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厨房好帮手

(2021-12-13 17:26:42) 下一个

      两星期前,我在博文里提到:黑色星期五我一次性下单买了粉碎机和空气炸锅,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使用,小有收获,特与大家分享。

      粉碎机在国内也有称为料理机的,我们在上海一直用来每天自制果汁和蔬菜汁的,如今有了新机器,用起来也是驾轻就熟,每天早餐桌上除了牛奶、面包、奶酪、果酱外,又多了一杯新鲜美味的现榨饮料,真是味道好极了:)。

       我买的空气炸锅Air Fryer如下图:

 

      我和太太初步使用下来,尝到了许多甜头,按照说明书上的食谱,除了烤牛肉、鸡肉、猪肉、鱼外,还可以炸煎饺和馄饨等,收获颇多,概括下来,使用空气炸锅有几个明显的优点:

  1. 厨房里彻底消除了油烟之烦恼,由于中餐料理讲究的是煎、炸,所以哪怕再小心翼翼地烹调,仍不可避免地会在厨房里产生些许污染,如今所有的煎、炸、烤均在小小的机器内完成,自然有利于改善厨房环境了。比如我的一道拿手菜,上海滩“鲜的来”的排骨年糕,过去总是需要先把酱油里泡过的排骨先油里炸一下,然后再放入我亲手做的宁波年糕文火慢煮而成,现在油炸在炸锅里完成,既不会被油烫到又无需吸入油烟,烹调过程自然轻松的多了。
  2. 与以前在电灶上烹调相比,使用炸锅用油更少,只需用刷子刷一点在食品表面即可,这样就降低了油的摄入量,而且味道鲜美,更有益于健康。
  3. 节约能源,由于炸锅的功率比大烤箱小了好多倍,尤其是两口之家,每次烘烤食品肯定会少用电,这样既节省了能源也降低了电费开支:)。

       由于我们使用的时间还不长,许多食品烹调方法还有待学习,好在油管上有无数示范视频,足够我们慢慢学的。

       昨天最新出炉的产品是以前经常吃的香蕉片,我们烤出来的脆、香、甜,女儿吃的不要不要的,以后我们看电视时的snack又多了一样。

      记得去年在晓青的博客里看到她晒的一盘油炸花生米的照片,令人眼馋,这可是下酒的好菜,可惜考虑到油烟问题,一直未能自己亲手去炒,买来的新鲜花生都是做的糟花生,尽管味道不错,但与现炒的油爆花生米相比还是差了一截。所以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炒一盆香喷喷的花生米,配上点小酒,岂不快哉!

       最后要说一句,这两个机器均是Made in China ,价格也不贵,称得上是价廉物美了!

       各位博友千万别以为我是在为商家做广告哦,我是昨天看到名博“海风随意吹”给我留言说,她半年前是读了我以前的博文《田螺姑娘到我家》,才去买的扫地机器人,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106/9473.html,所以我就再费点笔墨,与大家分享这个厨房好帮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祝你马到成功,一定能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再谢皮卡(派克)兄。昨天已经在网上下单购买了一个,稍微大一些的;等收到实际使用后,与你和朋友们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对,我就是恰巧能够放进去,然后还留点空间,一个手可以伸进去,便于开关操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好的,我会预先量好尺寸。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你若要去买的话,务必先量好厨房台面与橱柜下部空间尺寸,这样可以正好放入,以节约空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精彩分享,我记下了,准备跟你学,也去买一个。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分享。 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想老乡肯定早已领先一步的,果然不出我所料,班门弄斧,见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

上海的好男人,哈哈哈。

我家的用了好多年了,现在女儿自己也在用,方便,至于健康与否,要看一下买的品牌,看看里面的含的物质,我是跟着朋友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没有啦,主要都是我太太在操作,我只是配合打下手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清洗不麻烦的,你可以在食品下面垫上锡纸,这样油就不会粘在机器上了,稍微用湿的纸一擦就干净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今天刚出炉的自制牛肉干也非常成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在厨房里也是一把好手!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小家电确实很方便。唯一不足 -- 清洗要多一点程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厨房好帮手,就等着看用好帮手做出的美味佳肴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扫地机应该不需要每天都清理吧?我通常几天打开清理一下即可,除非家里地上有杂物,比如头发之类的容易卡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和你一样,家里闲置不用的锅有三四个,但功能不一样,还是买了可以油炸的炸锅:)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实用。顺便说一下,扫地机器人,咋那么不省心涅?每次还要清理,也很费事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等待油炸花生米! 家里锅太多了, 一直没买空炸锅。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占地确实比电饭锅大一点,但权衡利弊我还是选择了它。微波炉转出来的花生米估计没有油爆的效果吧?我也没试过,准备先用炸锅做炸花生米试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嫌它太大,占地方,看来要重新考虑一下。
花生米也可以用微波炉转,一分钟,一分钟,再几十秒几十秒地转,效果也不错。谢谢Pika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我一开始也和你一样,觉得6QT是否会大,结果货一到,还真不大,刚好。但你买之前一定要去量一下炸锅的高度的,免得工作台上的橱柜碰到,放不进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bridge'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越是疫情肆虐,我们越要过好日子,享受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美国的油烟机好像效果都不咋的,厨房基本上不能起油锅,所以现在改用炸锅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炸着吃了:)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在卖7QT的,我以为太大了,看来不大,可以买。谢谢!
longbridge 回复 悄悄话 懂得生活,享受生活,驾驭生活,是人生一大乐趣。愿侬天天生活得高高兴兴,开开心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留存了。我家油烟机总是换,现在有出头之日了。谢谢皮卡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祝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是的,两层都可以放食品的,照片里显示可以做披萨,不过我们没试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个主要还是太太在操作,我是打下手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6.3 Quart ,别客气:),两口之家刚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它确实能够用很少油做出油炸的效果,烤箱好像不能吧?况且烤箱占地大,耗电也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这个我倒是没有听说过,新生事物出来总会有各种不同的说法的,好比疫苗一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的,我正计划明天自制牛肉干呢:),还需要不断提高制作水平:)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兄详细介绍分享!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功能齐全。还是两层。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了好助手,你可以大展厨艺了。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您买的是多大QT的?謝谢!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空气炸锅其实就是个小烤箱,把电热圈放在食物上面而已。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以前也常用空气炸锅,后来有朋友说这东西会在空气中散发微粒子,诱惑健康,不知道这说法是否科学,反正后来就很少用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很喜欢,自用,去年还送一个给老大。又快又方便。你要喜欢,还可试试JERKEY MACHINE.我用它自作牛肉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老乡可以把烹调时间省下来多拍几段精彩的视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我上海家中躺着的就是日本产的榨汁机,速度更快,打的更细,在这里就先买国产的将就着用了:)。超市里有许多半成品,都可以买来自己在炸锅里烘烤的,十分方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可以先在网上浏览后再确定,我看油管视频里有菲利普的产品,也许更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对啊,还可以烤土豆等,香喷喷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有帮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用榨汁机,感觉还是日本的好,现在是中国产的,和以前的有差别。我也喜欢空气炸锅,健康用品,买好炸鸡块,往里一放就得,太方便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兄的介绍,我家也需要一个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烤地瓜最好吃,烤出国内大桶地瓜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来你还比我用的早了,经验更丰富,它确实是我们厨房的好帮手,尤其是咱们喜欢做中餐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是啊,而且做起来很方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投资太实用。我以前反对空气炸锅,现在觉得什么东西都可以用它炸一炸,烤一烤,而且确实很好吃也去了很多油脂,我用它炸春卷,烤包子,炸鸡翅,烤肉都非常好吃,主要是不用油炸非常健康!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用空气炸锅做烤鸡翅好吃得不得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在美国买的所有家用电器都是110V电压,不管是哪个国家生产的。除非你从国内买了带过来,那才需要变压器的。同样道理,如果你在美国买了带回国内同样需要变压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这个插座爆掉与炸锅本身质量应该无关吧,估计你是插头没插牢的关系,因为它的功率也只有1700W,通常的厨房插座都可以承受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是不是要卖一个电压转换器?国内的电源大概不能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借朋友的空气炸锅把我家的插座开关搞爆了,吓得我再不敢用了,赶紧把炸锅还给朋友。看皮卡兄一写,我又心动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啦,一直想尝你那盘油爆花生米,女儿也一直想吃春卷,可我太太怕油烟,所以没法做,这次正逢黑色星期五,想起来了就买了,效果还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说的没错吧,确实挺管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说买就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去年买的空气炸锅,确实是厨房好帮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