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75

(2021-07-15 17:27:46) 下一个

赵梅从没把这件事当成多大的事,暗笑张文娟她们,不是太精是太傻了。有什么必要为此和陈丹莹冲突?小孩子嘛,你哄他高兴,自然给你的测评就高了,想让小孩子们高兴还不容易?作业少留,不给压力,就行了!

放学的时候所有测评表收齐,宋凯让陈丹莹先看,看完下次课再给他。陈丹莹说:“这事不着急,你该考试了,好好考试,暑假的时候再看也来得及。”

宋凯一副愁眉苦脸。

陈丹莹不放心,问道:“怎么?你复习得不好?最近看你一直在看书啊。”

“天天拿着书我也没看进去多少,你知道我为什么静不下心来。”

“宋凯,忘了我吧,或者,当我是空气。”

“呵,你说得真轻巧!”

“要不我走,永远也不出现在你面前。”

“你那样还要不要我活?你到底是不肯给我一个机会?”

“对不起。你好好考试听到吗?你考得好我会很高兴的。”

宋凯无奈,垂着头说:“我知道。我复习得不差,你放心。”

“好,你一定要加油。我走了啊。”陈丹莹收拾了包往车站赶。如今孙舒妍也不再等她一起走,假如碰到俩人同在车站等车,也不讲话,车来了,各上各的,形同路人。开始陈丹莹还觉得难过,慢慢也释然,做朋友也罢,做敌人也罢,很多时候不是自己左右得了的,随它去!

放学出来晚了,没有和孙舒妍同车,陈丹莹反倒感觉非常放松。没想到快到家的时候竟然下起了雨,她没带雨伞,下了车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里跑,可还是淋湿了。上楼的时候宋凯打电话过来,问她到家没有?有没有淋到雨?很后悔没有送她。陈丹莹心里感到温暖,有人关心是多么幸福啊,她甩着头发,喘着粗气,说:“还好,反正到家了。马上换衣服,不会着凉的。”

收了电话一抬头,发现王梓桁在她门口徘徊,心下犹豫,王梓桁已看到了她。随着陈丹莹开门进屋,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很多话,都发短信说尽了。愣愣地站了好一会儿才说:“原谅我吧,好不好?”

陈丹莹用干毛巾擦着头发,平静地说:“你出去我换衣服,衣服都湿了。”

“我出去了就进不来了。”

陈丹莹瞪了他一眼,说:“我换了衣服就去找你,今天我们好好谈谈。”

王梓桁高兴了起来,说:“好好,还是先吃饭好不好?我去弄吃的。”

陈丹莹换了衣服就躺在床上休息,她也不知道该和王梓桁谈什么,只是觉得该在他们之间做个了结了。

王梓桁高高兴兴地去买外卖,陈丹莹肯和他说话,就让他看到了希望。买的外卖,自然都是陈丹莹爱吃的,凤尾虾、鱼丸汤、烧卖等等。陈丹莹见了,口中寂然无语,脸上索然毫无表情。王梓桁无法察言观色,小心地找着话题。

“最近学校怎么样?”问完又后悔了,那个学校从没让她愉快过,问了岂不惹她生气?

不过陈丹莹倒没有生气,静静地说:“还是那样。今天做了测评,差点又吵起来。”

“哦,就是协议里提到的测评?”

“嗯。”

“最终没事吧?”

“没事。宋凯在。没有他我真的不行,今天才意识到。忽然觉得自己很可悲,一无所长。”

“因为你善良,不会和她们斗。算了,做完了就好了,不要再想了。”

俩人客客气气地说着话。陈丹莹没吃多少东西,王梓桁看着心疼,说:“多吃点吧,你都瘦了。”

陈丹莹手托着下巴,低垂着眼睛说:“心情不好,能不瘦吗?”

“是我错了,对不起。你给我个机会好不好?我已经不再和他们聊天了。”

“你的错不是因为聊天,你还没明白?”

“我明白,我是不该和别人说那种话。”王梓桁一脸忧伤地看着她,见她咬着嘴唇不说话,试着去握她的手,她没有缩回去,任由他握着。王梓桁激动地拥抱着她,紧紧的。说:“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陈丹莹感到一阵空虚,他们这样算和好了?却也高兴不起来。

过了几天,王梓桁告诉陈丹莹协会有活动,他要去参加,可不可以?

丹莹说:“你去吧。我又没限制你自由。”

王梓桁苦笑着说:“我现在不敢得罪你,你要是限制我自由,我也没异议。”

“你就这么看我?”

“不是,呵呵。我出去干什么总是要跟你说一声的。”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现在相处不如从前了?你处处小心,怕惹我不高兴;我呢,因为你小心,我就得客气。我们已经不如从前那么自然了。破镜根本无法重圆。呵呵,你看,我现在这么一说你又紧张起来了,我说的没错。”

“丹莹,是你想的太多了,我还是和原来一样。”

“你不要不承认。我们再给彼此一段时间吧,如果还是这样别别扭扭的话,就分手吧,真的,也不是赌气,分了大家都解脱。”

王梓桁的心中又蒙上了忧愁,可他也不得不承认,陈丹莹的话不无道理,他现在面对她的时候,的确有些紧张。一提到分手,王梓桁的心就飘了起来,没着没落,人也像被抛在半空中,充满坠落的恐惧。他实在不愿意放弃陈丹莹,他爱她。尽管他愿意每天都陪着他,可这次出游对他还是有吸引力,他征求了陈丹莹的意见,她若不同意,他便不去,既然她不反对,他就按自己的计划行事了。

嘴上却说:“我们因为刚刚吵过架,现在属于磨合期,你不要胡思乱想,很快我们就好了。”

陈丹莹笑笑,说:“但愿。算了,不说了,你准备好好去玩一天吧。”

王梓桁出游,只是为了加强和各方人士的联系,俗话说出门靠朋友,对玩的内容兴趣并不大。这一天他见到了赵梅,聊过几句后,又对他和陈丹莹的关系心怀忐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