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试图改变愚蠢,他们早就无可救药!

(2022-10-22 16:47:56) 下一个

昨天晚上九点多,手机收到一条违规通知。昨天发布的关于分析中日差异的文章又遭到了奸人暗算。文章升天前,仅仅四个多小时就突破了10万+,可见朋友们还是比较认同我的观点。有时候,牺牲也是一种赞美。

一般来讲,在我文章背后下手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同行。他们把我的文章掐头去尾改换个面目发在自己的公众号里,能获取不少点击和赞赏。他们是公众号圈子里面真正赚到钱的一类。对他们,我甚至还会表示感谢,因为他们至少增加了我文章的传播,有助于开启更多人的民智。他们不愿意找我要开白,是因为不想让他们的读者转向关注我,以便可以把这买卖长期做下去。我对此真心无所谓,以后我给你们原稿你们随便转就行。我并不是敝帚自珍的人。

而另一种(此处删去325字,仅供吾友私享阅读)

人在历史长河中大致分为先觉者、后觉者和不知不觉者。鲁迅曾感叹:先觉的人,历来总被阴险的小人,昏庸的群众迫压排挤倾陷放逐杀戮。(此处删去6个字)

当初写公众号是因为眼看着可读性强的文章越来越少,索性亲自动手,结果糊里糊涂上了贼船。大牛哥不是什么写作快手。为了对得起读者,我每一篇文章都力求资料详实准确,观点清晰,语言简练,反复修改才会发出。就拿昨天的文章来说,花费了整整六个小时。而某些人,只是轻轻地动了动手指头,文章就没了。

没做过公众号,就不会知道人心有多险恶,多凉薄。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爱国至深,梦想用手中笔心中血呼唤民族觉醒的业余作者。

我写过一篇文章《不要把伟大的批评者,当做国家的敌人》,获得很多朋友的共鸣。因为我们深爱着这个国家,我们才希望它变得更好!然而,天道尚有缺,我们也无法保证文章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哪怕您只愿意做一名面带讥笑的围观者也无所谓。但终究要明白,给自媒体留一线生机,其实也是给自己留扇方便之门。

在最近这两年中,我也胆怯过,甚至退缩过。如果没有那么多朋友支持,我绝对走不到今天。深夜时分,我常常想,小子何德何能,竟然承蒙大家如此厚爱。我有时候的原创文章会特地注明:本文无需赞赏。并不是因为我家里有矿,而因为我深知,读者们的钱没有一分是大风刮来的。能给到我这样一个您素不相识之人。对我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所以,我必须格外珍惜这份信任和情谊。我这边为您节省下一点,您那边就可以打赏给其他和我一样的作者。也算是对濒危动物的一种保护。物伤其类,对于那些冻死也要迎风站立的作者来说,一根火柴的温度,足以让他们梦见壁炉和火鸡。

有自媒体人说,我写文章并不是为了叫醒谁,而是想让自己不要沉沦下去。这句话算是说对了一半。有时候,我们写文章的感觉就像在做狗。黑夜中您可能看不见我,但偶尔听到我的一两声犬吠,就会感觉这世界总算还有人气,还不孤单。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没有仇恨只有怜悯。他说:上帝,饶恕他们吧,他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所以,对于那些隐藏在屏幕后面,狞笑着拿着放大镜斟字酌句给我挑毛病的人。我不会惧怕,更不会恨他们。我会宽恕他们。因为,宽恕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惩罚。

前不久,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因言获死,让一个民族经受千年苦旅!》,朋友们有兴趣可以再看看。今天,我再分享给朋友们一个我在豆瓣上看到的小故事。

摩西,是犹太民族的圣人。他出生的年代是以色列历史上最悲惨的年代,那时以色列全民都是埃及人的奴隶。摩西要拯救以色列人民脱离埃及人的管辖与迫害。所以,他带领犹太人走出埃及。

后世有人疑问:西奈沙漠这么小,为什么摩西要带着以色列人在沙漠里转40年?

根据犹太神学的解释,摩西认为生而为奴隶的人们是无法建立自由的国家的,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自由”。因此,摩西要让生为奴隶的一代人在沙漠中死去,让出生于自由中的新一代在沙漠中历练,炼出强健的精神和体魄,只有知道什么是自由的人,才能建立自由的国家。最后,这些在自由的精神和严酷的自然环境中长大的一代人终于渡过约旦河,在‘流淌着奶和蜜的土地’上建立了一个国家。而生长在埃及的一代,包括摩西本人,都没有渡过约旦河。

英国哲学家罗素说过:“人是轻信的动物,人必须相信一些什么。在没有好的理由可以相信的时候,人便满足于相信糟糕的理由。”我们不能改变人性,但我们至少可以用理性来为自己辨别什么才是值得相信的好的理由。

引用一段网友的话作为结尾吧,只有一个国家能够拥有那些寻求真理的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能够记录真实的人,能够不计利害为这片土地付出的人,能够捍卫自己权利的人,能够知道世界并不完美,但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人;只有一个国家拥有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为祖国骄傲,只有一个国家能够尊重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好。

想要什么样的未来?答案在风中,答案在你心里!

 

 

作者:求是大牛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dstone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sh2007' 的评论 : 谢谢!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一直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