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增湿机起作用了!

(2021-01-31 19:12:03) 下一个

  前几天我发了博文《困在美国一周年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101/32372.html

  里面提到我和太太都是生长在南方的上海人,冬天马里兰之干燥气候令我有水土不服之感,只靠多喝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来抵御,但仍然感觉很不好受。希望有经验的博友能够有高招传授,结果许多博友都热心地推荐我去买个增湿机试试,我当天就自责,真是灯下黑,明明家里有除湿机,放地下室,夏天遇到下雨潮湿天气,就启动除湿的。既然房子里潮湿可以用除湿机,那干燥不照样可以用增湿机吗?多亏博主“不吃胡萝卜”和“东台鱼汤面”的热心提醒,“灵动的双子”还提醒我要降低空调温度,否则会出鼻血(还真给他说到了,尽管我空调始终是调到68度,太太还是在增湿机运行前一天出鼻血了)。

  接到那么多朋友的建议后,我立刻与女儿联系,原来她家有现成的机器,第二天就送来了,我们马上投入试运行。几天下来,房间里的环境明显改善,今天她已经帮我下单去采购,等货一到,楼上楼下就都能使用,这样估计可以彻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了。

  诚如我前些天提到过,海外华人的心是相通的,乐于助人是城里网友的主旋律。在疫情肆虐的当前,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了阵阵暖意,在此谨表示深深的谢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已经采购了新机器,准备每个房间都放上一个,应该可以满足,自从用上女儿送来的增湿机后,太太就没有再有鼻血,还是有效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1哈哈,是的。其实冬天用了增湿器还是挺干的,特别是房子大的话。老乡还可以用一种药房可以买的让鼻子湿润的药水,我也是鼻子会出血,当然可能过敏也有关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确实按你说的,保湿护肤品不离身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空气干燥,特别是冬天。除了增湿器,也需要靠涂抹保湿的护肤品,保持皮肤不会干裂。祝新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是的,网络也有正能量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哈,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