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25

(2021-03-21 19:06:02) 下一个

当下俩人就约好了日子,陈丹莹苦笑,心想这事做得真麻利。随后的几天里,她又犯了老毛病,反复思忖、纠结这件事――真的平常得只是去吃一顿饭?

陈丹莹觉得自己在学校里待得久了,总把人和事都往坏里想。就像来孙舒妍家吃饭吧,是一次很愉快的聚会。没有人提学校的事情,陈丹莹很快放松了心神,她原本很担心孙舒妍逼着她站队的。孙舒妍8岁的双胞胎儿子和健谈风趣的老公,使整个晚上笑语欢声,而学校里的人和事仿佛不曾有过,这让陈丹莹觉得之前自己是小人之心了。也因为愉快她回来得有些晚了,回来的时候孙舒妍不顾陈丹莹的推辞执意要她老公送她。

两家的距离,开车十分钟。陈丹莹下车和孙舒妍老公道谢告别的时候,他却说:“我们家舒妍人很直,有时说话不懂得委婉,在学校得罪了人,你以后要多支持她。”

终于回到了主题,陈丹莹不免有些遗憾,难道抛开利益关系真正交个朋友就不行吗?

张文娟不在的学校里,气氛轻松了许多。蔡欣洁很想管事,却没人听她的。

星期天早上陈丹莹和孙舒妍刚走进老师的休息室,就看到一个身材健壮、一头花白卷曲头发的男人,坐在那里。见孙舒妍进来,那人礼貌得站了起来,跟孙舒妍说他的孩子遇到了

一些问题。

原来是孙舒妍班上一个学生的家长。

“怎么回事了?您有什么问题?”蔡欣洁见此情景走过来问。

孙舒妍对那个男人说:“雅克先生,我们到教室里去谈吧。”

说着示意雅克随她上楼,雅克看了看蔡欣洁,欲言又止,见孙舒妍已经走了只好跟上去,蔡欣洁尴尬的站在原地,脸色难看。

陈丹莹装作没看见低头翻着报纸,蔡欣洁却坐到了她面前,带着怨气说:“没见过这样的!哪有学生家长来反映问题不在办公室里解决非要到教室里去谈的!”

陈丹莹不得不说话了,“在哪解决都无所谓啊,地点不是问题。”看了一眼蔡欣洁又说:“估计没什么大事,家长和老师沟通一下就过去了。”

蔡欣洁说:“我知道不会有大事。只是孙老师这个人……,有点怪。”

这时候夏盈进来,笑吟吟拍拍陈丹莹的肩,把一个紫色的大包放到她眼前,“瞧瞧,昨天新买的,给个评价吧。”

陈丹莹扫了一眼说:“不好看,太大。背起它来感觉你就要被压垮了。”

“切!你懂什么,大的能装东西。我以后要常去你们那边上课了,我得装书,装资料。”

本以为夏盈这么一打岔蔡欣洁会放弃原来的话题,哪想她叫着夏盈说:“你评评理,孙老师这么做有道理吗?”

随后把刚发生的事情又讲了一遍,夏盈听了说:“蔡老师,你真是不省心。学生家长和老师间能解决的事情你何必要过问?再说,你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唉,我就是好奇这件事啊?到底是什么事情至少该告诉我。”

陈丹莹心里笑了一下――其实她就想八卦嘛。

蔡老师又说:“不过孙老师这人就是有些目中无人,难为张文娟,这么多年是怎么和她相处下来的呀?”

陈丹莹冲口说:“你可以去问问张文娟,向她取取经。”

“真是的,我是要看看她去了,预产期就这几天,说不定已经生了呢。”蔡老师说着瞄了一眼电话。

陈丹莹继续说:“哎呀,我好奇她生男孩女孩呀,你现在就打个电话问问吧。”

“现在,”她犹豫片刻,说:“现在不好,太早了影响她休息。还是等放学了我去一趟她家吧。你们俩要不要一起去?”

“我没时间,放学后还有别的事。”夏盈说。

蔡老师又看着陈丹莹,陈丹莹说:“我今天不去,你自己去吧,你可以好好和她谈谈工作。”

“算了,都不去我先去了。回来告诉你们消息。走吧走吧,到上课时间了都上去了。”

上楼的时候夏盈凑到陈丹莹耳边悄声地说:“你现在开始变坏了!”

“我变坏了?!”真是这样吗?陈丹莹心头一惊,是真的吃了一惊。

陈丹莹想来想去,无论如何想不通她怎么变坏了,晚上又在电话里和夏盈说起了这个问题,夏盈慢悠悠地说:“你让蔡欣洁去看张文娟时好好谈谈工作是什么意思呀?”

“啊!我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蔡老师真的没这个能力,奇怪怎么让她来管事!”

“交给有能力的张文娟能放心吗?”

陈丹莹将老师们逐一在脑子里过一遍,也只有蔡老师符合张文娟的心思。“真复杂。”她随口说道。

夏盈呵呵一声,问道:“我星期五去你那里可不可以?想在你那儿过个周末。你若有事情尽管去忙,不用陪我,我只想找个地方待一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