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辞旧迎新之感言

(2022-12-31 12:36:16) 下一个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感慨万分,特记录如下感想:

      2022年,注定是每个中国家庭极其难忘的一年。

      这一年里文学城里许多朋友都失去了亲人,我家也不例外,继去年父亲去世后,今年6月我94岁的母亲也永远离开了我们,由于国内疫情肆虐,二老至今不能入土为安,他们的骨灰盒还存放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内,现在计划明年清明节能送他们回故乡入葬,但能否成行依然得看届时的形势了。

      自12月7日全国解封以来,病毒如飓风般地席卷全国,几乎没有家庭能幸免,耳闻目睹的各种境况我都不想再去描述了,有人在网上呼吁,今年央视应该取消办春晚,因为人们实在是没心情去欣赏莺歌燕舞了,可惜央视依然没改变原定的春晚计划,但我今年肯定是没心情去看春晚了。

       如今远在美国的我,除了持续关心还处于康复过程中的兄弟姐妹外,只能转发些许抵抗病毒的信息供大家参考,实在是无能为力。在与朋友微信交流时,除非别人主动提起自己和家人的病情,我都不主动去提,就怕会引起误会,因为网上已有国人在攻击海外华人在幸灾乐祸,却全然不顾现在有多少华人又在竭尽全力,去买药寄药给自己家人。

      如今国家已宣布再过一星期,就完全取消入境检测和隔离政策,对于我们这些因疫情而被困海外的人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我那位在夏威夷游玩的同事特意作废了1月6日回上海的机票(东航不让退),而改买了8日的返沪机票,因为相比目前5+3的酒店隔离费用和麻烦,花钱直接回家还是值得的。

      令人沮丧的2022年终于过去了,但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经历过的那么多坎坷是否真能翻篇呢?我只能为他们祈祷!真心祝愿2023年,中国和世界都能在实现群体免疫的前提下,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我的兄弟姐妹们,现在基本上都已转阴,但他们都接受我的建议,不急于出去四处溜达(因为家里都事先储存了足够的食品)。

      我妹夫肝癌切除手术已成功完成,是微创手术,目前在病房等待切片化验最终结果,尽管他也阳了(陪伴他的女婿和护工都阳了,只剩下他女儿硬撑着),但主治医生非常负责任,让他继续在病房里住着,等过了元旦所有化验结果出来后,为他制定后续治疗方案,再安排出院,而且说起来还不信,我外甥女送去的红包也被拒了,所以中国也有好医生啊!

      这两天女儿女婿陪伴着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海阔天空聊天时,不免要展望2023年。

      我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美享受悠闲自在的生活,写博客、学英语依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上次我那篇《保险公司上门送礼物!》博文里提到过的保险公司又推出了新活动,只要我们下载他们的app,每月只需有十天步行了7500步/天,就可以奖励10刀。我和太太一直都有出门散步40分钟的习惯,如今就更有动力了,既有利于健康,又有每月20刀小钱可以拿,何乐而不为呢?:),看来保险公司为了客户的健康,当然也为了降低他们的运营成本,也是动足了脑筋:)。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想2023年年底前,或许是我回上海的好时机,一来可以去祭拜逝去的父母,二来也可以去处理许多急需办的私人事务。可惜我太太已明确表态:我已习惯了在美的安逸生活,不陪你回家了:),机票就让它作废吧!这不仅让我想起城里不止一位朋友告诉过我,美国这个地方,你呆久了就会喜欢的,看来还真是那么回事:)。

     就在辞旧迎新之际,网上传出了一个好消息。由扎克伯格赞助的斯坦福科学家最近研究出一种新冠纳米颗粒疫苗,可以在动物中产生强效、持久、广谱的中和抗体。实验结果显示,新疫苗所能引起的抗体反应,要比现有的mRNA疫苗强100倍。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涵盖所有已知的变种。如果能证实它在人体内也能产生同样强效的抗体,那就预示着,人类离开彻底战胜新冠不远了!。

 

      我非常期待城里的相关专家(例如名博“雅美之途”吴教授)能为我们分析一下,此信息准确与否,免得又是一场空欢喜:)。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现在上海感染的风险比美国更大一些。冯小刚发推说,在美三个月没阳,回北京十天就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等疫情过去了再回去聚聚,现在太危险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老乡我不说假话,经过此次疫情,我们的天平开始在往美国方向倾斜:),祝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太太都开始喜欢美国了,那你们就不走了吧,哈哈。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阿拉同样心情,斯坦福大学就在加州,希望这个疫苗早日问世。祝老乡在2023年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鼓励,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实现我的愿望,祝新年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科学家的努力,期盼新药上市,彻底解决新冠灾难。
祝老乡阖家新年万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皮卡兄!祝皮卡兄及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希望皮卡兄2023年能如愿回家祭悼父母英灵,让他们入土为安,也希望你成全爱妻的愿,在美国呆下去过安逸的生活。我们期盼听到你分享更多你身边发生的故事。你的博文内容丰富多彩,平实生动,可读性强,引发人感同身受,谢谢你一直以来的认真写博奉献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过去是坚决不想待在美国的,因为闺蜜都是在上海:)。如今听闺蜜吐槽疫情都听的怕了:)。祝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我们一起来期待好消息,就像人类战胜天花那样去战胜covid19.祝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老实实呆着吧,你太太的选择是对的。
新年快乐!
没有啥疫苗不用经久的实验可以安全使用的吧?好好防护吧。
XQQ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皮卡兄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平安!也期待听到更多新药的信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我们都失去了父母。但生活还得继续,祝你回国旅途顺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皮卡兄,我们都变成了孤儿,隔洋拥抱下。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祝幑宁新年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克(派克)兄的分享,隔空握手,与你有许多的共鸣,这2022年太不容易了,甚至给人魔幻的感觉。祈祷2023比2022善良,2023比2022健康!

我能理解你的夫人决定留守在这里:-)。祝你和家人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新年安康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嵩山南路' 的评论 : 老朋友新年好!好就没看到老乡更新博客了,期待2023年比去年更吉祥安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高见,希望2023年能峰回路转,祝新年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皮班的感言好温馨,令人感动。嗯,我们共同期待2023以后的日子都会更美好。。。。。。祝皮班和家人Happy Happy Happy new year!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新年好!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2022年恐怕是90年以后最差劲的一年,尤其在那边。但愿新的一年能有新面貌。皮卡兄全家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祝淡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祝小C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兄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皮卡兄及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再过20分钟,我们就将告别2022年,让这个不太吉利的年连同人类之厄运一去不再复返吧!祝沈香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想一块去了,希望这个疫苗能够成功,祝松松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即将步入新年!祝蘑菇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2022年是一个伤感的一年,老皮卡和我都先后失去母亲,我父亲也在努力与死神搏斗…我跟你一样也希望2023年能够回国祭拜母亲!

祝老皮卡新年快乐!2023年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新疫苗能够涵盖所有已知的变种,那就太好了!
祝老皮卡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刚跨入新年,祝皮卡兄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