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语课上引发的新闻

(2023-04-19 09:44:03) 下一个

    冬去春来,社区学校的英语春季班开学了,我还是按老规矩,参加了 Conversation 和Reading and speaking 两门课程。
    也是巧了,这学期两门课的老师都是年轻的美女教师 Nancy,我曾经在她的Conversation 班上学过一学期,所以也算是熟人了。她一眼就认出了我,说记得你有个女儿住附近的,我赶紧回答是,一碗汤的距离,结果 soup 说成了 soap,她听的一脸疑惑,我赶紧解释完,同学们都笑了。
   与往年相比,春季班出现了明显变化,过去每班10人左右,现在都变成了20人,我估计学校也是为了节省开支吧,现在政府教育经费都在削减。
   大班上课的特点是热闹,但学生的水平就参差不齐了,Nancy 在会话班上引导我们讨论topic时,有的人侃侃而谈,而有的人说连题目都没明白,学起来就累了。
   这学期阅读课,Nancy 为我们选的书是《laughter and chills》,开卷有益,相信读完一定会获益匪浅。

    对我来说,这学期最大的沮丧是,由于小韩老师下个月就要生孩子了,她辞去了教师工作,我们持续了两年的英语沙龙散了,按理说如果老师不在我们也可以继续交流的,但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大家都在忙于工作、事业和家庭,最终曲终人散。毕竟在这个沙龙活动中,我锻炼了英语会话能力,也分享了不同民族的文化,怪可惜的。
    回到前天的 conversation 课上,Nancy 给出的话题是 what is your favorite dessert?Would you rather live in the desert or in the mountains?
   后来我才明白,她是要我们通过讨论,区分甜点和沙漠两个容易搞混的单词发音。
    我在发言中说,我喜欢的甜点是上海曾经风靡一时的Lady M的蛋糕,这是一个来自于纽约的品牌,因售价昂贵被称为“蛋糕界的爱马仕”。2017年9月,Lady M在上海开出中国内地首店,主打千层蛋糕,慕斯蛋糕等,一块蛋糕售价在六七十元之间,引来无数吃货的青睐,我们每次为吃他家的蛋糕都得排长队,甚至有黄牛加价100元转卖的。
2018年夏天,我和太太在波士顿小住期间,曾经在市中心中央公园附近找到过他们的门店,连着去光顾了好几次。
 
    Nancy说她还真不知道这家蛋糕店,我马上在网上查了一下,结果出乎意料,2022年7月21日,“Lady M内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LADY M中国内地门店终止经营公告》,称Lady M中国内地所有实体门店于2022年9月10日终止经营(包括北上广),此举是应LADY M品牌方要求,而不得不做出的安排。
    原来随着中美关系恶化,确实有一些外资企业撤离了中国,连生意兴隆的 Lady M 也离开了,这真是令那些喜欢这家网红店的吃货伤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鼓励!上海曾经有Lady M的,可惜如果我们现在回去,就吃不上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三篇。这篇提及的蛋糕界爱马仕,我在上海看见过吗?好像见过。
赞还坚持上学,每位退休人士如你,真好。
还得赞高楼大厦留言的那篇你的回复。大律师风采。致敬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有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迈小步,不停步,能学一点是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LADY M很贵很流行。老乡又有新书了,期待读你的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呵呵,说明林凡还年轻,想吃就吃,不怕甜:),祝周末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谢谢分享生活点滴。喜欢甜点,好吃停不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已坚持了两年多了:),因为获益匪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可以去尝尝味道,估计会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英语课不错,坚持学习定有收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Lady M cake,学习了。皮卡好学努力,新学期顺利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读书能带来快乐,我刚读完第一个故事,还是挺有趣的。与你们相比,我差太多了,所以只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去阅读,但确实很有收获。祝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随着年龄增长,少吃或不吃甜点是明智的:)我太太现在也不吃甜点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坚持上英文课真棒,Nancy 老师介绍的这本书一定很有趣,期待老皮卡分享。我在波士顿吃过Lady M蛋糕,很好吃。只是现在越来越不敢吃甜品了。很多外国店撤离中国,的确很可惜。祝老皮卡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大喜欢吃甜的,都不知道这家店:-)
学习不容易,美国各种班也是说散就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鼓励,她家的甜点确实好吃,但我们上了年纪可不能多吃,点到为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派克)兄新学期的英语课愉快和收获满满!,期待更多的分享。
我们这里也有Lady M店,不止一次去过,我也喜欢它家的甜点,尤其是蛋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想纽约一定是有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找到,说明咱们口味差不多,的确蛮好吃的,顺祝春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Lady M去过他家在曼哈顿的两家。问好老皮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