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依样画葫芦”成功了

(2021-07-23 18:12:13) 下一个

    一星期前,看到城里名博主“亮亮妈妈”发表的博文,《为给叙利亚开心果芝麻饼干Zarabek 拍个视频囧事多多》,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7/20672.html,

    里面有图有视频,看的我是垂涎欲滴,然后觉得好像并不太难,就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

    经过几天的材料准备,今天上午我和太太照着亮妈的配方和操作步骤,亦步亦趋,取得了圆满成功。当饼干出炉时,那个色香味俱佳的感觉不要太好哦(上海土语),现在才体会到亮妈说的“我和亮爸昨天一天吃得只剩下半块儿”,原来并非虚言:)。

    我的饼干看上去与亮妈晒的差不多,只是品相略差:),其实我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在亮妈的配方里还是略作了一点改动,用椰子油代替了酥油,糖的分量接近减半,现在看来也是基本成功的。唯一稍显欠缺的是,饼干的脆度还不够,我已专程向亮妈请教,希望下次能够改进。

    这道叙利亚饼干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西式饼干,下午我们的亲家从康州远道来访,毕竟因为疫情已经一年多没相聚了,我们一起品尝中西结合的下午茶时,我隆重端出了这道叙利亚饼干,老外亲家也是吃的津津乐道,女儿更是夸不绝口,说我们是六十岁学吹打,还蛮像模像样:),看到几十块饼干三下五除二,全被消灭干净,我和太太也感觉到了那么一点成就感,特别高兴!

    一年来,我已先后从“淡然”那里学会了做“糖年糕”,从“心中之城”那里学会了炒“糖炒栗子”,从“康赛欧”那里学会了做“枣泥年糕”,如今又从“亮亮妈妈”那里学到了这道叙利亚饼干,在此一并谢过这几位厨房高手!

    忽然联想到我在上学期英语课上学到的一个新概念单词“DIY”,自己动手制作一些食品应该也属此概念的实践吧,这些食品除了健康(因为不含任何添加剂),也为我们其乐融融的家庭增加了更多乐趣!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就只是多了一道点心吧:)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以后你家开Party,拿手作品又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对于你们女士来说,小菜一碟,一定成功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吃啊。以后也做几块尝尝。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祝贺成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你也可以实践一下呀,不难的,现在没球看,闲着也是闲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行啊,在这里跟众高手偷师学艺,成果累累,羡煞我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首先归于亮妈的视频指导,其次归于我太太的协力配合,才最终取得成功,相信你们只要做一定也会成功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老皮卡的芝麻饼干也看得我垂延欲滴,隔空香气扑鼻,好想吃一块。。。真能干,一学就会,卖相也不错呀!谢谢分享!握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你的夸奖我受之有愧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上得了法律厅堂,下得了自家厨房:-),真能干!

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鼓励! 我是靠亮妈的视频才能做成的,活到老学到老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来了,来了,老乡真是上海好男人,能赚钱,会做饼干,看着就香甜,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因为我配方里面糖减半了,所以一次稍微多吃几块问题不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确实属于健康食品,亮妈推荐,没错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真是行动派,太能干了,风卷残云,说明学做成功,大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大哥和亮妈!这么健康的饼干,一定要做起来!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照片我拍的不好,一出炉赶紧拍,应该摆的更加整齐一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真的不难,你们都是厨房高手,一定一举成功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好不好看效果,6人一下子全部吃完这些饼干就说明味道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耶!外形很漂亮!不简单!大赞一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不然就错过了亮亮妈妈的食谱,有空也试着做做。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 Spot 的文里跟踪过来。 赞一个。 做好吃的成就感就来自于“吃得多了”。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过奖了,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我和太太共同制作才成功的,我负责学习体会亮妈的经验,她负责配料执行,珠联璧合才成功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才不厉害,我是与太太合作,按照亮妈的操作步骤来的,要说厉害一定是她厉害,有高手的经验我才能取得成功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啦!我现在想到一个办法,如果下次饼干还软的话,我吃前可以再放烤面包的小烤箱再烘一下,估计应该会好很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了!皮卡兄真牛!你就是菲儿笔下描述的“ 真是会做饭的男人最让人爱” !你太太好有福气哦!祝贺西式饼干成功出炉!跟着亮妈,不远的将来,皮卡兄也能成为一名顶流面点大师!:)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一学就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吃这款香酥的饼干。非常赞!照片很棒,看到大家都给吃光了,更赞!说明材料好,你们做得也好。祝贺,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