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看待儿童疫苗?

(2021-11-09 18:06:48) 下一个

      这个周末的英语沙龙,小韩老师给我们提供的话题是“Parents react to vaccine authorization for kids ages 5-11”,

https://www.npr.org/2021/11/03/1052079424/parents-react-to-vaccine-authorization-for-kids-ages-5-11  。

       主持人瑞秋在让我们轮流朗读文章后,重点开始讨论文章中的核心内容:

       Now, according to a recent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 survey, parents' feelings about vaccinating kids in this age group vary widely. They break down roughly into thirds - 27% of parents are eager to, a third have more of a wait-and-see approach, and 3 in 10 parents say they're a definite, no.

       读了此文我才知道,原来支持、观望、反对给儿童接种疫苗的竟然各据三分之一。然后她问大家是否家里有5-11岁的儿童?如果有的话如何看待此事?结果只有年轻的韩国妈妈Insun 说,她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九岁,属于接种范围,但她和先生的观念属于第二组,即wait-and-see,她说毕竟孩子还小,让她们去承受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实在是不放心,所以打算先观察一下社会上其他孩子接种疫苗后的反应再去做决定。

       她话音刚落,我就举手发言说:I thank It's hard to make this decision。以自己的第三针疫苗为例,我引用了小韩老师在今年第一学期教我们的一个句型 “Actually I was on the fence about getting third vaccine !”小韩老师一听就笑了,作为老师看到学生能熟练应用她教过的知识,自然是高兴的。

       我的这个选择还是有一定原因的,自第二针在6月1日接种以来,我为了拔牙植牙反反复复跑医院,但每次都看到所有医护人员和病人都是戴口罩的,所以自己早已放下戒心,安心去完成去年想做而没敢做的事情。我家附近的商场里几乎所有人都是戴口罩的,只有一家咖啡店门口挂了告示:如果你完成了疫苗接种,入内可以不用戴口罩。这也是蛮奇葩的,门口又无人检查接种卡,全凭自觉,所以我们反而不想进去喝咖啡了,不如在自家阳台上,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喝着自己煮的咖啡岂非快哉:)。

      问题是现在第三针尚未普及,CDC就又开始鼓吹给部分免疫能力差的老年人接种第四针了,这何时才是头啊?加上墨克和辉瑞都宣布对付病毒的特效药已成功,在此背景下,否需要继续去接种第三针呢?我和Insun一样也选择了第二组,wait-and-see。

      我发言后,其他几位也都表示:对于儿童接种疫苗持慎重和观望态度。华人美女Karen说:她在接种疫苗前也曾非常犹豫,后来去咨询了她做医生的好友,她朋友告诉她:医院里进ICU和死亡的绝大部分都是未接种疫苗的,所以相对受感染的风险而言,接种疫苗还是值得的,为自己也为家人,所以她最后去完成了接种。

      我马上问她:那你是否会去打第三针呢?她说她又去咨询了那位医生朋友,朋友说你如果有顾虑可以先去家庭医生那里验一个抗体指标,如果有抗体则不必急着去打,如果没有抗体就可以考虑去打。我连声称赞 It's a good idea!

      愉快的沙龙结束了,我在锻炼口语和听力的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下次如果去见家庭医生时,就请他帮忙开个化验单去测一下抗体,然后再决定是否接种第三针。

      家里如果有5-11岁儿童的家长们:你是属于这三组里的哪一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呵呵!说明你有毅力和定力!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到现在,还在观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们观点一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第三针还是等等再说吧!感谢皮卡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是的,先观望一下也好。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观望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学习劲头高,活学活用,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你们医护人员要面对各种病人,肯定是需要做好自我保护的,打第三针很正常。我们普通百姓相对深居简出,所以缺乏紧迫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引发人思考的好文。我们医院大约92%的工作人员打了前两针疫苗,目前大约20%左右打了第三针。我和我先生暂时尚未计划打第三针,但我女儿女婿已打了第三针,他们外出飞来飞去的行程较多;如果我和我先生决定为明年1月份的休斯顿马拉松做义工,我们也许不久将打第三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的观点与Karen一致?就是先去测下抗体,再决定什么时候打第三针,我也是这么想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接种疫苗是应该的。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对!打第三针前要做抗体检测。但一般65岁以上建议都要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呵呵!说明此句型应用还是挺广泛的,是好句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我们**所见略同:)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我今天中午也刚好听到了这种说法。MILLIONS OF AMERICANS ARE STILL ON FENCE ABOUT COVID-19 VACCINE.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be on the fence of doing sth" :)我也选wait to see.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大才女菲儿支持,我底气更足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我第二针是六一儿童节打的,所以下个月要打可以打了,但我丝毫没有感觉到紧迫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是啊,insun也说我看着那么弱小的孩子,舍不得带她们去打疫苗,毕竟这只是紧急使用而非正常成熟的疫苗,所以先观望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na' 的评论 : 我在等,看看下次什么时候去看家庭医生时随便把这事办了,不想为此事专程去一次:),我如果去测了肯定会与大家分享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n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是从老师那里学来的句型,现炒现卖了:),你的观点和我们沙龙里大部分人都一致,她们都担心孩子还太小,所以先持观望态度。最后我们统计下来70%都持wait-and-see的态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实实在在的好文,有科普有学习的劲头,老乡很棒。:)感觉第三针可以再观望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难做的决定啊。 第三针应该至少等到6个月。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佩服这些带孩子打疫苗的人。病毒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是怎么来的,就敢打疫苗,勇气可嘉。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如果去测了抗体,记得要跟我们分享哦,我对第三针比较犹豫~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的英文说得很地道,赞!
我家没有年幼的孩子,坦白说5-11岁,我可以接受他们打灭活疫苗,mRNA疫苗还是有顾虑,毕竟这方面的数据还不够多,支持观望等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我准备下个月去家庭医生那里做个检查,然后决定是否打第三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家里有小孩子,如果疫苗没有问题,我会选择让孩子接种疫苗,为什么不。你六月打的针,按理要到十二月以后才打的三针,等到那时再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