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41

(2021-04-17 16:54:18) 下一个

复活节过后,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夏盈又搬来和陈丹莹同住,这次她带了不少衣服和书过来。她准备在这里租房,她说要全力以赴学习。

陈丹莹对夏盈这次搬过来住心里有些顾虑,因为那本日记,使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坦然的面对夏盈。她本以为这本日记看过就算了,因为不想声张,这次准备在报上连载,她也只想抽时间修改,尽量做到人不知鬼不觉。所以宋凯来取修改稿的时候陈丹莹和他约在位于市中心的大教堂门口,就是不想让夏盈知道这件事。

宋凯自从那天见到陈丹莹后,每一想到她,心就狂跳不已。他没读过多少中国书,却知道自己对陈丹莹的感觉是一见钟情。他喜欢陈丹莹的娴静深沉,温柔妩媚。他周围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像陈丹莹这样的很少,大都很豪放,他见得多了,就更觉得陈丹莹的可爱。为了了解陈丹莹,他缠着索菲问这问那。索菲很喜欢陈老师,说的自然都是好话。宋凯从索菲那里得到了让自己兴高采烈的东西,却对索菲天天化妆批评起来,“你才多大啊,天天往脸上抹那么多东西?自然点多好!不要再涂眼影,恐怖死了!”索菲瞪圆了一双眼睛,怒道:“要你管啊!”

宋凯耸耸肩,笑着走开,想起陈丹莹不加修饰的清纯的脸庞,竟有几分心醉,对陈丹莹愈发爱慕起来。宋家祥让他去陈丹莹那里取修改稿,他乐不可支,为可以再见到她一面兴奋不已。

那天陈丹莹下课后就直接去了市中心,坐在大教堂门外的长椅上,朝教堂的大门望去,她不禁想到和黎羽西走进教堂时的情形,感叹时间如梭,她还是滑进了中文学校的是非窝。

一个奔跑的身影跃入她的视线,到了近前才看清是宋凯,她赶紧站起身,宋凯喘着气说:“对不起陈老师,我晚了几分钟。”

“你没开车来?”

“开了,市中心这边不能停车,我把车停在泉水街了,跑过来的。”

陈丹莹脸一红,“我不知道这边不能停车,没注意过,对不起。”

“没事,你又不开车,肯定不会注意这些。”

宋凯身材并不高大,却浑身透着清爽朝气。陈丹莹看着他笑笑。俩人在椅子上坐下,陈丹莹打开包拿出一沓纸,递给宋凯说:“我把索菲的记录分了几个部分,这是第一部分打印出来了,第一部分就是偷渡的过程。”陈丹莹话一出口忽觉不妥,偷眼看宋凯,他似乎对偷渡一词并不理会。陈丹莹抱歉地吐下舌头,又说:“就打印出这些,让董事长拿给编辑看看,如果不合要求我再修改。”

“好的,谢谢你!那我们一起吃晚饭吧,我请你。”

“不了,谢谢你!我得回去还有朋友等我吃饭呢。”

“男朋友?”

“不是不是,是住在一起的一个女孩。”

“哦,可以请她出来我们一起啊。”

“不用了,真的。我要回去了,今天作业多。”

“那好吧,我送你回去。别拒绝了,你总得让我为你做点什么来表示感谢吧!”

陈丹莹一笑,“那好吧。”一面微微底下了头,她不太敢直视宋凯,宋凯的眼神是这个年龄的人少有的纯真,可这纯真里分明有一股掩饰不住的坦白和热烈,让陈丹莹心里慌乱。

从教堂门口走到泉水街很有一段距离,怪不得宋凯跑得气喘吁吁的。这会儿宋凯乐呵呵地走在陈丹莹身边,举目四望,说:“你们这里真不错。”

“是吗?哪里不错说说看。”

“年轻。你看来往的人们,都很年轻的。不像我们那里,中老年人居多。”

“哦,我们这是大学城,学生多吧,年轻人多,城市也充满活力。你现在干什么?帮你父亲打理餐馆吗?”

“没有,我爸不让我去餐馆,我在读书,可是,读得不好。”

“你读什么专业?”

“我读经济。”

“很不错的专业啊,据说很好找工作。”

“能毕业了再说吧。”他说话时看着陈丹莹,她的侧脸真好看,线条很柔和,头发偶尔被风撩起,不时会有那么一缕贴在脸颊上,他的手指下意识地动几下,真想帮她撩开这缕头发。这时就看到陈丹莹抬起左手轻巧地挑开了那缕头发,这个动作撩动了他的心,一瞬间他强烈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感情,他爱上了她,心狂跳着,眼神痴迷。他强迫自己深呼吸,尽量平静下来。

陈丹莹上了宋凯的车,她很想问问宋家祥是怎么看中文学校的,最终还是忍住了,那个充满是非的地方还是少提为好。

回去的路上,陈丹莹沉默不语,宋凯带着满脸爱情的喜悦。陈丹莹不知道他的心思,只看出他很兴奋,想说话却又不知说什么。她心中暗笑,扭头看向车窗外。

黄昏时分,路上行人皆行色匆匆,有人路过面包房进去买个香喷喷刚出炉的面包,麦香一路飘散。陈丹莹觉得有些饿了,她指了下前面的路口,说:“在前面的路口左拐,我就到了。”

宋凯由陈丹莹指引着,在一栋公寓楼前停下。

陈丹莹下车,向宋凯告别。

宋凯也下了车,挥挥手,看着陈丹莹进去,他又抬头仰望,记住了这栋公寓,也记住了这条街。

陈丹莹到公寓门口时突然有个女孩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她面前,她吓一跳,目光扫了下四周,不知这个人是从哪里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