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26

(2021-03-22 19:27:08) 下一个

“我没有安排,你来吧,然后周日我们一起去学校。”陈丹莹答应着,心里却很诧异她为什么不待在自己家里,想问问她又怕她误会不欢迎她。

夏盈是星期五一早就到陈丹莹家,早得陈丹莹还没起床。看到她的惊讶,夏盈嘻嘻哈哈地说:“我见你心切,起了个大早。”

“你别这么恶心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

夏盈无奈地叹气,坐到一旁幽幽地说:“唉,没办法。惹不起我躲得起。”

“啊?你在——逃避一个人?!”陈丹莹一听就来了精神,“听上去有故事啊,说说,说说。”

夏盈推了她一把,责怪她说:“你想什么呢?!是蔡老师这个人……”

“啊?”陈丹莹就更不明白了。

“我知道她生活是很不容易的,可是,也不能强迫我总是做我不愿意的事啊。”

陈丹莹从夏盈的口中才知道了蔡欣洁的一些事情。

蔡欣洁是89年和老公一起出国的,她在国内的时候做什么工作一直无人知晓,人们只知道她老公是学声乐的,到这里后自然没人欣赏他的“民族唱法”,一直靠打些零工维持生活,好在那个时期特殊,他们很容易拿到了身份。把孩子从国内接来后,生活更加拮据,进了中文学校,解决了她家生活的大问题。每月从学校得到的这笔收入成了他们家主要生活来源,他老公卖飞机票的收入时好时坏。

夏盈说:“她日子过得辛苦,生活中处处节俭也无可厚非,可是你知道吗,她每星期都有两次去菜店捡人家淘汰下来的菜,然后卖给我,还有其他人。一次两次也就算了,每星期两次啊,很规律的。”

“啊?扔掉的烂菜还要吃?”

“其实不烂,就是不新鲜了人家店里就不卖了,扔掉。”

“她卖给你?”

真是无本的生意!陈丹莹还没听说过这种事。

“她多少钱卖给你?”

“倒是比菜店便宜多了,一欧两欧的,可是,时间长了我也受不了,我一个人吃不了多少,她给我的又多,结果都烂了我还得扔,上个月我留心算了一下,光买她的菜就花了60多欧,我本想不要,可是实在拒绝不了她啊。今天就是她卖菜给我的日子,所以我早早躲了出来。”

一个让夏盈拒绝不了的人,可见蔡老师的韧劲了。陈丹莹陪着她义愤了一番,又安慰了她一通,然后两个人决定不再提这件烦人的事。

不提了不等于忘了,陈丹莹又把学校里的老师从脑子里过了一遍,觉得实在好笑,这个学校真是个大杂烩。

陈丹莹一直觉得蔡欣洁就是温吞水一样的人,对凡事都模模糊糊,在跟她的接触中是体会不到快意恩仇的。而夏盈觉得她难缠,那是因为夏盈对她还是讲情面的。就是这样一个温吞的人,课间找到了陈丹莹,十分明白地跟她说:“小陈,我现在有个想法,希望你能支持。张老师刚刚生完孩子,可是因为她年龄大了,孩子状况非常不好,还留在医院里观察,我上次看她的时候她没有说明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她这个人好面子,要强,她自己虽已出院可日夜牵挂着孩子,以至她精神状况也不好,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为了更好工作,希望学校里的老师们能向董事会建议我当校长,当然我这样做完全没有挤掉张老师的意思,她回来时校长的位子还是她的。但是在她不能很快回来的情况下我这样做是非常必要的,你知道我们学校的状况很特殊。”

 这是陈丹莹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若是孙舒妍有如此想法她不吃惊,可是蔡老师……见陈丹莹迟疑,蔡老师又说:“只要有超过半数的老师去跟董事会提议,他们就会考虑的,现在张老师的情况他们也知道,学校里情况复杂也不能没人管理。我不出头孙舒妍也不会闲着,况且我是代理,董事会当然会优先考虑,我想你会支持的,张老师也不愿意把这个位子拱手让给别人。夏盈和我家住得很近,她一个单身女生平时我很照顾她的,自然会站在我一边,胡先生呢,他虽然不是老师,可我前不久特地到董事长那里为他争取到在学校卖些饮料、小食品的权利,收入归他个人。至于张老师的代课老师,我不打算找她,毕竟她不是正式老师,没发言权。咱们这些人中,惟一我不能确定的是赵梅。”

说完后她就满怀期望、目不转睛地盯着陈丹莹。陈丹莹正等着她讲讲准备如何去争取赵梅,被她这么看久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得表态,她想了想说:“说实话吧,我对这件事没什么兴趣,你们随心所欲吧。”

“那到时候你总得表态吧?”

“我现在不是已经表态了吗?”
蔡欣洁对陈丹莹的态度非常不满意,陈丹莹心里对她也不满意,不止对她,此刻对学校里任何一个人她都不满意,甚至对校长这个称谓都很反感。

夏盈对陈丹莹说:“你既然无所谓,干嘛听到这件事还这么激动呢?”

“我没激动,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不能这样?”
 
这些让人心浮气燥的事情,陈丹莹不想再耗费时间自寻烦恼,另有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了。确实是激动人心,陈丹莹那几天电话、email不断,她的生活,从没有如此美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