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44

(2021-04-23 18:14:25) 下一个

“啊?都打开了,不喝就糟蹋了,本来我想今晚我们三个人一起喝掉这一瓶的,谁想到丹莹不回来吃。那就只能我们俩解决了。”说着给王梓桁倒了一杯,满满的,倒完她自己就笑了,说:“你看我,真不懂规矩,哪有红酒倒这么多的,这得端起了牛饮了。”

王梓桁也笑了。

陈丹莹买个汉堡充当晚餐,又在图书馆里磨蹭到很晚才出来。她以为这样可以避开王梓桁,果然让她称心如愿,她上楼回家谁也没碰到,夏盈也不在。她刚刚在房间里安定下来,宋凯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说:“陈老师,好消息!你写得文章编辑说很好,从下个月开始,可以在报上连载了!”

“太好了!不过文章不是我写的,是索菲写的,我只是做了修改。”

“我知道索菲的水平,你改她写的东西就像重写一样。陈老师,我们庆祝一下吧,周末我去中文学校找你好不好?”

“不好不好,呵呵,我下课后还有其他事情。”陈丹莹说完觉得语气太生硬了,缓和了口气道:“最近我们老板盯得很紧的,有点怪我们进度慢了呢,不敢大意了,等以后有时间吧,有时间我约你。对了,你也要考试了吧,不紧张吗?”

宋凯支吾着,说:“那好吧,等你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吧。”

陈丹莹放下电话偷笑,宋凯好像不太愿意别人提起学习的事情,到底不是读书人家的孩子,也许跟他讲餐馆生意经更合适。

她还没来得及敛去脸上的笑意,就发现夏盈不知何时已来到了她面前。

“给谁打电话呢?这么开心!”

陈丹莹搪塞道:“同学,一个同学。你干嘛去了?这么晚才回来?”

“我呀,我也找同学去了。”

夏盈脸上没啥表情。陈丹莹想问问她和王梓桁吃饭的事,转念一想不合适,便也不做声。夏盈也正是为此事郁闷,一顿晚饭时间,王梓桁没说两句话,还是因为她问到他。而且饭吃得很快,吃完就回房间了。她给他倒的那杯红酒,他竟真的一口没喝,这种死心眼的人,真是气死她了。

晚上两个人各有心事,谈话兴致都不高,陈丹莹还在纠结着给王梓桁转发去的那封信,郁闷得难以入眠。

好像王梓桁明白陈丹莹的心理似的,又是一连几天不露面。陈丹莹很晚的时候能听到他房间里的动静,知道他还在这个城市,并没有象上次那样出差。陈丹莹就觉得王梓桁也在回避她,没来由的这么认为,所以心里愈发难堪。夏盈在找房子的时候,她忍不住说:“有合适的吗?我也搬走算了?”

“为什么?你住得好好的,为什么搬啊?”

“换个新环境啊。”

“有毛病!要不你搬走我住你这?”

“好主意!我们一起找房吧,有合适的房子出现,我就走,你留下。”

夏盈笑着摇摇头,没把她的话当真。没过多久,夏盈忽然明白了陈丹莹的话不是玩笑,那一刻她突然发觉陈丹莹不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