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歌经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见的新冠病例

(2020-11-23 00:10:30) 下一个

惊闻润涛阎先生因新冠病逝,心里很难过。我跟阎先生素不相识,只是经常在博客里拜读他的文章,很有个性和才气的一个人。特撰文以寄哀思。

 

作为一名医生,我来讲几个我所知道的新冠病例。我的病人从三月份以来陆陆续续有五十几名得了新冠,大多数人无需住院治疗,经过一个星期左右隔离休息后就痊愈了。有六名病人需要住院治疗,两例患者死亡。第一例非常令人吃惊,患者是三十六岁的男性,是一名community college 的冰球教练,每年来做体检,不抽烟不喝酒,身体非常健康。他有一天觉得身体有些疲劳,也没多想,在家里休息时感到呼吸困难,他的妻子发现后打911,可是人送到急症室后已经死亡。尸检结果未发现确切原因,新冠测试呈阳性,算作新冠死亡病例。第二名患者是一名六十二岁白人男性,有高血压,高血脂病史,服药物控制,这次是全家感染,我本来很担心他的太太,因为她患有MS(multiple sclerosis), 长期用免疫抑制剂,经常会感冒发烧。但是她的症状却很轻微,没有住院。 而她先生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第四天就上了呼吸机,一个星期后肾功能衰竭,二个星期后死亡。令他的家人悲痛不已。最后再讲一奇迹病历,一七十四岁白人女性,患有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导致的肝硬化(NASH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因呼吸困难经急诊入院,当天就上了呼吸机,后来发展成心肺功能异常而导致的肾衰竭,住院一个星期后又发生了脑梗,近乎是全身器官衰竭。当我读到她的住院病历后,感觉她肯定是过不了这一关了。但是顽强的老太太在昏迷十多天后竟然清醒了,成功拔管。 又经十多天理疗后病愈出院了。她来随诊时,体重轻了近五十磅,血压血糖改善了,呼吸也轻快了,只是感觉右侧身体有些软弱和麻木。我跟她的肺科重症医生打电话时都感叹这是一例生命的奇迹。

 

说到这里请让我多讲几句废话,这病毒是真的,传染性很强,病死率虽然不高,但很难判断被感染后谁轻谁重,谁生谁死。所以作为一名医生,我十分沮丧地听到我们国家的总统先生称它是大号感冒,看到他坚持不帯口罩,自己患病住院后还否认疾病的严重性,刚刚病愈就搞人山人海的大型竞选集会。对这种人命关天的疫情毫不在意。正是他的这种轻视态度使得带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常识做法都成为了一个表达政治立场的事情,使得美国有二百多万人感染,近二十七万人死亡,而且病情还愈演愈烈,所以他的下台也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名医生,我十分沮丧地听到我们国家的总统先生称它是大号感冒,看到他坚持不帯口罩,自己患病住院后还否认疾病的严重性,刚刚病愈就搞人山人海的大型竞选集会。”

找到一点你反对川普的线索了。在这一点上我也很认同。当年还看过这样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h4uS4f78o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彩奶油' 的评论 : 很多身体好的人死于免疫因子风暴。
七彩奶油 回复 悄悄话 想不明白,那个冰球教练死了?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的患者,得了新冠以后靠自身抵抗力强是可以康复的,人体机能太复杂了。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
NJM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so many good stories.
NJ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熊貓' 的评论 :

You talk likes a lawyer. Sucks.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也很高兴拜读到你的文章。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这篇我需要转发到微信朋友圈!
北方熊猫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国家不也一样没有控制好吗?把责任推在一个人身上公平吗?你认为应该把大家都关起来吗?要关多久你有答案吗?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感谢你的支持。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中肯!谢谢您。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惊闻润涛阎先生因新冠病逝?

震惊。老歌是从哪里看到,有链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