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大结局啦~

(2021-09-24 17:19:47) 下一个

她在他的心里,时时刻刻,但却消失在他的生活里。生活,就是这么折磨人。

现在困扰宋凯的就是作文比赛的事,没有经验,心里没底。老师们都很努力了,他还是不由得为此忧心忡忡。倒是陈丹莹的安慰比较有效。

陈丹莹说:“这种比赛以后还会有的,这次就当长长经验,成绩如何不重要。”

三月一号是征文投稿的结束日期,宋凯打来电话说:“我很担心一件事,忽然想到的,会不会有的学校是老师替学生写?”

“呃,会有这种情况。”

“那太不公平了,我们都是学生自己写的。”

陈丹莹笑了,说:“你也开始患得患失了?心态放平吧,相信你的学生们,也要相信老师们,替写那种情况即使有也是少数。”

宋凯也笑了,“都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现在不敢抱太大希望,可又放不下,寝食难安。”

“呵呵,放松放松。”

“嗯,你什么时候来学校看看?”

“不去了吧,现在谁都不认识。”

“你认识我啊,还有胡先生。胡先生那天还说你喜欢吃石榴,而且最喜欢吃西班牙产的石榴。来看看我们吧,虽说住得都不远,可现在见一面真的很难。”

陈丹莹明白,难的不是距离,是理由。忽然有些伤感,说:“见不见面又能怎样呢?”

宋凯的心一阵颤抖,眼眶有些发热。沉默着。

陈丹莹打起精神说:“好吧,我会找时间看看你们。征文的事,结束就结束了,不要放在心上。”

宋凯答应着,放了电话心里还是放不下作文比赛的事。他的学校太需要有个这样的奖来鼓舞士气了,虽说是不起眼的比赛,可是,很多华人孩子的家长还是看重这些东西的。参加比赛了,就要有证书,就像商人投资了就要求回报,这回报必须要看得见摸得着的。

两个月后,比赛的结果出来了。看了主办单位发来的信,宋凯第一时间给陈丹莹打电话。

“丹莹,好消息,我们拿到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十名鼓励奖。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成绩,真是太高兴了!”

王梓桁沉静地说:“祝贺你们!丹莹在浴室,她让我帮她接下电话。一会儿她出来我转告她,让她给你打回去好吧?”

“好吧。呃,不必了。谢谢你。”

宋凯呆呆地盯着电脑,那封信顿时没有了任何意义。刚才兴冲冲地竟没听出那不是陈丹莹的声音。心里异常难过。没多久陈丹莹打回电话的时候,他又高兴了起来。

陈丹莹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让他好好奖励下指导老师和获奖的学生。

“那是一定的。我还要把他们的证书放大挂在学校的办公室里。”

“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丹莹,谢谢你。我一直想跟你说,其实学校很对不起你,我很愧疚。”

“说这些干嘛?我现在很好,学校也很好,这就够了。”

陈丹莹确实心满意足,一切都有起色,都有新的发展。学校的、她自己的生活、宋凯的生活。宋凯已经到一家大银行去实习,虽然只是实习,陈丹莹看到宋凯的信后,脸上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就像听到他第一次拿到了全A的成绩,只是她不再像那次那样冲动地给他寄一张贺卡了,她会把所有的祝福放在心里。

一切万物,有开始就有结束,有出生就有落幕的时候。

陈丹莹在中文学校的一切就此彻底落幕了。她非常满意,这一段经历,促她成长,她从中学到的,远比读了几年书要多、要实惠、要实用。那段岁月是值得感谢的。现在的学校,也慢慢地向着她理想的学校发展,大家齐心努力地工作,而不是无谓的内部消耗。只是偶尔,她会想到张文娟、孙舒妍和夏盈等人,不知道她们现在干什么,她们曾经的那一段时光,就永远地留在了历史里,想到此陈丹莹猛地意识到,她也是那段历史的创造者。

 

(终于,发完啦~

鞠躬感谢各位读者的耐心跟读~ 后天发新篇吧,希望还能与大家相遇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我坦白,至于要不要再续前缘,我一直是边写边犹豫的。。。然后,就这样了 。。:(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读完了一直没想起来那里不对劲,今天想起来了,是开始的时候说丹莹回学校了,老胡讲石榴树的故事,一直以为丹莹回去要跟宋凯再续前缘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