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乎意料的达美航空(续)

(2022-10-29 15:32:37) 下一个

       两年前,我曾写过一篇博文《出乎意料的达美航空》,回忆了我太太2017年乘达美航空航班从美返沪的曲折过程,以及达美后续处理的出人意料。

       简而言之,就是航班因天气原因严重晚点(旅客被迫在杭州机场酒店住了一晚),最后达美为表示歉意,将我太太的商务舱机票做了全额退款处理,而且不但退还了返程机票钱,连去程的钱也一起退还,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所以我才写了那段回忆!

      而就在昨天,我又遇到了一件达美的出乎意料之事。

      事情得从2020年初说起,我俩买了1月27日从上海飞华盛顿的机票,返程是9月10日,我同时还买了一张4月份的回沪往返机票(因为工作,一个月后回美)。

      后面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是众所周知的,由于疫情肆虐,我们被困在美。2020年3月,我致电达美,希望 cancel 机票,结果4月份的往返机票全额退款了,但9月份的返程机票只能往后签而不能退(因为已使用了半程),最迟可以签到2022年底。

     一晃两年多过去了,眼看着美国这里的生活基本恢复了常态,可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依然没有太大变化,是毅然决然地冒着风险回去,还是继续等待形势的变化,我们始终处于纠结之中。

       我这里的朋友大部分都选择继续 wait and see,但也有三位朋友还是选择了回去。第一位回去的是我英语班同学茜茜,她因为有孕在身,迫不及待要回天津爸妈那坐月子,如今应该已与父母团圆了。第二位是我的宁波老乡,她是因为九旬老母亲在家无人照顾,她妹妹一个人不堪忍受,坚决要求她回去尽女儿的责任,所以她不得不夫妇二人一起回到了家乡。第三位也是我英语班的同学卢女士,她上海的房子被拆,一大笔补偿款必须要她本人到场才能提取,所以她买的三月份东航回沪机票,可当时被熔断,只能改签到上星期,结果没想到航班再次因故被取消,无奈之下她只能干脆退票(已付的两百多刀核酸检测费也打水漂了),下个月改从日本转机回沪,我只能祝她 Smooth sailing了(上星期刚学的 idiom)。

      从已回去的朋友反馈看,一路旅程基本可归纳为四个字“千辛万苦”,可想而知。

      基于各种因素考虑,最后我和太太商定先去改签年底回沪的航班,届时如果国内彻底放宽防疫政策,我们就回去,如果没变化则只能让机票作废了,尽管两张商务舱单程票弃之也着实有点可惜:)。

     昨天我再次致电达美,说明了我的真实考虑,客服小姐非常理解我们的想法,她告诉我,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达美已经再次把我们的返程机票的有效期延长到2023年底,这真是又是出乎意料!

     作为一家著名航空公司,能为旅客着想,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这就是达美航空给我的良好印象,这比空喊提高服务质量要好上百倍!

     原来举棋不定的计划突然就迎刃而解了,也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问题解决了,心情大好,今天下午我们全家乘着秋高气爽的天气,去附近的森林保护区远足,贴上美景一张。

    

      我上海朋友告诉我,一位仁济医院刚从WHO回来的罗博士说,根据他在WHO两年工作下来的经验看,预计中国将到2023年6月,才能将心冠病毒象流感病毒一样处理,届时病毒会变异到BA3.0,毒性将等于或低于流感。

       但愿这位博士的预测是准确的,这样我们明年下半年就能顺利回家了!

       前几天我一直在忙于解决父母留下房产的处理,基于目前房地产市场之现状,我们选择了转售为租,同时考虑到我姐年纪也大了,无力处理当房东之琐事,我干脆就选择了一家中介当二房东,这样虽然收入会少了一截,但却免除了两年出租中的各种麻烦事。其间所有谈判细节及合同全由我跨洋搞定,确实也花了我许多时间。

       如今我们唯有期盼:历经三年之磨难,明年形势出现转机,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商家真诚对待顾客,顾客自然会继续眷顾商家,相辅相成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达美真不错,大气!这样以后大家更愿意坐它的航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留言,我回去主要也是要处理好许多搁置太久的事情,去了还是会回来,但目前形势看依然不适合回去,所以我也淡然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达美此举真应该赞!皮卡就与太太在美国多待一段时间吧,看你女儿女婿还给你们买了健身器材,你还有英语班,我们又可以常读你的好文,留在这儿挺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觉晓告知,我记下了,我女儿也推荐了一部电影给我,西线无战事,新拍的,排队看。你多日未更新博文,肯定很忙,还来推荐电影给我,谢谢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一部去年电影“奥斯陆”,我在看,就赶紧来告知你。关于两家“死对头”谈判。开场不久有耶路撒冷镜头,很美的。想到台海局势。就在你推荐的网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点点有意思,我可不属于某个党派的:),回去主要是自家事物需要处理,但目前肯定还是不合适。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同意墨墨的观点,就目前形势看,似乎还看不到曙光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hymo'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表扬:),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目前形势也不适合回去,期待来年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形势,建议你就不要回去了。~~~ 除非党非你不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放宽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打着防疫的幌子是实施铁桶统治的最好手段,除非江山彻底改变。
leohymo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心地善良,所以总是有幸运的光顾。我曾有一事私信询问他,我们素未谋面,他都详细地给我解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既来之则安之,皮卡不要急着回去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确实旅程是举步维艰,现在已回去的朋友基本上都不再诉苦,因为说了也没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庆幸!非常理解,我是一直想要去探望老父母的,想想这比取经还难的旅途让我举步维艰,以为管控会好转,现在看来无望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防控新冠是政治任务,医学博士说了不管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我说的都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不过也有旅客吐槽他们服务差的,就看各人运气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对,Delta,不过网上也有吐槽他们家服务的,这很自然,有赞扬必定也有吐槽,看咱们运气遇到什么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谬赞了,主要也是发挥我的作用吧,他们每逢大事都要让我拿主意,所以就多出点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正如我原来那篇博文里说的,自从遇到那次事情后,我们每次往返中美都坐达美,自然也有积分累积,可以享受VIP待遇,不过我想台湾的航空公司服务也挺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从新加坡往返英国应该不受防疫政策影响的,只是自己个人原因吧:),你可以提前个把月与航空公司商量,比如确认航班如10月某天,估计他们也会接受。如果你不给他们确切信息,机票自然就会取消,他们不会主动来告知。我也是去电话了她们才通知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就是delta,我觉得他们是一视同仁的吧,商务舱经济舱应该同等对待。我回去不是润回去,而是许多事情需要我去处理,家里以及单位办公室的里所有物品都还原样放着,等待主人去处理,所以现在是心挂两头:)。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达美的服务这么好啊,以后多坐它家的航班。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英语是哪家呀?Delta? 下次也买它们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能干啊!远程就把租房的事搞定了。达美服务不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达美航空的服务真好,我还没有坐过,我平时坐台湾的航空多,有里程累积。以后试试达美航空。当然,我觉得老皮卡人品好,运气就好。谢谢老皮卡分享,我也希望明年能再回国一趟。秋色照片很美!祝老皮卡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啊!我回英国的机票明年9月30号以前必须用掉,不然就作废了。可我们可能10月才回,还不知道咋办呢,明年再说吧,过一天算一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达美是delta吗?这么好的理赔,人性化掉服务,会不会因为你们是商务舱的旅客?老皮卡这两天自媒体一直在讲润出,你还要急着润进?好好权衡一下吧。祝老皮卡好运连连!万圣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我们现在的思路基本一致,非必要不回国,耐心等待转机的出现。不过那个博士是有名有姓的专家,也不知他的推断是否能成为现实:),所以还是以领导早劝我的那句,就安心在美待着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希望总是美好的,今年就死心了,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呵呵,那我们现在就都不回,继续在城里玩,继续听你的歌,继续看豆腐的俊照,明年一起回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随手拍的水平实在是太差了,跟你们都不能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没那么乐观,我也想回去看看,但不抱希望,别说明年了,后年也够呛。当然非回去不可的都能回去,只要有足够的时间。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好在有希望不是!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班班别回去,我们会想你的:)但是我也好想好想回去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1

哈哈,都同意!秋景也拍得好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秋叶的来访,给我的评价受之有愧,但我的人生确实还算顺利,此次疫情纯属例外:),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龙井茶了!确实没想到他们的服务如此周到:)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读许多老皮卡系列,发现老皮卡有非一般的lucky。我想皮卡:一是人源好,二是说话和气with respect, 三是有耐心,不急不慢,有斯有里。文章里看的出来。向老皮卡学习。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达美航空公司的服务真不错,谢谢老皮卡的好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