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险公司上门送礼物!

(2022-12-07 14:46:29) 下一个

      几星期前,我收到我的医疗保险公司一封信,邀请我和太太参加他们组织的一个活动,就是由他们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做健康检查和咨询,检查结束后,他们会出具专业评估报告给我们及家庭医生,同时会送我们100刀作为奖励(每人50刀,完成后会转到我们支付保费的信用卡上)。

      我感觉有点困惑,不会是个骗局吧?:),因为最近城里几位名博都在吐槽,现在骗子手法太复杂多变,防不胜防的。

      于是上星期我让女儿替我琢磨琢磨,她与保险公司联系后,确认此乃真事,她按我要求预约了时间,定在今天下午(因为今天恰逢世界杯休战期:))。尽管保险公司说他们可以安排 interpreter(通过手机),但我女儿还是自告奋勇来协助我们。

      下午一点,一位挂着保险公司胸牌的中年白人女士来到我家,她笑容可掬,全程佩戴口罩,且脱了鞋进门。

      进入规定程序前,她先查看了我们的医保卡、疫苗接种卡以及我们目前吃的所有处方药,接着详细询问了我们的各自病史和家族病史,还有我们的生活习惯。例如问起我的抽烟史时,包括抽了多少年,每天抽几支,何时开始戒烟的,关于喝酒,每天喝多少,日常生活中如何锻炼身体等等。

       接下来她给我们分别做了个有意思的小测验,说了三个简单的英文单词要我记住(cat、bank、table),然后开始了一系列的检查,量血压、听心跳、测身高体重,还有脱了鞋袜用个什么东西轻触脚底,看看是否有反应。等检查完了,她突然问刚才要你记住的三个单词是什么?如此简单的问题,我自然轻松应付,我猜大概是要测我们是否有记忆力衰退的征兆吧:)。

       在我们完成所有检查后,她又分别给我们提出了一些 stay hearthy 方面的专业建议,最后她让我们在笔记本电脑上签名后,把纸质检查报告留给了我们,然后还给我俩分别送了点小礼物(厨房用品)(100刀会在几天后自动到账)。

      原先我们预约的两小时检查,由于女儿的高效翻译,结果全程才一小时多一点就结束了,她说如果靠手机上翻译,至少得花两小时。

      送别了这位优雅的女士,我和太太十分困惑,她是医生还是护士呢?若是医生恐怕不会干这个走东家串西家的活,若是护士怎么又有那么多医学知识呢?最后女儿判断,她应该是位资深的全科护士,所以各种专业多少都懂一点。

      我们另外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是,保险公司为什么要倒贴钱来为我们客户做这个服务呢?女儿的解答是,大概是保险公司为了防止出现客户欺诈,把潜在的问题客户剔除出明年的保险服务,也就是说,如果发现我们有潜在的重大症状,也许明年他们会拒绝接受我们投保。

      女儿的上述说法是否成立,还请各位懂行的朋友指点迷津:)。

      我想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保险公司能关注我们客户的健康,总是值得夸奖的。毕竟我们健康了,就意味着自己节约开支的同时,保险公司也相应减少了医疗保险费用的支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那多好啊,我怎么没有这么好的福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的有道理。理解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我的医保每年可挣600元。比如每月坚持跑12天挣50元,体检挣100.等等,但最高只能挣600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保险公司调查也是美国健康调查的一部分,他们很多数据来自这样的社会调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就是双赢的策略,值得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保险公司的服务真不错。同意下面大家说的,估计也是为了让客户更健康,减少赔付保费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在旅游途中还光临留言,是的,巴西队输的太可惜了,此场球我虽然赢了钱,猜中了90分钟平局,但还是很失望,我看好的巴西被淘汰,现在就看阿根廷了,现在场上比分2:!,阿根廷领先荷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你的估计大差不离,或许很多人因为疫情关系,不愿接受上门服务,所以保险公司推出接受上门服务就送钱的活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分享。无论从保险公司的利益出发,还是从被保人的利益出发,都应该是防大于治,防患未然,预防的费用远远小于治疗的费用,你们的医保公司做得很棒。

By the way, 即使在欧洲旅途中,我也关注世界杯:-); 刚才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战胜巴西晋级四强,一声叹息,我看好的好几个队都出局了:-(。

祝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不少保险公司为了减少支出,都有“健康计划”,鼓励投保人去做年检,打疫苗,用网上问诊,参加健身活动等等,我的保险计划也有奖励,做了他们列出的一系列活动后,可“赚”几百块福利,放在账户里,抵消自付款部分。不过上门服务这招,尤其是保险公司做体检,倒是令人生疑,估计不少人会拒绝。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专业解释,这个预防性健康计划应该就是保险公司活动的初衷了,为客户提供些这方面的良好建议,自然会降低医疗费的支出,非常靠谱,为你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过去我们半年在上海半年在美国时,保险公司也是包赚不赔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所以我一开始也没整明白,还以为他们是忽悠人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不是,就是普通的商业医疗保险公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分享。

估计是保险公司要了解你们的总的健康状况才可以防止重大疾病,减少他们的开支。下面是类似的公司计划:Provide Preventative Wellness
Wellness plans are becoming more and more popular with businesses that want to keep their company insurance costs low. These services encourage employees to get and stay healthy.
For example, a preventative wellness plan may provide free or low cost:
?????????Flu shots
?????????Cancer screenings
?????????Non-smoking meetings
?????????Mental health phone lines
Companies that do include preventative wellness plans are proof that this tactic works. For instance, Motorola reported savings of nearly $4 (https://aspe.hhs.gov/report/prevention-makes-common-cents) for every
dollar the company invested in preventative wellness plans.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好事,老皮卡是幸运之人,经常有好事降临。我的保险公司从来没有主动为客户做什么,这些年我和先生经常不在纽约,我的美国保险公司赚到了:)谢谢老皮卡分享!祝周中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么好的保险公司,真不错。日本的保险也就是偶尔发点小礼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岁末年初有好事,好兆头!祝好运连连!你的医疗保险公司是人寿保险公司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其实礼物也是无所谓的,主要是她提供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所以我们还是有收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的有道理,医疗费用上涨快,保险公司肯定开支增加,可为什么还要花钱做调查呢?如果不能据保的,岂不是多此一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小惊喜总是好事,保险公司送礼物的事情在中国遇到过,在海外我还真没经历过。皮卡兄运气好,人品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保险公司入不敷出了,现在看病成本很高。各种检查也在减少,自己付费的部分在增加。我也被约了谈话是人口普查部门派出来的,两个方面,一个是健康放面的,一个是安全方面的。
半个小时吧,说是半年后还会找我。找吧,我一律电话,家里是从来不给普查、调查人开门的,他们一天要跑很多家呢。
现在好像不允许保险公司拒收投保人,原来是可以知道你有病就不卖给你保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