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52

(2021-05-08 18:06:28) 下一个

上了一天课,陈丹莹一直找机会和夏盈说话,可是夏盈脚步匆匆,“忙着呢,等晚上我给你打电话。”

陈丹莹只好作罢,心中闷闷不乐。

因为那个捐款箱耽搁了陈丹莹,王梓桁在外面等得焦急到学校来找她,又碰到了宋凯。

胡先生坚决不同意自己保管捐款箱。

夏盈早就跑掉了,孙舒妍瞥了捐款箱一眼,笑笑也走了。胡先生一不注意,就只剩下赵梅和陈丹莹了。

陈丹莹在等王梓桁的电话。

赵梅说:“胡先生,我不能在这陪你看着这箱子,我得回家给孩子们做饭。来,咱们三一起把钱点了,大家签个字,胡先生你就放心收好,明天不就有人取走了嘛!”

“不要等明天,现在你们就带走。”

胡先生将这笔钱当成了烫手山芋。

“老胡你真是小心眼!好吧,我现在给董事长打电话,问问怎么着。”

赵梅一个电话,宋家祥说一会儿让宋凯去取。她对胡先生说:“好了,一会儿董事长大公子来取钱,省得你一宿睡不着觉。我走了,丹莹我走了,你跟老胡等一会儿。”

“不行,我也有事呢。胡先生——”

“陈老师就等一会儿嘛。”

胡先生是个谨小慎微的人,这会儿眼巴巴地望着陈丹莹,陈丹莹不好离开,满心愁苦地坐在椅子上等着宋凯来。心里记挂着王梓桁,发个短信给他,告诉他在书店等她,她也想转转书店。

王梓桁久等陈丹莹不见,心里焦急。一个个电话,陈丹莹只说:“我这边还没完事,你再等会儿。”

陈丹莹等着宋凯,心里亦是万分焦急。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胡先生聊天。

宋凯进来时陈丹莹腾地站起身,把钱递给他,“好了,这些钱给你,你数数吧。刚刚我们三个数过都签了字。”

“哦。”宋凯数了一遍钱,又看了眼陈丹莹递给他的纸。

“860块!OK。你回去吗?我送你。”

“不用不用,我——”

两个人说着走到了走廊里。

“送你吧,又不麻烦开车很快的。”

“真的不用。我想——”

话没讲完,王梓桁赫然出现在她面前。她住了嘴。

宋凯礼貌地和王梓桁打招呼,以为他是来找胡先生的。

陈丹莹忙说:“找我的,找我的。我先走了,再见。”说完拖着王梓桁的胳膊就向外走。

“你怎么总跟他在一块?你们怎么认识的?”

坐在回去的汽车上,王梓桁忍不住问。

“在他们家认识的。他妹妹是我们班的,他妹妹不就是写过他父亲经历的那个?我不就是给她修改后登载在报上才惹出这么大麻烦的嘛。我就复活节的时候去过一次他家。”

陈丹莹将事情的整个经过讲完,忧郁地说:“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现在学校那几个人都不理我了,早知道这样不管了。”

汽车又转进了那个村落,陈丹莹感叹地说:“这房子真漂亮!”

“等我毕业找到工作,我们也买。”

陈丹莹看了眼王梓桁欲言又止。王梓桁笑问:“怎么?不相信我?”

“不是。我只是不敢做这样的梦。”

“没出息!周围很多人不是都买了嘛,对了,林之桥他们现在也到处看房子呢。”

“啊!没听黎羽西说过啊。”

“可见好朋友也不是无话不说。”

陈丹莹笑笑,“他们能买房子了,真好!”又想到了学校捐款的事,禁不住说:

“今天捐款的事也让我生气,哎,这个破学校,没一天让人心情愉快的。”

“那就不干了吧,既然不愉快还干什么呀!你挺单纯的一个人,少跟她们一起混。”

“舍不得啊。”

“不就是舍不得钱嘛,我有钱。”

“也不是钱的问题,再说没钱也不能要你的钱。”

“哎哟,真要做独立女性啊!你看黎羽西当全职太太不是也很幸福嘛。”

“人家那是全职太太,我算什么!”

“你做全职女朋友嘛。”

陈丹莹心里很烦,推开了他靠过来的身体。

王梓桁并不介意,搂着她的肩继续说:“你每次上课回来都心情郁闷,何苦呢!辞了好好读书,多学些东西找份工作多好?眼前的蝇头小利何必计较?”

陈丹莹没理会王梓桁的话,心里难过,自己还是趟进了学校这条混水沟里。

她在msn上和黎羽西倒苦水。黎羽西听后好一阵沉默。陈丹莹忍不住问:“你还在吗?”

“在。唉,我原来还以为你和夏盈是个伴儿,现在看来也不行了,你以后在学校里会孤立了。怎么办呀?”

“我也没想到。真是的!要不我不干了。”

“真不好意思,给你带来这么多烦恼。”

“你这么说我太内疚了,我当然很感谢你,是我自己没处理好。没事,我下周跟董事长说说辞职算了。我现在也不担心孩子们的课了,爱咋咋地吧!”

“现在校长还是董事长兼呢?张文娟她们怎么这么太平了?”

“她自己孩子牵扯了她很大精力,顾不上了。”

“也是。不过董事长肯定还会找人的,他没有时间顾学校的事,学校刚成立的时候他当校长,后来说过太累了。”

“这次兼任得时间蛮长的。”

“是啊。我估计她们都在私下运作呢。”

“唉,相安无事就那么难吗?!”

“有人地方就有江湖啊!对了,和王梓桁进展如何?”

“还行。”

“哎哟,瞧说得这勉强!放假来我家玩吧,你们俩一起来。我都在这安家这么久了,你还没来看过我呢。来吧来吧。”

“好,等放假的时候就去。”

陈丹莹又改好了一部分笔记,不管如何,她答应了的事情要做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