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11

(2021-03-06 18:37:36) 下一个

教了这段时间课,陈丹莹开始喜欢上两个班的学生了。调皮,可爱,自由,乖巧,无论这些孩子做出多么淘气的事情,陈丹莹都不会真的和他们生气,就像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批评、教训,再严厉心里也是爱的。

Lukas早已不哭闹,写起中国字来比谁都认真,陈丹莹非常喜欢他,有时候课间休息时带着他去办公室玩。

依然每次上课的时候和孙舒妍同路,路上不咸不淡地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俩人都非常有默契,谁也不提学校的事。

张文娟对陈丹莹比以前更友好,这是陈丹莹没想到的。

一个星期天的傍晚,张文娟打给陈丹莹电话,问是否方便,想到她那坐坐。

陈丹莹挂了电话就开始收拾屋子,烧开水,手上忙碌着,脑子里也忙碌着。不知张文娟为何而来,今天不是刚刚上过课吗?而且这几次学校里太平无事,怎么会来找她了?难道真的来坐坐?为什么?

陈丹莹胡思乱想了十几分钟,门铃就响了。

张文娟一身休闲打扮,头发松散地挽在脑后。陈丹莹莞尔一笑,她一直觉得不在学校的张文娟特别有女人味。

“张老师,你快坐,我给您泡好茶了。”

“别客气丹莹,来你这坐坐,聊聊天。”张文娟说着目光在房间里扫过,继续说:“没打扰你吧?你男朋友不在?”

陈丹莹语塞,想起黎羽西曾经在张文娟家说过的谎话,为了以后没人再关注这个问题,她一了百了地说:“分手了。”

“哎哟,”张文娟略一惊讶,然后关切地安慰道,“别难过,从头再来,还这么年轻怕什么,我跟我老公说让他替你在他们单位物色一个,找个当地人以后的麻烦事就少多了。”

“唉,我不想找了,一个人也挺好的。”

“哪能这么说?好了,不提了,过段时间就好了。”

陈丹莹暗想本来现在也没什么不好的,随即端上了她泡好的茶。

张文娟捧过茶杯,随口问道:“最近你那些学生怎么样?”

“都还不错,我很喜欢他们。”

张文娟显得很满意,浅浅地呡了一口茶,带着笑意说:“丹莹,今天告诉你一件事。想在你下午的那个班里插一名新学生,女生,以前在咱们学校学过,后来不读了,现在又想继续学了,我把她安排在你那个下午班。”

“哦,只要她跟得上就行。”

“这个没问题。她在国内读过四年小学呢。上次为什么不学了呢,就是觉得我们学校教得太浅了,她都学过了的。告诉你吧,她是董事长的女儿,叫索菲,今年十六岁了。是董事长的掌上明珠啊!我把她安排在你的班上,因为我相信你。”

“谢谢张老师的信任!”

“谢什么呀,我的意思是让你多尽尽心,明白了吧。”

陈丹莹连连点头,“明白明白,我会多关注她一些,让她学得开心。有什么情况我及时和您沟通。”

这就是张文娟今天来的事情了,说完又随意聊了几句便回去了。

陈丹莹独自想了下这件事,觉得索菲来插班,够什么水平上哪个班,张文娟跑过来特意说一下,难道要她感激她?董事长的女儿在自己班上对她来说也不一定是好事呢,不过想到自己刚才的表现,不禁暗笑自己虚伪。

陈丹莹想象着董事长的女儿不知是个怎样的娇小姐,见到后发觉索菲是一个非常阳光开朗的女孩子。

索菲脸型瘦消,皮肤也不够白皙,这倒是接近西方人的审美。喜欢涂蓝色眼影,戴着一副夸张的大耳环,披着半长的染黄了的直发。爱说爱笑。喜欢和同学老师聊天,是个单纯坦白的孩子。上过几次课后,陈丹莹发现索菲很聪明,理解能力很好。不过学习的时候总有些懒得动笔。有一天陈丹莹说:“索菲呀,你要勤快一点知道不知道?”

“老师,你的意思是我懒?”

“不是吗?我让你们把课文后的词组写一遍,你怎么不写呢?我知道你想什么呢,你在想你看一遍也会了,是不是?”

索菲笑了起来。

陈丹莹也笑了。拿过她的书说:“我来给你听写,你若会了,就可以不写。”

“好!”索菲自信自己都会了。

这一课的十个词组并不难,索菲已经盯着书看了好一会儿,这会儿听写,也写出了八个。

“不错!”陈丹莹说,“错的那两组各写两遍,帮你加深印象。”

索菲旁边的一个女孩子吃吃笑,“索菲,让你写你不写,看现在比我们写的还多。”

索菲一本正经,说:“我这是有重点的写。老师,以后每次你都给我听写吧。”

其他学生也说:“我们也要听写,我们也要听写。”

“好。以后我们每课学到的字词都随堂听写检查。你们可要准备好了,有错要罚的。”

看着学生们欢呼,陈丹莹忽然想到:也并非听写一种检查的方法,她可以事先准备好检查纸,可以给出拼音写字词、可以给出字词写拼音,可以合上书本来听写,也可以由她事先写着检查纸上学生们来找错……方法还是很多的,这样利用放学前的十几分钟,便可检查出这次课的效果。陈丹莹为自己的新点子高兴,难得的一次放学后高高兴兴的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