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J_云起居

把世界放在桌上|Living a smaller life
正文

圣诞前夜的晚餐

(2020-12-25 14:49:09) 下一个

疫情之下,我家迎来了史上最热闹的圣诞节。原来此时会在中国的父母因为疫情一直回不了国,家里就多了人口变成了full house。所以我昨天就认真给全家做了一顿简单隆重的西式大餐。

头台,烟熏三文鱼包着Costco买回的现成肉丸。上面盖上一小片香菜,红洋葱,用牙签固定上。爱吃辣的再加一片生辣椒。如果有wasabi 或horseradish,蘸着吃会更好。

主菜,烤小羊排。头天晚上用碎孜然,蒜泥和盐腌上。吃前先油煎(每面2分钟左右)再进烤箱450F烤8分钟。俩字,好吃。仨字,真好吃。

色拉。很普通的绿叶色拉加了几个小番茄几片嫩黄瓜,撒上红洋葱丁,配上大肉,蛮清爽的。对我这个常做中餐的人来说,调酱汁是最大的挑战。根据自己的想象,把家里现有的中西调料一顿混合,猛摇。儿子们反映口味还行。

土豆培根浓汤。俩字,好做。基本没有技术含量。等吃到桌上的菜都凉了时,来碗依旧烫嘴的浓汤,对中国胃是再好不过了。

主食是核桃玉米炒饭。可惜忘了拍照。把碎核桃仁(已烤熟)加在玉米粒炒饭里特别好吃,越嚼越香。玉米粒自身的甜味儿则增加了炒饭味道的层次。用绿葱炒。另外还做了干烧南瓜块儿。只加了点生抽,跟小高姐学的。好吃,只是大家都没肚子吃了。

大餐结束后,姥姥总结了一下 - 美国人的年夜饭很朴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南西北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拍吃的需要家人支持,耐心等待我摆拍:)。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观赏大餐也是享受,你厨艺好棒啊。
我则尤其中意那锅土豆汤。祝新年好。
东南西北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晓青来作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馋人!精致!
东南西北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