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歌经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到上海一则新闻后的感受

(2022-06-02 11:10:36) 下一个

新闻摘要如下:529日,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有关领导正式否定了封城的说法,表示上海从未宣布过封城,因此也不存在解封,不能使用解封的提法。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是按下暂停键,但期间城市核心功能始终保持运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指出,1,居委是城镇居民自治组织,居委的行为是居民自管自治的结果,不是政府指令;2,正式的规则和条令,以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为准,居委发布的信息只代表本居委和小区自己的行动共识,政府不对其合法性负责;3,未来居委再提到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除了有正式盖章文件的,原则上都是口谕,政府不承认。

 

读完这条新闻,我猜想很多中国人的表情是这样子的

 

 

很多上海人心里是这样子的

 

我靠,原来二千多万上海人被居家拘留了两个月,无法正常学习工作生活,挨饿受气,有病进不了医院,几近精神崩溃,被强送方舱医院,大白进屋消杀,强征民房,把宠物狗打死等等的事情,都是居委干部们的主意,是上海人自己的共识和自愿。上海的领导等于在说:是你们自己的脑子瓦特了,我们什么时候封过你们,是你们自觉自愿的呆在家里自虐的好不啦。这不仅侮辱了上海人民的智商,也低估了了全国人民的记忆力。不是你们上海领导天天讲坚定贯彻执行一尊的清零方针政策,绝不动摇,声称历史会证明封城清零决策的正确和伟大吗?现在抗疫成功了,清零奇迹实现了,领导们咋不去归功于我们的英明领袖,而要甩锅给居委会大妈们呢?

 

小时候我爱读《阿凡提》的故事,故事结局都是阿凡提凭智慧和说理,把那些国王和贵族们驳得哑口无言,乖乖认错。现在想起来,阿凡提真是生活在一个讲理的时代和地方,那些达官显贵们起码还有羞耻感,还有人基本的道德和底线。而现在的领导干部们是有点成绩个个勇于担当,出了差子人人善于甩锅,蹂躏糟蹋了上海人民两个月,提起裤子就可以不认帐了。唉,能用什么词汇来形容他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针砭时政,写得好!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上海人民忍功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颠倒黑白的说法早已被上海人嗤之以鼻!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还好他们没庆祝胜利,算是有点自知之明了。经过这一次的乱象,我有点怀疑上海市政府权力有限,有些政令下不到基层。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为什么要撇清?不是抗疫清零伟大胜利吗?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怒客' 的评论 : 也是传统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从来如此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上海市政府理解的封城是切断上海和其他地区的交通,从这个意义上说的确没封,要不怎么老有病例外溢呢。四月一整个月大概是孙春兰接管,五月各区立军令状,具体怎么办是各区自己的事,这样市政府自然撇清了。
怒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党特色。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玩弄天下苍生于股掌之间。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很历害,我是流氓我怕谁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iffhan' 的评论 : 群众是任人欺辱啊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嗯,他们属于人畜类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这次封城造成的严重次生灾害可不是个笑话。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全域静态管理”,全國聼瓜慫招呼。耄豬血揮手我向前;瓜慫包招呼我不動。
寫得好,讚。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什么时候把人都教的如此厚颜无耻才能生存,厉害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没有廉耻,还可以高高在上,只能说“没有廉耻”是有群众基础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怕就怕没有廉耻之心,应该被开除人类。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大妈说上海封“城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上海政府是天大的第二笑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