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歌经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顺”自行车的经历

(2022-10-13 20:16:31) 下一个

看了中坛风班写的偷车经历,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904855.html

我也忍不住想写一写我的一个故事。其实那时候干过这事的人还不少。那年夏天我在北京学习外语,住五道口附近。周末朋友请我去工体看国安对AC米兰的足球比赛。散场后很晚了。我把一辆借的自行车停在了北京动物园附近的广场上。结果回来一看车被偷了,那是俩很破旧的自行车,没承想还有人偷。天太晚所有的公交车都停了。我想起了我一哥们说过的办法,我瞅了瞅四周没人,把一辆自行车翻过来,用脚后跟猛踹车锁的栓,然后骑上车就飞奔而去,那速度绝对能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了。第二天还同学自行车的时候,我还挺不好意思的。没想到这哥们一听哈哈大笑,说我那俩车也是这么来的。我们北京人有事要用车,都这么就近一辆,今儿我你的,明儿你我的,所以我们这儿没有偷车,叫顺一辆,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告诉过你吧,那时候要是咱俩碰上了,还不得打个天翻地覆:)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也收入到博客啦。那天顺你帖子下面的提示,翻了一下你在中坛的旧帖,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没想到你在前两年的大选里那么愤啊,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