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82

(2021-08-11 18:00:41) 下一个

“哪有钱!每个月董事会把工资给我,我发给大家。工资都是算好了按数给的,我只是过下手,有什么呀?”

“怎么?你不知道?每年使馆和各个同乡会都会给学校钱的,张文娟和孙舒妍当校长的时候都从董事会那里有钱拿的。”见陈丹莹惊愕的表情不像是装出来的,赵梅又说:“他们没给过你?哎哟,董事会那帮人也真黑。不过也没准等新学期的时候给你。”

一种被愚弄了的感觉,令陈丹莹心中五味杂陈。她为学校不管做没做出成绩,却是一心一意的,可董事会的人当她是什么?宋凯当她是什么?想到宋凯,她尤其生气。

赵梅还在说:“太不像话了!董事会这帮人,素质都不咋地!这么做不是欺负人嘛!”

“算了吧,他们给我钱我也不会要,给我我就给老师们分了。”

“别别,你可千万别犯这傻,给就拿着,该得的。”

这时张先生问陈丹莹去她家是不是该在前面路口左拐,陈丹莹左右看看,说:“是在前面拐。不好意思,太麻烦你们了。”

赵梅说:“看看,又拿我当外人了?我老想找你玩,又见你平时都挺忙的,不好打扰,要不周末吧,没准周末我们过来,我们有车也方便,到时候给你提前打电话。”

“好。”

赵梅夫妇没有上楼,陈丹莹下车他们就回去了。

陈丹莹一级级地迈着楼梯,被愚弄的感觉让她无比愤怒。

“我不是一定要得到钱,我是觉得他们在拿我当傻子!”陈丹莹气冲冲地坐在王梓桁面前说。

“我就说她们有利可图嘛,你说你,假期了还跑去给学生上课,还免费!”

“别说了!越说我越生气!”

“别生气了,气坏了身体咱更亏了。我看你也别干了,不值得。”

“不干了!爱咋咋地!”她气愤难平,手机响了也不理。

王梓桁拿过来递给她,说了句:“追得真紧!”

陈丹莹一看是宋凯,宋凯问她到家没有?赵梅是不是给她送到家的?

丹莹说:“是,你安心养伤吧。”

“好,能走路了我就去学校。”

“嗯,我也有学校的事情要问你。不急不急,到时候再说,你先养伤。”

陈丹莹急匆匆挂了电话,很快,一条短信进来,是宋凯。他说:“你说话不方便吗?这么急着挂?以后我们只能在学校见了吗?”她看过随手删掉,心里还在气愤着。

“你想跟他说钱的事?”

“嗯,我得问问清楚,别都拿我当傻子。”

“他应该不知道。他是为了你才往学校跑的,其他的事,他也不会关注。”

陈丹莹觉得王梓桁说得有道理,可她还是要说,她跟宋凯说了,宋家祥才会知道。

“吃点东西吧?”

陈丹莹点点头。王梓桁下去后很快端上来饭菜,陈丹莹一看饭菜的量,有点吃惊,问:“你也没吃?”

“没有,一直等你呢。”

“告诉你先吃的。”

“我吃得下去吗?你这么风雨无阻地跑去看人家,谁知道你们见了面会干嘛!”

“你――”

“好了好了,你就让我抱怨一句吧,怎么也得让我排排酸才能吃饭嘛。”

陈丹莹感到好气又好笑,夹了一筷子茄丝喂到他嘴里,“现在感觉好了吗?”

他摇摇头。

“不管你了,爱吃不吃!”

王梓桁只好自己拿起了筷子。

陈丹莹这一次对学校,是彻底的失望了。对宋凯失望,对宋家祥更失望,总之,她离开的念头这一次无比坚定。

“梓桁,开学我就辞职,我想了想,自从去这个学校,尽给自己找麻烦了。”

“好。辞了我们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日子。”

“嗯。暑期还有两次课,上完后一切都结束了。”

这一次说离开,心里不再纠结。猛然发现,以前的各种纠结,是因为还有希望,还有不舍。如今死心了,一切都变得简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