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华少

旧金山湾区工程师,酱油马拉松选手,关心社区问题
正文

宠物智商的一些事

(2020-10-23 17:07:55) 下一个

今天同事说到疫情期间,孩子有些无聊,养个宠物比较好。我给同事说,基于我家的反面教材,宠物一定要聪明才好

先说我姐家养的狗吧。是一只河南某地的土狗,出生不久抱到北京来养。长得像金毛,但没有金毛那么毛发稠密,毛也短一些,脸颊瘦一些。和金毛比最大的问题是傻

虽然狗狗一直住家里,朝夕相处,也可爱、粘人,可傻狗就喜欢咬人。不是很凶的狗,每次咬的都不狠。都是咬破手指什么的。既咬大人,也咬小孩。主人和客人都下得了嘴。狗狗很容易惊吓,控制不住自己。家姐开始以为这只狗个性有缺陷,没有训练好,把狗狗送到学校学习了几天。也没有太大效果。后来碰到别人家同一品种的狗狗,看也差不多一个品行,这才安心了。

前前后后咬了估计有十来个人,在北京即使狗狗打过防疫针,人每次被咬也要打狂犬病疫苗。算是个闯祸狗。还好咬的都是自家的亲戚朋友,不严重

再说说我家的turtle。本来是朋友家女儿的宠物,孩子上大学就送给我们了。我想这个好养,放在鱼缸里,喂喂吃的,换换水,觉得也不错

可问题是turtle怎么都不能认识主人。喂了几年,每次看到人还是躲。从水池里捞出来也会发出嘶嘶嘶的声音,还想咬人。没法玩

我家二娃是它的保护神。也算是让孩子培养了一丢丢责任心。经常会督促我给它换水,倒腾好浴缸里面的配置,好让它可以懒洋洋伸出四肢,舒舒服服享受两种专用的光照

据说turtle的寿命很长,要是活得比我长的话,以后遗嘱里是不是还得做个安排

有朋友最近问要不要他们家的Hamster。貌似挺可爱,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跑来跑去。但想想又是一个不聪明的宠物,还是算了吧

挑选宠物一定要和相亲一样,智商很重要,不能随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赞同了,宠物的智商差别很大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基因研究早就发现了,人的智力基因在X染色体里,儿子的智力程度由母亲的基因决定。古代家业要留给嫡出的长子,看来还挺有科学依据的。
讨个傻老婆,生几个傻儿子,挺适合某些屌丝的需要 @localappleseed
6ba6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发现洋狗比土狗聪明,接人气。人家科学养狗,把狗的基因一代接一代优化,就越来越聪明,品性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碰上个傻子是挺没辙的,所以我也不敢轻易领养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右说法,养老婆不能太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