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61

(2021-06-03 18:45:34) 下一个

一连数日,陈丹莹都睡不好觉。王梓桁的意思,要她辞掉中文学校的工作,可是她的心里,有一种她说不清楚的兴奋和跃跃欲试的念头。

她常常问自己,期待的到底是什么?尽管王梓桁时时催促,可她却没再和宋家祥父子提过辞职的事。她已经答应了宋凯暂时做下去了,想到此略微心安,王梓桁见她没什么行动,也不再催促。

很快,陈丹莹在心安中尝到了难堪的滋味。一次上课的时候宋家祥和宋凯罕见的都来了学校。宋家祥径直去教室找了陈丹莹,很认真很果断地说:“陈老师,我今天来决定开个会,先跟你交待下,我想由你来当学校的校长,你别紧张,有什么事情随时和我和宋凯商量都可以。因为你熟悉学校,宋凯他还不太熟悉大家,也算是你帮他的忙,你们共同管理学校。你别推辞了,我会支持你。就这么定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开会。”

宋家祥说完,手在陈丹莹肩头似是拍了拍,转身下楼。陈丹莹愣在那里,怎么这么突然呢?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快刀斩乱麻?陈丹莹想定下来也好,自己也不用每天再纠结这件事了,定下来就干吧。可是,一会儿开会时别人的反应会怎样呢?

惊诧、失望、愤恨!宋家祥话音一落因紧张涨红了脸的陈丹莹就看到了大家的表情,就连胡先生,也是一脸复杂的表情。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

没有人提出异议,赵梅第一个鼓掌,宋家祥和宋凯也跟着鼓掌,其他人无动于衷,更显得场面尴尬。

更尴尬的是,这时候宋家祥却说要陈丹莹讲几句,陈丹莹真恨不得有什么隐身术,让她立刻在大家面前消失。宋家祥的提议,让她大脑里一片空白。支吾着说感谢董事长的信任,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各位老师一起把学校办好。令她难堪的是,讲完了下面没有一丝反应,宋家祥干咳两声,叮嘱了大家一番后离开,宋凯却没有走。

每个人都默默的,陈丹莹心里难过,感觉自己太丢脸了,一切来得太突然,一面埋怨宋凯没有提起跟她说起,一面恨自己,应变能力太差。她感觉脸一直在发烫,丢人,自己还有什么面目对大家呢?

课间了,学生们进进出出,嘻嘻哈哈,她却坐在讲台旁发呆,以后该怎么办?她难道就这样不声不响地做下来?

宋凯一声不响地来到她身边,低声说:“别担心,有我在呢。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把学校办好的!”

陈丹莹没精打采一筹莫展,现在后悔也说不出,觉得自己很没用,怎么就在中文学校里越陷越深了呢?

宋凯紧紧握着她的手,说:“没事的,很快会好起来。我们一起想办法。”

陈丹莹抽出自己的手,摇摇头说:“我现在什么也想不好。再说吧。”

“你真不用担心,没事的,有我呢。”

“我上课了,你走吧。”陈丹莹见学生们陆续回来了对宋凯说。

陈丹莹心里堵得很,一路神情恍惚地回到了家。

王梓桁见她难看地脸色吓一跳,走到她跟前问发生了什么事,陈丹莹哭丧着脸说:“让我死了算了,今天太丢人了!”

“到底出什么事了?”

“你别问了!”

陈丹莹不想再回味自己难堪的那一刻,拿起枕头不停地撞上去,王梓桁一把抓起她的肩膀,关切地问:“到底怎么了呢?”

陈丹莹倒在床上许久才说:“我今天在学校里丢人死了!”她把今天的事情简单讲了下,王梓桁许久不语。不理解陈丹莹跟自己说好不干了,为什么要答应当校长?

陈丹莹依然难过得不说话,房间里沉寂下来。忽然陈丹莹电话铃声大作,她拿起来看时,禁不住瞥了王梓桁一眼,王梓桁也正看着她。

陈丹莹接了宋凯的电话,支吾着说了几句就挂了。

王梓桁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样子,好气又好笑。

“陈丹莹,你究竟考虑过我的话吗?我真是不明白,你不是讨厌这个学校吗?怎么现在……”王梓桁焦急、无奈,不知该怎么说下去。

陈丹莹感到痛苦,为自己的表现,为王梓桁的这番话。

“你就那么离不开那里吗?”

“梓桁,我觉得宋凯的想法很好,我愿意帮他,你知道,学校是该改变了,对孩子们有好处。你,支持我好不好?”

王梓桁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