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79

(2021-07-29 18:01:59) 下一个

陈丹莹的暑期班开课了。第一次课的时候来了20个学生,她很高兴,上课的时候让学生们把自己的知道的成语写出来或者说出来,陈丹莹给他们讲这个成语是怎么来的,有什么意思,现代人们如何使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下午放学的时候竟有些恋恋不舍。

孩子们这样的反应,使陈丹莹很欣慰。晚上一位家长就打电话来说她孩子回来后特别开心,谢谢陈老师。放下电话陈丹莹想,大概是因为课程上得随意、内容丰富吧,不似教科书那么死板。

不过愉快之余,让她不解的是,宋凯知道她今天上课,没有来学校,也没有打个电话询问情况,这不是他的风格。一旁的王梓桁像是看透了她的心思,问道:“今天宋凯没去?”

因为陈丹莹选择的开课时间不是周末,王梓桁上班无法陪她一起去学校。他这一问,有自己的私心在里面。

“哦,没去。不知道为什么。算了,我接下来可以有三天休息,我们准备找个地方玩玩吧。”

王梓桁和陈丹莹原计划7月份出去度假,可惜他们决定得太晚了,有几个同事都选在那个时间出去,老板考虑到工作安排,只好将王梓桁的休假安排在8月份。

“可惜时间短了点,都是我不好。”陈丹莹十分懊恼。

“没什么啊,机会有的是嘛。”

三天的时间,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供选择,陈丹莹觉得自己毁了王梓桁的假期,一连几天,心情不畅。几天后宋凯来了电话,陈丹莹心情更加沉重。

宋凯说:“我事情没办好,我爸不同意辞退张文娟,只同意辞退夏盈。我试了几次要说服他,他都不听,还骂我。”

见陈丹莹默不作声,又继续说:“后来我想,剩下张文娟一个人也不会再惹什么事,你说呢?如果她再不太平,就肯定要辞退她了。”

陈丹莹说:“算了,索性谁也不要辞,就这样吧。”

“你生气了是吗?都怪我。他们都还顾念是同乡,我真的没办法,而且,我爸最近总是对我发火,你知道……”

“没事。我这几天想了,用辞退这种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校的问题。我也不想让学校再回到从前那种状况,互相争来斗去的,我希望有个好的氛围,就从我开始吧,我大度些。”

“你真……好。丹莹,好长时间没看到你了……”

陈丹莹不敢让他再说下去,忙插话说:“你不打电话过来我今天也会打给你的,最近上课的效果特别好,孩子们可有兴趣了!”

“是吗?你讲的什么?”

“成语故事,呵呵,一堂课都当成故事会了。”

“下次我要去听。”

“行。不早了,我挂了。”

“等下!丹莹,我还没告诉你,我期末考试的成绩很好,都是A,你相信吗?我都不敢相信!上了这么多年学,从没有这样的成绩。”

“太好了!我知道你肯定行的,你很聪明。这个暑假是不是可以尽情地开心玩了?对了,董事长肯定更高兴。”

“他没有,他现在恨我,看见我就要训我。”

“为什么?”

“没什么。你上课累了吧,休息吧。”

“好的。你,晚安。”

陈丹莹听到宋凯电话里一通混乱,知道他肯定在外面玩。想到他的成绩,心里还是高兴。陈丹莹一点也没想到宋凯的进步会让她如此欣喜,她根本没时间去想,只顾欣喜着。这种快乐满足的心情持续了几天,有一天她忽然意识到,是不是该祝贺他?这是他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成绩最好的一次,应该祝贺的,怎么到现在才想起呢?!她决定去买张贺卡,简简单单,又能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她去了市中心最大的那家文化用品商店,找到二楼卖贺卡的地方,着实吃了一惊。

贺卡的种类太多太细,有祝贺结婚的、蜜月的、怀孕的、生男孩的、生女孩的,也有祝贺毕业的、生日的、升学的等等。陈丹莹仔细地寻找,终于发现有祝贺学习成绩优秀的。她格外欣喜。挑选了一张有着淡雅图案、淡雅清香的贺卡。到邮局写上两句话,寄了出去。事先没说要寄贺卡给他,她设想着宋凯接到贺卡后会吃惊。

何止是吃惊!宋凯拿着那张散发着清香的贺卡,简直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他笑着,不停地亲吻那张卡片,得意地忘了形,从此,它将是他最最珍爱的宝贝!

好在陈丹莹没有目睹宋凯的这番失态、得意地举动,否则要吓一跳的。不过,在不久后她听到宋凯受伤住院的消息后,还是吓了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嘿嘿,消磨时间罢 ^_^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细水流长的故事一个接一个啊(⊙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