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采风——玫瑰的副歌(6首)

(2024-06-06 12:18:35) 下一个

六月采风——玫瑰的副歌(6首)
作者:忒绿

 

天文学

听说宇宙像气球 一直在膨胀
叫人心焦——何日是个头儿

在寻找一个配体吗?
什么时候是高潮

看你变软的样子
如大海和西山享受落日的抽搐

 

想象

走出宇宙
还是没有走出去

方的,圆的
或者没有形状的形状

不是二维三维
比四维多,可能在五维之外

所有这一切都无关今生
我看见——

在那里生长着一颗合欢树
我依在树下给你写诗


井绳

一圈一圈
缠绕得发黄的旧时光
挂在石头墙上

夜常常听见梦呓
水,摇晃着月光;桶,起落着日子
长满老茧的手和吱呀作响的肩膀

高兴的
是它不懂岁月的变幻与悠长 更不知
怀念的滋味和重量


理想的惯性

一直并肩奔跑
时间证明,她比我更有耐力
以为我带着她跑
时间证明,是她拉着我前行

以为是分离的
时间证明,与我是连体
我累了,她还在跑
连接处,皮肤和肌肉拉出丝来,开始流血

你说我滋养了你
我现在怀疑自己是个弱者
如果你回望,就会感到
我的心跳,和它的疼痛
 

如果把乳沟放大

是一条峡谷
深不见底

所有的主义
哲学著作,信仰经卷都在里面

许多人欲跳下去
用肉身丈量它的深度

最后的命题是
——如何上来


副歌

让那朵玫瑰靠近你
随风飘逝

让那朵玫瑰靠近你
随风飘逝

让那朵玫瑰靠近你
随风飘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