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J_云起居

把世界放在桌上|Living a smaller life
正文

我的微缩模型2020(图文+视频)

(2021-01-01 13:14:11) 下一个

2020年的居家抗疫对我的影响很有限,因为我从年初开始做油管视频了。工作的空间就是一台电脑和一张桌子,桌边再来个放相机的三角架。视频的内容主要是制作微缩房子模型,因为我特别喜欢设计房子。自己设计制作模型,同时拍摄制作过程,然后剪辑成5到15分钟的视频上传到我的油管频道与观众分享,每一步都是我爱做的事。终于可以全时间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之中,感觉人生因此而变得完整了。

做自己喜欢的事时间就过得飞快,转眼一年已经过去了。回头看看自己的作品,感叹熟能生巧这个老理儿。第一个房子做了有半年,从模型材料到制作工具到CAD设计软件到视频编辑软件,每一步都要花时间研究。好在现在有油管,只要你愿意学习,所有的问题都可以找到详细的答案。等第二个房子就做得快多了精细多了,没别的,就是手熟练了。视频拍摄技巧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比如怎样用光画面好看怎样聚焦更需要自己尝试,有些经验可以意会难以言传。如果某天拍的视频多,也会小累。不过一旦坐在电脑前看到优美的视频,就觉得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下面分享几张我的视频截图。最下面有个我给自己做的回顾视频,有更多内容。

这一年天天与油管和其它社交媒体相伴,见识了很多牛人。有教摄影摄像的,有做建筑模型的,做微缩的,做美食的,还有教人如何做油管频道的。他们的博学,创意和精美作品一次次令我惊叹,谦卑。有幸与几位能人在油管里结识,不禁再一次感叹互联网世界的平坦。观众们有时会在我的视频下留言跟我交流,如果正巧我在网上就可以秒回。这难道不够奇妙吗?世界可以轻飘飘地就听见我们的声音,我们跟世界这么近同时又那么远。这大约就是社交平台内容创作最大的魅力吧。

2021年要继续做油管视频。祝各位2021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高清版视频链接:https://youtu.be/i4piTnNtID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南西北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边来访。造小房子比大房子容易多了。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小房子做得真精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