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Halloween的礼物!

(2022-11-04 18:32:10) 下一个

       前几天我写了篇博文《出乎意料的达美航空(续)》,引来一些朋友的评论,说我运气好,老遇到好事:),那今天我就再说一件刚发生的好事吧!

      去年在黑色星期五大采购时,我除了买空气炸锅外,还买了一台粉碎机,见下图(上海人也有叫它料理机),机器到货后,我们就像在上海家中一样,每天榨牛奶(加牛油果、核桃仁、芝麻等)和各类果蔬汁喝,味道和营养兼备。

       一转眼,粉碎机用了将近一年了,就在保修期即将到来的上星期,粉碎机主机(机座)突然失去电源罢工了。我让女儿去联系商家,客服要我们拍了视频给他们看,然后说可以把机座寄过去,他们修理后再寄回来,但运费得各自承担一半,我自然是答应了。我正准备打包呢,对方又来电说,经过研究,别寄了,他们直接发个机座过来,运费也甭出了。

      两天后,我就收到了崭新的机座,高高兴兴地插上电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机座突然再次断电罢工,等再插上电源,机器的程序就开始乱了套。我马上怀疑可能是上面的机身部分或许有点渗漏,所以才会导致新机座也发生问题。

     恰逢那天是 Halloween,女儿邀请我们去她家共度节日(这两年我们已形成惯例,平时都是他们来我这,我和太太烧中餐给他们享用,凡是西方节日都去她家过,由她做西餐给我们吃:))。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完整的机器带了过去,让她再现场联系商家,把机器的问题显示给对方看。

     客服一听也觉得棘手,立刻把电话转到相关技术部门,然后再次现场通过视频查看问题,最后技术人员答复,你们就把整台机器全部打包寄来,他们收到后会立刻寄一台完整的新机器过来,所有运费均由他们承担,我们当天下午就去联邦快递邮寄了过去。

     前天,也就是 Halloween 后才两天,一台全新的粉碎机送到了我家,插上电源一试,机器又欢快地转了起来,往日味道可口的各类饮料又开始源源不绝地制作了出来。

     面对商家如此负责任的服务,我只能感叹美国商家遵合同、守信用的契约精神,尽管网上也经常看到有人吐槽,疫情下许多商家的服务质量下降,但这却是我又一次亲身经历的好事。

     但有一个 tip 值得注意,那就是作为消费者对商家也要坦诚相待。例如达美航空那事,如果我当时只提出改签机票到年底前,对方客服也未必会说出机票再次延期之事,而会替我们直接确定好航班,这样也算解决了遗留问题。但我是先把自己的真实困境告知了对方,客服小姐就表示理解,并告知我可以继续延期,问题迎刃而解。

      几十年前我就一直给女儿灌输善有善报的理念,打球要有球品,做人要有人品,对人对事都要顺其自然,不要工于算计,这样老天爷才会眷顾你,所以女儿现在遇到好事总是会学我的话,我们人品好,所以运气不会差:)。

      昨天女儿又开心地来报喜,说由于她工作出色,老板又给她加工资了,而且这次增加的幅度是10%,这是三年来加的最高的,如今 inflation 高企,能增加收入对于抵御高物价也是件好事,这个礼物来的好及时。

     祝各位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的夸奖:),我们都是同样心情,孩子们过的好,比啥都开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分享。“面对商家如此负责任的服务,我只能感叹美国商家遵合同、守信用的契约精神”,是啊,“守信用的契约精神”,皮卡(派克)兄说出了关键。

恭喜优秀的女儿得到大幅度的加薪!有其父(母)必有其女,赞你们夫妇教女有方。祝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对,供需双方都要坦诚对待,这样事情就能得到圆满解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过奖了:)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我一直认为,总体而言,美国公司的服务质量远比国内好,我以前在上海也会遇到类似情况,他们客服都需先排除你使用不当因素,挺麻烦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客户的皮卡坦诚认真,商家那一端也讲信义,负责任。这是最完美的结局,两边都要表扬。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好人有好报。美国商家的服务是不错哈!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赞!
一般说来,顾客服务中心的态度都还行,只要顾客有理,基本都按满足顾客要求。有些大公司,期限之内,连理由都不问。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家用电器质量是世界闻名的,我2009年在秋叶原买的一个虎牌电饭煲,一直用到我2020年来美国前还是好的,那个锅都换了两个,有了划痕就换,可见机器质量之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是日本产品质量好?我买的料理机(以粉碎等功能为主)已逾十年,半点毛病都没有。有粉碎机,做包子、饺子馅特别方便。

女儿真优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皮卡兄,人品好最重要!商家值得表扬,祝贺女儿加薪!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我在你前一篇博文下留言了,如果持中国护照也能在台湾转机就好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老皮卡好文!老皮卡就是人品好,所以运气好!“ 打球要有球品,做人要有人品,对人对事都要顺其自然,不要工于算计,这样老天爷才会眷顾你,” 这话说得太对了,我经常也是这样想的。祝老皮卡周末愉快!好人一生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过奖了,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人好,所有善有善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小运气也是运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打碎白菜应该肯定可以做的,但得看说明书,选择适当的功能键,否则都打成泥,不能做馅了。它还可以加热煮的功能,不过我们主要是用来打各类汁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小运气好也凸显人品。下次上几个饮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ika 周末好。 祝贺换到新粉碎机机。 这个可以打碎白菜做馅吗? 我家里那个我都没试过, 只打过果汁。 用另外一个矮的作馅。 你这个看着比我的那个功能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好文,赞!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乡谬赞了,也许我是大运气不好,被困在此,所以才小运气不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大赞,老乡真是好人有好报,服务真不错。教育出来的女儿也棒!真是怎么样的父母有啥样的孩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给淡然上龙井茶了,谢谢,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好人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