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50

(2021-05-05 17:18:37) 下一个

“啊!”陈丹莹的心跟着揪了起来,看王梓桁两眼噙满泪水,她还是第一次见他如此失态。忙安慰道:“你再电话试试,坚持打,总会有消息的。我陪你。”

陈丹莹陪着王梓桁回房间打电话。拨完号后就是忙音,试过几次,王梓桁痛苦绝望,人垮了下来。

“你再联系下别的亲友,看他们知道情况不?”

王梓桁缓缓抬起头,想了一会儿又拨了一个号码。陈丹莹听到他焦急地喊了声“舅舅”

“舅舅,你有我爸妈的消息没有?我联系不上他们。”

“十分钟前和你妈妈通过话,你放心,他们都安全。放心。”

“可是我为什么打不通电话?”

“这个,不知道你为什么打不通。不过你放心,他们一切平安,你放心。”

舅舅一遍遍说着“放心”,可王梓桁听不到爸妈的声音是不会放心的。他要继续拨打他们的电话。

“要不你去我那打吧,我用的是viopcheap,你用那个试试。”

用陈丹莹的电脑打出去,果然就通了。王梓桁的父母说他们现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旅行团的负责人正在联系,会尽快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返回北京。王梓桁这才放下心来,放下电话,旋即紧紧抱住了陈丹莹。

王梓桁对父母的处境稍稍放了心,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天下华人的心仍旧为灾难中的人们震颤。连日来陈丹莹不敢打开电脑又忍不住要打开,一幅幅悲惨的画面让她痛心万分,她感觉自己要死了一般的难受,陷入深深的忧虑和恐慌中。那几天她和王梓桁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过话,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静默地坐着,有时候双手握在一起,有时候是一个拥抱,余震,余震,让他们宛若置身于四周一片绝望和苦难中,两个人竟生出了相依为命的感觉。他们用拥抱互相支撑,用拥抱表达着彼此全身心的依恋。

让这一切快些过去吧!陈丹莹不停地在心里祈祷。她和王梓桁及其他留学生一道,积极地筹措捐款。相关的华人组织也公布了接受捐款的帐号,没有鼓动煽情,大家自觉自愿地表达着自己对灾难中的人们的关爱。终于可以回头再审视这一切的时候,陈丹莹精神才有了生机,生活慢慢又回到原来的轨道上。

一天晚上,宋凯来找陈丹莹了。

听到敲门声陈丹莹一跃挣脱开王梓桁的双臂,走向门口。王梓桁对这个突然来客十分不满。

陈丹莹也没想到是宋凯,一脸错愕地问:“你怎么来了?”

宋凯憨厚地笑了。“我一直想来看你的,可是怕你生气。”

“你今天晚上不怕我生气了?”

宋凯特别开心地笑了,“我爸爸让我来的。”

这么亲热的谈话,让王梓桁听得顿生醋意,冷眼看着两个人。

“让你找我什么事?”

“这个给你。”宋凯递给陈丹莹一个信封。

“什么?”

“我没看。”

“哦,还有别的事吗?”

宋凯定定地看着陈丹莹,陈丹莹心里一慌,忙说:“没什么事你就赶紧回去吧,这么晚了还要开车。路上小心点。”

宋凯脸上一闪即逝的失望没逃过陈丹莹的眼睛,可是她不得不这样做。

宋凯含笑微微弯了下身躯,和陈丹莹道了晚安。

陈丹莹打开信封,抽出200欧元和一封短信。

“陈老师,这算是稿费吧,我不知道该给多少,就这么多吧,辛苦你了。宋。”

陈丹莹不知如何是好,又开始烦恼。看了一眼一直默不作声的王梓桁说:“你回去吧,该睡觉了,明天我还得去上课呢。”

王梓桁缓缓站起身走到她面前,说:“就这么让我走了?”

陈丹莹下意识后退了一步问道:“你还要干什么?”

“你不该解释下刚才的事情吗?那男人是谁呀?怎么你们说话那么亲热?很熟悉的人吧?”

陈丹莹笑了,说:“他是学校董事长的儿子,是他爸让他来找我的,你也听见了,没什么事。”

“是吗?他喜欢你吧?”

“别胡说,没有的事。我一向当他是个孩子。”

“哼,也许他不这么认为。”

“好了你!罗嗦什么呀,快走吧。”陈丹莹说着去推他,王梓桁抬腿便走,她推了个空险些摔着。看着王梓桁的背影,她知道他生气了。

“唉!都是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