都不过来。
皮卡兄手术成功,祝贺你,不过还得听医嘱,半年一年内眼睛省着点用。非常理解皮卡兄归心似箭的心情,多做准备是必须的,国内的疫情还在。祝愿你的回国之旅平安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惦记着我,能在疫情之后,重返家乡,那是多么快乐的事啊:),但最近我单位同事接二连三地传来阳了消息,也依然是放松不得,但愿一切顺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update, 在过去3个月我也是时不时地来你这里看看,见不到更新,我误以为你是息笔了呢;现在得知是因为眼疾,所幸的是手术顺利和效果好,为你高兴。不过,依然要好好保护视力,咱们共勉。

得知你金秋9月将回国,既为你感到高兴,也有不舍。至于回国后担心感染,打疫苗加强针和带上备用药都是好主意。祝皮卡(派克)兄回国路程以及在国内的时光都平安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谨小慎微之人,总觉得打了加强针回去安心点。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刚得知,皮卡九月要回国,回国前打疫苗还是用的,即时得了,症状也比较轻。一路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的祝福,我也希望旅程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还没回去呢。九月回去,秋高气爽,期待已久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关心,就看到你两个月前分享的回国中招的博文,然后就没有了,估计是想回来后再分享细节吧,后续期待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家与亲朋好友团聚真好!希望皮卡兄回国之路一切顺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一场虚惊!恭喜老乡手术成功!太好了!
很想念上海,可还没有机会回去,城隍庙的五香豆买了吗?难得一次正宗的哦!
还是保重,少看电脑,上来的时候就赶快冒泡!让我们欢喜一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皮卡兄,谢谢你的关心。我刚回来,你又准备启程了,回家祭奠父母,完成心愿是大事。第二波疫情刚过去,估计第三波要冬天才来,所以你回去的时间正好,但还是小心为好。希望你的视力早日恢复,回国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我准备在感恩节前后回来,因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没办法:)。前几天收到文学城小编的悄悄话,推荐城里的电台,进去一看,发现了领导的播音,第一次听到了原声,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快去快回。疫情会过去的,以后回去慢慢叙旧情。这次看看父母,感谢一下兄弟姐妹,再把家里彻底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回来再见!旅途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关心和提醒,我这次回去主要是处理三年多积累下来的各种事务和祭奠父母,游玩基本不会考虑,因为我退休前已到过所有省市(西藏除外:)),有空余时间就多会会亲朋好友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时间,又发生这么多事情,皮卡兄肯定是归心似箭吧。愿你眼睛恢复顺利、回去的准备安排也妥当。我这次回去了一个月,去了不少地方,旅途中基本什么防护都没有,好像对病毒没什么感觉。不过你小心点是对的,药带齐了,关键还是注意休息,别太累着。保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是的,每位海外游子都对回家有着那种期盼和憧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的祝福!秋季是上海最好的季节,想象着漫步在淮海路的梧桐树下,踩着落叶,多暇意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祝福!是啊,这三年多的煎熬总算到头了,能顺利回家是最大的快乐!这两天也不知怎么的,历来睡眠质量很好的我,会出现偶尔的失眠,估计也是思考回去后的繁杂事情引起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非常感谢!我也希望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我是请教过医生这个问题,他说因为我手术非常顺利,出血很少,如果出血多,就需要往眼睛里注入气泡以加快吸收,那种情况才不建议坐长途飞机。像我这样的情况,一个月后坐长途飞机没问题,我已经把余地放宽到三个月了,所以自信满满。再次感谢你的建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祝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皮卡老兄终于能回国了,真好,兴奋的心情可以想象。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眼力早日恢复,并祝回沪一路顺利。秋天的上海还是很不错的,愿你在上海玩得尽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为老皮卡开心,终于可以回国与亲人团聚了,遗憾的是再也没机会孝敬父母了。祝您尽快恢复视力,好好静养,回国顺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祝Pika早日康复,祝旅途愉快!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1

"祝老皮卡手术恢复和回国探亲都顺顺利利!"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皮卡手术恢复和回国探亲都顺顺利利!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给你的建议是手术半年再坐飞机,尤其是眼手术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先生的眼睛早日康复,回国之旅平安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提醒,确实如你所言,依然马虎不得。我单位的乒乓球队微信群里,获悉我要回去,都约我再陪他们一起切磋一下,今天传来消息,说有队员阳了,结果乒乓球房全部关闭消毒,所以看来我回去还不能随意活动,除非我也阳过了,才能放心大胆地去陪他们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视力完全恢复。回家与亲人团聚多好呀。好像国内的病毒还挺厉害的,尽量小心。愿回程顺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