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十大段子,笑中含泪,揭露人性!

(2021-10-31 23:26:43) 下一个

一:挨打

前媒体人何光伟写道:几年前广东电视台一记者被打,我主动联系他了解情况发微博。他马上要我删除微博,说单位和领导会给他解决。几天后他又要我帮他想办法,说领导不管他。我告诉他,你被打的太轻了,应该再被打几顿才好。

老唐点评:这个记者,跟前几天山东栖霞那个挨打的女记者何其相似!在老百姓的眼里,记者往往高人一等,有更高的地位和个人素质。但是他们遇到这类事也很无奈,有的是因为性格软弱,有的则是迫于压力。但是无论如何,如此反复无常,以后再遇到不公,谁还会同情你,帮助你?

二:不能说

我是一个河南人,今天早上喝胡辣汤,那家店太咸,我想想还是忍住了,不能说。让美国人知道河南胡辣汤不好喝,那就是大事了。

我是一个武汉人,今天早上去吃热干面,那家店太咸,我想想还是忍住了,不能说。让美国人知道武汉的热干面不好吃,那就是大事了。

我是一个陕西人,今天早上去吃biangbiang面,那家店太咸,我想想还是忍住了,不能说。让美国人知道陕西的biangbiang面不好吃,那就是大事了。

我是一个山西人,今天早上去吃刀削面面,那家店太咸,我想想还是忍住了,不能说。让美国人知道山西的刀削面不好吃,那就是大事了。

老唐点评:这个段子在全国各地都适用,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三:权力放大器

原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的火荣贵和几个下属乘电梯,电梯门开后,有位市委秘书长想先出去用手拦着电梯门,火荣贵以为他要先走,抬腿就是一脚,将秘书长踹飞在地,“顿时满嘴血,两颗门牙都被磕掉了”;还有一次,火荣贵出席武威市凉州区某项目开工仪式,铲土奠基中,火荣贵手中的铁锹突然从把_上脱落,火荣贵顿时火冒三丈,立刻“手持铁锹把追打区干部”;某日,他认为某副市长工作没有搞好,挥拳就打。

原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的程瀚极其霸道,“民警起立敬礼慢了,上去就是一-耳光;一言不合,打掉副局长一颗牙”,曾一度令合肥公安系统噤若寒蝉。

老唐点评:毫无疑问,火荣贵和程瀚这些人,跟“草包书记”“掌掴书记”一样,都要把自己的权力发挥到极致。到底是什么原因?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看看我昨天推出的文章:《权力放大器》。

四:收获

今天,大家在微博展示的苦难,不公平和被碾压,我感觉这是一种因果的果报,你之前撒下来什么种子,就会收获何种果实! 你总不能说,大家撒下了冷漠、旁观、嘲笑勇敢人的种子,最好你.会收获美满、和谐、幸福、尊严的果实?那不是扯淡吗? 秋天来临时,你收获了什么,要看你之前撒下来什么种子!

老唐点评:常言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什么样的百姓,就有什么样的社会。可惜现在头脑清醒、有正义感的人太少了。什么时候这种情况能改变,国家就能发展的更快。

五:小鲜肉

小鲜肉是中国新一代男性的称呼其特点是:

身体瘦弱,绣花枕头;没有胡须,没有思想;从不关心社会,更不关心政治;像女性一样要化妆……他们与女性唯一的区别,就是没有大姨妈。

老唐点评:这样的“伪娘”大行其道,不知道毒害了多少青少年!每次在网络或电视上看到这样的伪娘,都有想吐的感觉。这股歪风邪气,该改改了。

六:造谣

贵州六盘曾传出这样一个谣言:有人称一头母猪在生下小猪后开口说话,母猪说:只要在天亮煮9个鸡蛋吃下,就可防肺炎疫情。谣言发出后迅速在网络传播,有民众信以为真,开始煮鸡蛋、吃鸡蛋。贵州六枝网警获悉后,立即开展核查,于当日下午找到发布信息的朱某某,朱某某对自己捏造事实造谣传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老唐点评:这个谣言,跟“肯德基厕所免费给大家使用,就是因为美国人收集中国人粪便,回家研究针对中国人的生化武器”一样离谱,但就是有很多人信。有些民众仿佛还生活在一百多年前,很无奈啊。

七:陪死

2020年12月,女子张某某因没钱为身患胆管癌的丈夫治病,感到生活不如意,遂想要自杀。“如果有人陪我死,我就不怕了! "在!跳入黄河之前,张某某一把抓住正在附近玩耍的8岁女童往河里拖,女童父亲奋不顾身救下了女儿。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张某某批准逮捕。

老唐点评:鲁迅说: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这个女人就是如此,她自己寻死,竟然想找个8岁的小女孩陪她一块死,真是太可恶了。这些年发生在幼儿园、小学的持刀杀人事件,凶手几乎都是这样的弱者。他们为什么总是找孩子下手?值得深思。

八:私有制

私有制是人类文明的基础,如果你的财产不是你的, 你还会劳动吗?如果你的儿子不是你的,你还会养他供他上学吗?如果你的老婆是公用的,你还会珍惜吗?私有制构成的私有观念,是人类文明的基础,也是自然的法则。

老唐点评:这是一个名叫“约翰洛”的老外说的,我认为他说的很对。咱们国家也是从改革开放,采取私有制以后,社会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怀念公有制的人,除了那些体制内人,就是一些没有能力发家致富,又非常懒惰,只想混日子的人。

九:同学群

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微信出现后,自发的对全社会做了一次智力筛选分层,每个上过学的都先有了同学群,智力较强的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率先被排斥并退群。然后透过微信又重新建立了认知相对一致的群体,而那些留守在同学群的人,彼此相当友爱,用傻到一块去了形容比较合适。每天群里都是各种问候大表情,各种养生,各种鸡汤文此起彼伏,一片祥和,大家回忆着当初的初恋,暗恋,互相进行着出轨的试探,群活跃度超高。那些形单影只的有思想读书多的另类也在庆幸几十年后总算得到了安慰,至少和老同学在智力上拉开了距离。甭管当初他们中有多少学霸,到头来依然是个无思考能力的应试产物。

老唐点评:除了同学群,那些同事群,家族群,基本也是如此。三观不合,缺乏包容,是其中的根本原因。

十:骗子和专家

这年头的骗子们在红尘中摸爬滚打百炼成钢,一个个都升级成了专家;而专家们因为利欲熏心卷入欲望的旋涡,一个个都蜕化成了骗子。无论陈平还是李毅,或者是司马南张维为,都是三无相同:无德无耻无人性。

老唐点评:骗子为什么这么多?是因为傻子实在多。不然的话,李毅们骗谁去?这么多人甘愿当李毅们的粉丝,甘愿被他们割韭菜,可见他们同样是“无德无耻无人性”。等到有良知、头脑清醒的人多了,李毅这些骗子们自然就没了市场。

 

 

作者: 唐山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