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忙,并快乐着

(2022-04-30 18:53:37) 下一个

       一转眼,春季英语班开学已一个多星期了,自冬季班结束后,我就按老规矩注册了这学期的两门英语课,星期一的conversation和星期四的reading。

       就在开学前两星期,我收到了学校负责教务的老师Ben的邮件,邀请我参加另外一门每周三的英语课“The class is not on the regular schedule because only students who have a specific score on their English assessment are eligible. You are all eligible for the class.”,我想既然学校那么看得起我,那就参加吧。

       4月20 日,我第一次参加了这门称为STAR 课的学习,老师是位和蔼可亲的女教师Dora,同学都是英语水平相近的,Dora的课风趣活泼,每次课上会教我们五个新单词(包括定义、词性、同义词和反义词),然后让我们反复理解并造句,并布置课后的homework,尤其是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去捕捉那些单词,下次课上每个人还要汇报,这就逼着我们平时去花时间去思考了。

       4月21日,阅读班开课了,老师还是Kim,她这学期为我们选的是《拳王阿里》,

       她首先让我们根据封面描述一下阿里,我还是第一个举手发言,说了两点,一是阿里手上的和平鸽标志着他在成名后要为世界和平做贡献,二是他的名字穆罕默德.阿里说明他是个穆斯林,我以前还真不知道这个,只知道他是位黑人拳王。Kim又让我们举手yes or no,喜欢拳击还是不喜欢,结果只有我一个学生选择喜欢,其余全部都选择了不喜欢(包括另外一位来自南美的男士),我想大概是大部分女士都不喜欢暴力吧!

      这学期Kim在引导我们读书的同时,仍然每课要教我们五个新单词,同样要求理解并造句,而且单词的难度比上几个学期更大了。她还带着我们朗读书中的陌生章节(每人轮流读一小段),以锻炼我们的fluency,刚开始时大家读的结结巴巴,慢慢地就会感觉进步了。

      4月25日,我又来到了英语conversation班,令我惊喜的是我被又重新放到了小韩老师的班,而且同学都换成了英文水平接近的,我恍然大悟,大概我连续两个学期被放入新生班的任务已完成,现在是重新回归到原来的环境。小韩是我在美学英语的启蒙老师(包括推荐我去参加英语沙龙),她是几个老师中最年轻也是最认真的(因为每次布置的作业最多),尽管她是出生在美的韩国人,可一口流利的美式英文令人叹为观止,我想有点类似我们被称为ABC的华二代吧。:)

       欣喜之余,新问题马上出现了,原来我星期一的英语班都是没有作业的,既不需要预习也不需要复习,上课好比在做游戏和聊天,非常轻松,所以我才觉得有精力去增加一门星期三的课,这下可好,每星期一、三、四都是有难度的课,星期六晚上还有英语沙龙,时间安排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我女儿说要不你就少上一门,可我觉得既然报了名再打退堂鼓不合适,而且对老师也显得不尊重,更何况这些课程与沙龙都给我带来学习的快乐,所以我只能迎难而上了。

      所以我现在每天的schedule都排的满满的,除了上课和预习、复习,还得陪太太去公园散步、锻炼、看电影追剧、做家务、写博文,在文学城浏览的时间也不得不压缩了。

      说到我的博客,也不知从哪天开始的,我突然发现自己被冠上了“热门博主”的名字,感觉有点诚惶诚恐,我Laopika的文字水平与城里众多作家和名博相比,实在是差太远了,感谢小编对我的厚爱,我将继续真实地记录自己被困在美的所见所闻所感。

      鉴于这学期英语学习会占用我更多的时间,所以我或许会降低更新博文和拜读各位博主大作的频率,请各位朋友千万理解哦。

PS:前几天我博文提到老母亲的病情,收到了许多好朋友的祝福,经过几天用药,她心衰状况已明显改善,陈医生说:你妈的生命力特强,也许她在期待:解封后你们子女回到她身边呢,在此我再次感谢大家的祝福!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在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10/99.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你荣升热门博主是你在博客里经常出品高质量博文的结果。但如果学习任务忙,就可以放松少写。上英文课也一样,不给自己压力就会感到学习与写博的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哎呀,那可折杀我了,我现在这水平哪能写英文习作?差太远了,就好比刚学认字就要写作文:),我仅仅是在去年底学校要求写故事时才写了篇体会,还是经老师修改才被刊登在《Our Stories 2021》,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201/5815.html。将来万一真能写作了,我一定向林凡老师汇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很喜欢读你的博文。可不可以分享英文写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赞一个!祝新周快乐,好文分享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我当继续努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现在记忆力还真不行,刚学的单词一回头就忘,还老会张冠李戴,只能当作游戏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病情好转是最好的消息。赞皮卡兄学习飞速进步,大大祝贺皮卡兄荣升热门博主,大家都喜欢读你的博文,名至实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就专心好好学英语吧,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一年比一年记忆力下降,写博客用中文,不着急练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实在是受之有愧,权当是鞭策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老皮卡荣升文城热门博主!众望所归!也为你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学习真好,即使忙,也快乐!
祝福老人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皮卡兄积极乐观的好心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英文水平一定会突飞猛进!
忙时就去快乐的忙,有空有闲时就来博客玩玩,大家都理解的。
问好皮卡兄,谢谢百忙之中的来访及热情鼓励,祝快乐的忙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当尽力而为,在英语学习和写博文中寻找好平衡点,同时尽可能多去欣赏你们的大作,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你写过的博文推荐给我拜读一下,可以加深我的理解,丰富我的知识,若有阿里的电影也一并告诉我,省的我再去搜了:),再次拜谢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再次感谢沈香,我们都有同样感受,老人的平安是子女最大的安慰,一般高龄老人若挺过一个坎,就会稳定一段时间,当然必须配上精心护理。祝你早日回到美国,享受正常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和鼓励!我也是闲着也是闲着,多学点知识尤其是多记些单词,或许还能防止脑子退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成为热门博主,名至实归,期待读到更多你的好文。也很佩服你享受学习的精神,对喜欢的人来说,学习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很高兴知道你妈妈身体好转,老人家是有福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大大恭喜,名至实归,老乡了不起,英文博客双丰收!

我写过拳王,回头找找旧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老皮卡荣升热门博主!名至实归!再祝贺你的老母亲转危为安!老人家恢复了健康比什么都强,我也相信你老妈在等你。就跟我老妈一样,病危之后现在也稳定了。羡慕老皮卡还能到学校上课,真好!也赞你是模范丈夫,陪太太这的那的!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好学生, 上进, 努力! 春季班下来, 你的英文水平会突飞猛进, 加油! 很喜欢读你的博文, 有空回来哦:)你妈妈病情好转是个大好消息, 祝福老人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