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歌经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们的幽默

(2020-11-30 02:37:38) 下一个

到了美国才发现,美国人的幽默无处不在,开玩笑也不分地点和场合。我很多年前参加了一个学术会议。一位美国胃肠专家介绍克隆氏疾病治疗进展,那时讲座还用幻灯投影机,讲到中间幻灯机灭了,经检查是灯泡坏了,讲座中断,主持人就问这位医生:got any joke?  沒想到这位医生信手拈来,说他的一位印度同事最近在给一个病人做结肠镜检查时,也是肠镜灯突然灭掉了,他着急地对他的助手大喊,他的助手显得一脸疑惑地离开了,过了很长时间,这位助手气喘吁吁,端着一大杯啤酒回来了,这位老印医生一看,生气地大骂:笨蛋,我要的是Buttlight 。这笑话不仅好笑还非常应景,大家都为他的机智鼓起掌来。Dr.H是美国急症医学界大拿,他的讲座风格是犀利幽默。 他有一次讲小儿急症病例讲道:儿童患者比老年病人生命力顽强很多,只要我们做医生的不Mess up,他们一般都能康复得很好,他举例说:”I have three children, and I wanted to kill them. I tried, but I failed,they are too tough .”  还有一次他讲到美国医疗费用的问题,他说:在座的都认为如果所有的人都戒烟了,我们就能节省很多医疗费用吗?错了,大多数吸烟的人都是在给我们节省费用,想一想吧,他们活到五六十岁,得个心梗就死了,但是他们已经paid their social security and Medicare taxes 。所以我给欧巴马总统的建议是,要想节省医疗费用,孩子一成年,就鼓励家长们送给他一包烟,一把枪,和一辆摩托车。最绝的是老头讲笑话的时候面不改色,你经常搞不清真假。 有时候,他的这种风格也会惹来麻烦,Dr.H 有一次给非医学界人士讲课,一位老太太问了他一个问题:为什么电影里的剧情都是一生小孩,就要准备热水?Dr.H 回答说:“if baby died, we can make soup. ” 没想到老太太不理解Dr.H的玩笑,非常生气。Dr. H说从此他也不敢乱开玩笑了。

美国医生之间也经常互相调侃。 也是在一次学术会上,一位讲课的骨科医生开始拿耳鼻喉科医生开涮,他说一位患者向耳鼻喉医生(ENT)抱怨有咽喉痛和心口痛,这位ENT医生用手一比说:对不起,我只能看从这里(脖子以上),到这里(鼻子以下)的问题。他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就是一位耳鼻喉医生的讲座,他一上来就问大家:你们知道怎样区别一个人是木匠还是骨科医生吗? 木匠一般只知道两个药: 泰诺龙和布洛芬,骨科医生会知道三个药:泰诺龙,布洛芬和肝素。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我在做住院医生轮转妇科时,遇到一位非常爱搞笑的Dr. S, 他经常跟他的病人不分场合地开玩笑。有一次,我们一起给一位患子宫颈非典型增生的病人做冷冻治疗,结果冷冻探头冻在子宫颈上拨不下来了,Dr.S非常严肃地对这位患者说:看来你今天只能带着它回家了。这位年轻患者急得大叫:这可怎么行呢?这时候Dr.S才哈哈大笑起来。还有一次,我跟一位眼科医生 Dr.C做助手,给一位视网膜病变的患者做激光手术,患者问怎么这么快就做完了,Dr.C 回答说:我用激光时能量调的大了点,看见有青烟从你的耳朵里冒出来了,就赶快停下来了。弄得患者有点懵,还真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我也经常会给患者开个玩笑,消除和缓解一下他们的紧张和焦虑情绪。我有一次接诊了一位右手掌骨骨折的15岁男孩,这是典型的boxer fracture (拳击手骨析)。他刚刚在学校跟人打完架,在诊治完毕后,我给他讲注意事项:第一:每六小时可服用布洛芬镇痛,第二:可以冰敷止痛肿,第三:尽量抬高右手缓解肿胀,第四:从今天开始练习用左手出拳。刚刚还非常agitated 的他听完后笑了起来。还有一次急诊我治疗了一名哮喘病发作的患者,病情好转后,我给她交侍注意事项一,二,三,最后我问她抽不抽烟?病人说她不抽烟,但她指了一指坐在对面的女儿说:她抽烟,还跟我住在一起。我马上说那第四项就是Kick her out of the house 。这娘俩听后笑得前仰后合。病人也会经常幽默搞笑一下,有一次,我刚上班就来了一位手创伤患者,他由于患有心颤长期服用抗凝血剂流血不止,我沒来得及换上scrub ,穿上白大衣就去处理伤口,等给他包扎完后,这老头笑嘻嘻地问我:医生,你知道腹泻是遗传病吗?(diarrhea is hereditary)。我问他为什么,他很得意地指着我穿的牛仔裤说: because it runs in your jean (gene)。
 
最后讲一个网上看来的笑话:我的一朋友到成都出差,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接诊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医生,她问我朋友哪不舒服,我朋友说最近有点头晕脑胀,四肢无力。没想到医生开口就说:叫妈妈! 我朋友心想咋成都的医生有这爱好,看病就要占病人便宜?就没出声,可医生很坚持,又说了句:叫妈妈!我朋友最后也想开了:谁叫咱今天是病号呢,这个时候不得不低头啊,就很无奈地叫了一声妈妈。女医生听后也气乐了,指着我朋友的脚说, 我问你脚麻吗?你叫啥子个妈妈哟。我朋友回来给我抱怨:这四川口音也太害人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彩奶油' 的评论 : 哈哈,生活中有对笑话反应慢的。
七彩奶油 回复 悄悄话 好几次看病也遇见医生给我开玩笑,有时候我会笑,有时候不会笑。

我发现我不笑的时候,医生就有点失望,我则有点内疚,但笑不出来也不能装啊。

笑不出来,大都是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伤/病上,我领会不到他的玩笑。还有一次是医生说了一个的专业名词,他一语双关,我则莫名其妙,回到家,想想才笑出来,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哈哈哈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讲个真事。一女病人到诊所把四颗智齿,需要sedation. 术前医生问到,你对什么过敏吗?女病人回答,latex. 医生回复,那我们就戴non latex的手套。女病人急忙答道,no,no, just allergic all to condoms. 医生脸不变色的答道,we are not going to use that either today.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老牛有才。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编得不错。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这个好,我也说一个。

拜登脚伤去看医生。医生发现很严重,需要做手术,但是没有麻药。所以与拜登商量,没有麻药,能不能赶紧睡一觉,趁着你睡着的时候把手术做了,保证不疼。拜登问医生:睡觉不小心就会醒来。Here`s the deal,手术时我能看电视吗?医生:当然可以。拜登对旁边的助手:放录像!老规矩,川总的SNL系列。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拜登脚伤去看医生。医生发现很严重,需要做手术,但是没有麻药。所以与拜登商量,没有麻药,能不能赶紧睡一觉,趁着你睡着的时候把手术做了,保证不疼。拜登说:Come on, 我还没有老糊涂!
HBW 回复 悄悄话 做局麻手术的时候两个医生讲带色的故事。本想争辩,但是人家手里拿着刀在你身上切着,想想算了。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哈哈,大家都需要。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我儿子和女儿都看过了,也都说不错,有时间一定看看。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你笑口常开!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足见当医生是多么的无聊,需要笑话来keep alive。 哈哈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Breaking Bad 非常值得一看,推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歌经典医生,buttlight是您的这期幽默集里最巧妙,最应当时的景儿的一个笑话,比用baby做汤的要有格调多了,但需要转几个弯儿。对我这个有着四川亲戚的人来说,还是“叫妈妈”来的直接。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Good one!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哈哈,明白了,我沒看过这show。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Walt White's most resounding phase in Breaking Bad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啥意思?请指教一下。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不好整。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全麻,醒来住院医:What’s your name. Me: I’m Heisenberg.
住院医师不用继续问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哈哈,我的意思说,博主能不能就拜登受伤整出一个段子来?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幽默的病人是不是身体也恢复得快。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来访,同意你的说法,但是医生上班喝酒则是另一码事了,他们会被吊销执照的。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谢来访,这个笑话只适合于四川话。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多谢来访和鼓励,祝你笑口常开!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多谢鲁学者来访,对那个手骨折忠者的建议也同样适用于脚骨裂。:)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同意,小时候环境也不赞许。我们爱讲笑话被老师批评叫耍贫嘴。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你笑口常开!我还以为你会喜欢Buttlight 的笑话吶。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你笑口常开!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ji'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但美国人开玩笑不分场合,葬礼上都讲笑话。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你笑口常开!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多谢鼓励,祝你笑口常开!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你笑口常开!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你笑口常开!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在国内住院,早上被人吵醒,原来是穿着白大褂教授带着一群实习医生查房,正围在我床前严肃讲解病例呢,周围的学生鸦雀无声的听着。我说:你们向遗体告别的太早了吧,我还没死呢。一群人顿时爆笑的前仰后合的。
elfi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医生不分场合乱开玩笑很讨厌的。我生孩子开刀,旁边医生和麻醉师开着不怀好意的玩笑,内容很下流。后来老公告诉给我,两个人是不是喝多了点?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笑话,如果是上海话就不会有问题了。“甲麻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好医生大多还很耐心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平地刮起一阵清风。不知博主对拜登遛狗骨裂推荐什么?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需要智慧,中国人其实也是很有智慧的,只不过给浪费了,以前是用到应付考试,现在是应付考试 + 。。。如何造假 - 至少一部分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最逗乐,因为没有文化与语言差异。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幽默不幽默要看人。中国也有非常幽默的医生。我上大学时有次发热,去看医生。医生的处方很简单,回去多喝水。如果有钱喝橘子水。如果没钱喝白开水。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好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太好了。喜欢。博主也是个幽默非凡的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逗!医生压力大,笑话很重要。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