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64

(2021-06-10 18:01:31) 下一个

“张老师,那份协议您打算怎么办啊?”

张文娟轻笑一声说:“哦,我还没来得及细琢磨呢,孩子缠着我没时间细看。”

“够狠的哈?”夏盈希望以此招出张文娟的话来,可张文娟却说:

“我扫了一眼,倒也谈不上狠,新官上任嘛。你什么意见啊?”

夏盈听张文娟没有明确答复她,也不打算讲实话,说道:“我不知道,没主意了,想跟您讨主意呢。”

 “哟,还跟我讨主意?你和陈丹莹不是关系挺好吗?你们年轻人主意都大着呢,呵呵。”

张文娟这样说,夏盈非常不满,联手晒晒陈丹莹的计划说不出口,忽然感觉她与张文娟间有了一条鸿沟,怎么突然就有了隔阂?

夏盈心不在焉地应付几句挂了电话,难抑心中的恼怒,自己主动给张文娟打了电话,却被她揶揄,她早该知道自己和陈丹莹不合拍了,何来这番话?

她不敢放松了,假如张文娟“归顺”了陈丹莹,其他人也没有反抗的能力,自己不要傻乎乎的……。

陈丹莹也不敢大意。她对王梓桁说:“你说她们会签协议吗?如果不签呢?”

王梓桁说:“你们聘我当顾问,我就告诉你怎么做。”

“切!”陈丹莹笑着推了他一把,“爱说不说,还不问你了呢!”

“你心里应该有个谱,谁签谁不签应有所掌控。你觉得有谁会不签?凭你的感觉。”

陈丹莹想了想,她没把握的2-3个人。

王梓桁说:“你们那一共才几个人啊!我觉得你现在找好备用人选,不愿意签的,马上换掉;犹犹豫豫地,也马上换掉,狠着点,不要挽留任何人。”

陈丹莹点头说:“好,我打个电话去。”说罢起身回自己房间。

就在陈丹莹给老师们发了协议书没几天,忽然从一个学生那里听到了惠文学校的消息,让她心里一阵紧张。

陈丹莹在街上的时候,碰到她的一个学生和另外几个小孩在街上闲逛。那个学生并不住在林市,陈丹莹问他们是不是到这里来玩,都去过了哪里?学生说他们也才到,刚刚从惠文学校回来路过这里。

陈丹莹很诧异,“去惠文学校干什么?”

学生说:“他们几个要去上惠文学校,我陪他们先过去看看。”

“上惠文学校?为什么不上我们学校?”

“惠文学校好嘛。”

陈丹莹拿过惠文学校的宣传册一看,果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宣传册制作得非常规范,上面有学校介绍,惠文学校成立于四年前,虽赶不上富华学校十年的历史,可是成绩却是有目共睹:学生参加过不同级别的作文比赛、书法比赛、朗诵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宣传册上还介绍了学校的创办人、校长、和各位任课老师。创办人暨校长,来自台湾,在台湾有着多年的办学经验,几位老师也是非常有经验的。翻看着宣传册,感觉惠文学校不仅有严肃的课堂教学,也有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寓教于乐,师生和谐。平心而论,陈丹莹也觉得它是一所很好的学校,而富华学校,十年了,都在干些什么啊!

陈丹莹看得心情沉重,把宣传册还给那个学生,问道:“你们决定去了吗?”

“要回家商量一下。应该会去的。”

“哦,到那里好好学啊。”

陈丹莹回来后和王梓桁说:“我都不好意思让那几个孩子来富华学校上课,看了人家的宣传册,真是感到了差距。我奇怪这么多年,董事长、校长怎么就不走出去看看呢?看看别人在干什么。”

“都在忙着自己斗争自己呢,谁有心思学习别人的长处。”

“唉,这是个威胁啊。如今我是校长了,该怎么办呢?”

王梓桁心想你还真把学校当回事!

陈丹莹又说:“你说能不能在两个学校的老师间搞个交流活动?互相取长补短?虽说同行有竞争,也可以合作吗?”

王梓桁不屑地笑笑,说:“你们学校的老师拿得出手吗?到那儿跟人家交流什么?交流内斗经验?你算了吧,先把学校教学搞起来,再想着和人家交流吧。”

唉,陈丹莹想着学校真是发愁。

从此陈丹莹将惠文学校放到了心上,一想起来就忧虑不已。要改变学校的现状,真的是太难了。她给宋凯打了电话,说:“你去惠文学校拿一本宣传册看看,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

“他们,怎么样?”

“你去看看开阔下思路吧,我们学校真的比不上他们。”

“别说泄气话啊,我们得加油。”

“呵呵,我是实事求是,加油也不是光喊口号,得找差距,改进了才能进步。”

宋凯听出了这大概不是陈丹莹一时情绪波动,就答应去惠文学校。

宋凯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去了一趟惠文学校,回来对陈丹莹说:“他们学校老师间的关系特别好啊,真羡慕。不知怎么样才能让老师们那么好的相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陈丹莹和宋凯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 ,王梓桁在一旁忍了又忍,最后,一个人到楼下散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问好!端午安康!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好!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