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67

(2021-06-19 18:20:00) 下一个

“哟,你们俩一块来的?”说着眨眨眼睛,那神情,仿佛发现了陈丹莹和宋凯住到了一起,陈丹莹心不快,说:“不是。”

宋凯说:“陈老师先来,我后来的,只是我们都比你早而已。”

“是啊,我来得也不早了,她们怎么还没来。来,责任书我签了,交给你,以后你说什么是什么,咱姐妹绝不给你拆台。”

陈丹莹接过协议书,说了声谢谢,又扫了眼挂钟,心里十分不安。

在不安中等待了十几分钟,老师们陆续地来了。

没有一个缺席的!陈丹莹似乎又有些失望了,怎么就没人辞职呢?

宋凯得意地朝陈丹莹挑了挑大拇指。陈丹莹摇摇头,不敢大意。

今天上课,索菲表现很奇怪。课间的时候悄悄拉陈丹莹到一边,低声问道:“

陈老师,你有没有男朋友?”

表情严肃得让陈丹莹想笑。

索菲又一本正经地说:“我严肃是要你也能严肃地回答我这个问题。”

陈丹莹觉得更好笑,便说:“我不回答!哪有你这样问的?没礼貌!”

“我,我是真的想知道,必须得知道,这是大事!”

“好了,别罗嗦!我去洗手间。”

“老师!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索菲忽然眼圈红红的了,陈丹莹一惊,“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回答?这问题对我很重要。”

“索菲,好了,不要闹,一会儿就上课了,我下楼去了。”

“老师!你有男朋友了是不是?!”

索菲声音很大,引来一些学生朝这边看。

“索菲!怎么了你?”陈丹莹不满地看着她,“回教室去吧。”说完转身下楼了。

宋凯正从外面进来,凑到陈丹莹身旁低声说:“我在彭记定了位子,下课后我们去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

“庆祝你的胜利!”

“我不去。”

“那怎么好?我都定好位子了。”

“你和索菲去。”陈丹莹想说说索菲刚才的举动,忍住了,闷闷不乐地倒了杯水。

陈丹莹执意丢下那兄妹俩,坐公车回到自己的住处。没想到索菲也是个执着的,电话追了过来,问:“老师,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有没有男朋友?”

她一阵头疼,“你这孩子,好吧,告诉你,有。安心啦?”

索菲蔫蔫地挂了电话。

这一晚宋家父子起了争执。

暑期班的事,宋凯不想让陈丹莹白辛苦,打算让父亲从餐馆这边出费用。宋家祥紧锁眉头,不同意。

“从没这规矩!”

“规矩是人定的。一个夏天辛辛苦苦,你总得给人家点安慰。”

“怕辛苦,可以不开班,本来也是可有可无,你们不是这样说的嘛。”

“她辛苦还不是为了学校?你怎么能这么小气呢!”

宋家祥不以为然,忽然转了话题,“你这么晚回来去哪了?是和陈丹莹在一起?听索菲说她有男朋友了,你别跟个傻瓜似的!”

宋凯脸色大变,宋家祥见状不忍再责备,放缓了语气,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好睡一觉就过去了。”

父亲走后,宋凯迫不及待地去找索菲。

索菲见不得哥哥垂头丧气的样子,出主意道:“你不要这么丧气,即使她有男朋友你也还是有机会的,公平竞争,拿出你的本事和诚意来呀。”

宋凯望着妹妹,她说的也有道理,可是他要怎么做呢?本事?诚意?目前爸爸不肯支付暑期班的费用,让他觉得不公平,也很没面子。可他这么多年得到的零用钱要么自己花了,要么被索菲要走了,自己一点存款都没有。念及此不由得瞪了妹妹一眼。索菲莫名其妙。

“你手上有钱吗?”

索菲一下子跳了起来,“没有啊,我真的没有。不信你看呀。”她把钱包递了过来。宋凯没理会,索菲若是能拿出钱来才是不正常的,他们兄妹都没有积蓄的习惯。看了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了,要想解决暑期班的费用,只能去打工了。

陈丹莹给家长们发出通知后,并没报多大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