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27

(2021-03-23 17:49:29) 下一个

陈丹莹毕业在即,看到学校的招聘网站,就是她的一位老师在招博士生,陈丹莹鼓足勇气给老师写信争取,此时她万分庆幸自己平时用功,成绩好,即使毕业考还没有结束,可以往的成绩大家心里有数。

老师回信找陈丹莹面谈,最后,鉴于她成绩不错,但资历尚浅,老师让她做一年预博,每月有几百欧元的收入。这使陈丹莹非常振奋。就连王梓桁都来问她,“最近有什么喜事吗?好像走路都有力量了。”

陈丹莹脸一红,告诉他自己毕业后要去做预博。王梓桁说:“可喜可贺!今晚庆祝一下?我来安排。”

“不用了,这件事只是口头上说的,还没有拿到正式通知,还是谨慎点好。”

王梓桁点点头。最近这段时间他忙得不可开交,跟陈丹莹接触地少了,此刻忽又发觉出她的很多优点:努力、踏实、不张扬,是个难得的好姑娘。

陈丹莹不会想到王梓桁会对她评价那么高,只沉浸在自己的欢乐里。又到了星期天,她带着愉快的心情去了学校,蔡老师在中午休息时通知大家开会。大家询问的眼神盯着蔡老师,通常情况下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是不会开会的,更没有想到蔡欣洁打算用这种方法收服赵梅:从争论开始,迫使赵梅理亏占下风,乖乖听她的。
  
见吊起了大家的好奇心,蔡老师严肃地说:“昨天董事长跟我说起一件事,有学生家长反应我们老师在教学中有错误,希望能改正。‘因为’的‘为’该读二声还是四声?我觉得应该是四声。”
 
突然赵梅红着脸说:“就是该读二声,我都读了几十年了!”
  
“你读了几十年并不能说明你就是对的。”
  

“我觉得就是这个家长无理取闹,小题大做!”
  
“赵老师,平时习惯性的错误不足为奇,可是你这个态度就不对了。你不要转移话题,编排家长的不是,家长就是我们的上帝,他们做什么都是正确的。我想董事会也会同意我的观点。”
  
赵梅也不示弱,“哎,我这个态度怎么了?大家说说看,就这么点小事那个家长一定要反映给董事长吗?有必要吗?有疑问为什么不能和我沟通呢?”
  
“学生说课上已经向你提了,你还是坚持自己的读二声。”
 
“不能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啊,本来就是读二声。”
 
“这个学生家长在国内也是小学老师的,他说在教学过程中一直都是教读四声的。”
  
 “他当过小学老师?他在哪儿教的?小渔村子里出来的吧?自己说话还有口音呢能教好学生?我是北京人,我发音不标准没有标准的!”
 
只需查查字典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可这会儿除了她们两个在争论外,别人都没有说话。她们俩无谓地耗费口舌,居然没人想到查字典。
  
最后就听蔡老师说:“赵老师,我们也别争了,这件事可大可小。”

赵梅对蔡欣洁嗤之以鼻。

蔡欣洁脸红着说:“我说了可大可小,就是我可以不追究你,也帮你在董事会那里说情,也就没什么事了。也请你支持我当校长。”

蔡欣洁当众说出这一番话,在座几位无不愕然,赵梅哈哈大笑,“你帮我在董事会那里说情?我用你说情?你算老几?真逗!”

蔡欣洁的脸愈发紫红,陈丹莹看了心里生出几分怜悯。
最终这件事没大也没小,而是不了了之。蔡欣洁想藉此为自己树威,没能达到目的。赵梅依旧不买她的账,她满肚子愤懑只好独自消化。

赵梅和陈丹莹聊天时偶尔会提起这段事,带着毫不掩饰地不屑,说:“就她?真是搞笑!”

陈丹莹不得不认为,这件事蔡欣洁做得有些搞笑。

除了一些小矛盾,蔡欣洁代理期间,一切还算正常,可私下里的暗流从没休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