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35

(2021-04-04 17:43:19) 下一个

“是赵梅和张文娟设好的一个局,借着赵梅不交简历的这件事,孙舒妍打了几次电话和赵梅交涉。听说电话里孙老师的口气很大,她声称手中掌握着对每位老师的生杀大权,董事会做什么决定也得听她的,学校毕竟是她主事,以她的意见为主。这个电话被赵梅录了音,交到了董事会,董事会的几位成员意见不一,有人对这个电话很生气,有人不以为然,宋家祥为此心烦,索性拿下了孙老师,由他自己代校长,宋家祥能有多少精力管理学校?所以呀,用不了多久,校长一职还是得交给张老师!”

夏盈转述过后两个人都对“电话录音”这一招感到不寒而栗。

“什么招术都敢用了,就为了一个校长的职位!”实在不可思议,陈丹莹心中感慨万千。

“赵梅和张老师一直是对头,现在居然联手了,看来真是没有永久的敌人,一切都是利益驱使。人心啊!”

人心险恶,人心不古,人心叵测……

人心岂是她们两个经历不深的小女子能参透的?

就连王梓桁的心,夏盈也猜不透。

一天王梓桁给陈丹莹打电话,问她是不是来了朋友,怎么每天晚上她房间里都有其他人的声音。

陈丹莹知道他们住的房子都不隔音,想必每晚她和夏盈海阔天空、忘乎所以地聊天时被王梓桁听到了。她说:“是我一个朋友,也是中文学校的老师,准备在我这儿住一小段时间。”

“哦。那今晚我们一起吃饭吧。”

陈丹莹对王梓桁的提议并不热心,夏盈却开始积极地准备这一次餐聚了。看得出她是充满期待的,可越看着她热切的期盼,陈丹莹越没兴致。不过有夏盈参与的第一次餐聚还是很愉快的。陈丹莹也见识到了夏盈的另一面,让她隐隐自卑的一面。她经常和王梓桁一起吃饭,可吃饭时经常冷场。有夏盈在就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她总是很愉悦,总是有话题,总是让人感到亲切。陈丹莹没这个能力,徒然羡慕。不光羡慕,她觉得王梓桁也会很欣赏夏盈的,有一丝难过,只能无奈地在心底叹息。

夏盈和王梓桁、陈丹莹一起吃过几顿饭,一起聊天,觉得王梓桁人还是不错的。她比陈丹莹勇敢,要了王梓桁电话,主动邀约。只是第一次邀约就被拒绝是她没想到的。

那天傍晚时王梓桁接到她的电话颇感意外。

夏盈说晚上出来坐坐。

王梓桁脑子里飞快转着,晚上出去为什么陈丹莹不给他打电话而是夏盈?那就说明陈丹莹不去。于是他说:“最近很忙,晚上得加班。”

夏盈只好作罢。晚上王梓桁回来的时候看到陈丹莹在家,不禁笑了。

电话录音的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后,陈丹莹对此仍旧时常感到心有余悸,非常恐慌和后怕。所幸常常和她电话联系的朋友们还没有阴暗至此的。没想到的是一天下午却接到了孙舒妍打来的电话,想请她去她家玩。

陈丹莹想不通她为何用了这么一个拙劣的借口,外面的雨下得正大,没有急事有谁会在这个时候到别人家去呢?

“谢谢孙老师啊,下雨呢,不去了。”陈丹莹不得不对这个心意不诚的邀请表示下感谢。

“是啊,要不是下雨我就带孩子去你那儿玩了。”

陈丹莹真觉得无话可讲了,几秒中的沉默后,孙舒妍又说:“小陈,听说夏盈现在住在你那里?”

陈丹莹登时警惕了起来――这才是主要的,还说什么请我去她家玩啊!不知她意欲何为,简单回答说:“是。”

“她跟你说了什么没有?”

“说什么?她现在每天早出晚归,要上课,要忙自己的选题,我们俩现在的课都要忙死了,哪有时间关注别的啊。”陈丹莹觉得自己装傻得很像。

她轻笑一声说:“没说什么更好!你们还年轻,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过多地消耗时间。”

“什么事情啊?”陈丹莹得继续装傻。

“你们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就算了,咱们学校现在这种情况是暂时的,张文娟耍阴招我也不怕,她想当回校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好了,不说这些了,有时间来我家玩吧,叫上夏盈一起来啊。”

叫上夏盈一起来!夏盈回来的时候陈丹莹原话转告,她冷笑两声算是对孙舒妍邀请的答复。陈丹莹一直都不理解夏盈为什么如此反感孙舒妍,当下问了她,她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呀,我和她真的没什么矛盾,我刚来的时候是张文娟当权,孙舒妍想拉拢我,我没理她。我自然要跟当权者站在一条线上,这样也就得罪了她。起初她想在教学上抓我的小辫子,我可是科班出身,岂能让她一个门外汉得手?而且你知道我的脾气,我可是不好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